2015年12月12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2015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收官之站第五站已成功落地成都博舍酒店,带你走进一家别具一格的豪华酒店,感受糅合传统和现代设计之美。相约300多位设计师、地产开发商等共同对“历史街区中的现代酒店设计”这一话题做出解读。[详细]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MARCOPIVA建筑事务所CEO、设计总监。罗马大学建筑学硕士,米兰工业设计学院室内设计硕士&产品设计硕士。代表作品包括迪拜帆船酒店、法国尼斯Boscolo酒店广场、波尔多迪拜酒店、阿联酋安娜塔拉酒店等。
Armando Bruno:历史酒店的改造
      今天讨论的话题是历史街区改造,我认为这个话题非常好,我们也非常善于做这个。今天我选了几个意大利的比较有代表性的项目,当然我们不仅仅在意大利做这些项目,我们也在欧洲其它地方,包括俄罗斯也做过这样的改造项目。
      第一个是UNA HOTEL,这个酒店由温纳来经营,它是意大利非常有名的连锁酒店品牌。这栋建筑原来是一家银行,底层是银行营业厅,地下还有金库,楼上都是银行办公用房。业主委托我们把这栋建筑改造成酒店,主要是针对年轻人的商务酒店。[详细]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香港泛纳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2003年创立室内及品牌设计公司PANORAMA泛纳设计事务所,公司作品屡获殊荣,包括美国IDA 设计大奖,日本JCD设计大赏, iFi中国设计大奖, 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香港十大杰出设计师大奖, 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等。
潘鸿彬:体验设计
      今天有幸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公司设计的理论以及设计的策略,以及创造酒店体验来演绎今天的题目。我们公司今年在不同领域我们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就是讲一些独特的故事,创造一些不同地方的独特体验。我认为做设计,尤其是空间设计应该在一个词上面做文章,那就是我们说的“创造体验”,我认为应该是互通的,所以我希望在公司的设计里有这样的方程式,在不同的领域里面怎么样创造不同的体验。
我们的项目里面用了三个词来做设计。第一个是“文化”,尊重文化,要好好理解当地文化才能讲好故事。第二个是“历史”,尤其是做当地空间。第三个是“生活方式”,我们要帮助使用者创造一个好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以人为本,这也是我们一直在推广的。[详细]
      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CCD创始人、董事长。世界酒店“五洲钻石奖”卓越酒店室内设计师,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设计者。CCD在 《INTERIOR DESIGN》 2011年度全球酒店设计公司100大排行榜中名列第四,成为唯一进入全球前十名的亚洲公司。
郑忠:历史街区中的现代酒店设计
      我想给大家带来CCD的经验。今天的主题是“历史街区和现代酒店设计”,我选了几个案例分享。2016年我们公司会推出一些新的东西。在深圳我们和万豪品牌推出全球万豪品牌,这个月18号要开业的项目,在洲际也有代表作,在北京三里屯,还有就是像宽窄巷子钓鱼台这样的项目都是我们明年陆续要做的。历史街区中的现代酒店设计,这是我们很想做的一些事,比如把闹市区里的旧建筑保留下来,在CBD或者金融街这么稀缺的地段里所有的都要拆迁,留一个建筑做酒店,在商业上是很不划算的,也有可能所有的旧建筑拆掉再盖新大楼。我们如何在历史街区当中盖新建筑而又要保留原来历史元素,然后又把新的品牌设计融入进来。[详细]
      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师,MARCO PIVA设计事务所创办人,1977年成立Studio Dada Associates,成为意大利激进时期最著名的设计公司之一。1982年开创现代功能主义风格,并成为当代现代风格设计中极具影响力的分支。1987年发起成立国际设计协会,成为意大利和国际设计机构交流的重要媒介。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MARCO PIVA: 将过去和现在呈现给未来
      我们对于与历史建筑有关的项目的态度和设计方法基于专门的分析和研究。我们工作室的设计团队每天都接触和学习相关的材料、技术及其运用,研究那些历史建筑中的材料,比如石材、大理石、瓷砖等,以及那些新材料如玻璃、钢材以及石化材料等,目的是为了给合适的设计找到合适的材料。例如稍后大家会看到的一个我们最近完工的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例Hotel gallia,我们运用了很多种不同的材料,并且我相信这些材料最后都被很和谐地组合在一起,将最好的“过去”和“现在”呈现给了未来。[详细]

他在迪拜七星帆船酒店
旁边的小岛上造了50幢别墅

意大利著名的建筑设计师,Marco Piva先生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并于1977年成立了Studio Dada Associates设计公司,成为意大利激进时期最著名的设计公司之一。

PORTO DUBAI位于迪拜黄金海岸,帆船酒店和棕榈岛之间的一个人工岛。MarcoPiva设计团队规划了整个岛屿并负责建筑设计。岛上建筑包括五十余栋私人别墅,也可用于度假酒店。[详细]

设计是一门遗憾的艺术,
最好的作品永远在下一个

他用设计细节讲故事,他带领梦之队成为首位囊括全系列酒店设计大奖的华人设计公司。他带领CCD将室内设计界最高荣誉——“Gold KeyAwards(金钥匙奖)”最佳酒店设计奖项收入囊中,金钥匙奖对于他来讲是起点,不是终点,如果问他最好的作品是哪个,他的回答是:设计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最好的作品永远在下一个。[详细]

设计不讲风格,
风格已体现在细节中

“我们的设计是不讲究风格的。我只是倾向于灯光和颜色效果的营造。设计师不是艺术家。漂亮只是最基本的,创造商业和文化的价值,满足客户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潘鸿彬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分别取得室内设计学荣誉学士及设计学硕士。2003年,创立室内及品牌设计公司PANORAMA泛纳设计事务所。[详细]

成都博舍酒店
      博舍是一家别糅合传统和现代设计之美的豪华酒店,由英国著名设计师事务所Make Architects担纲设计。清代历史建筑经精心修复后成为博舍的入口,抵达酒店就能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氛围。酒店的设计揉合了成都当地的自然景观和传统建筑元素,包括竹、木材、青砖、石材等,并以现代及独特的美学方式在酒店建筑中呈现出来,现代的建筑风格与中国的传统精髓互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