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定制家居刘硕真:全国将打造12个大型定制家居体验馆

icon 2013-10-16 10:46:20
icon 0

摘要:10月12日,全国地板行业首家跨界旗舰店——3000余平方的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正式开业。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特邀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进行了专访。

  —— 将投入5年时间建立全国定制家居服务体系

  10月12日,全国地板行业首家跨界旗舰店——3000余平方的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正式开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王满、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顾问张森林、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马来西亚三林集团总裁丘志明、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香港著名影帝任达华、湖南当地的600余位嘉宾以及新浪家居等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特邀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进行了专访。

生活家定制家居刘硕真:全国将打造12个大型定制家居体验馆
生活家定制家居刘硕真:全国将打造12个大型定制家居体验馆

  访谈嘉宾:生活家集团CEO 刘硕真

  访谈地点: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

  访谈时间:2013年10月12日

 访谈主持:新浪家居 叶玲菊

 新浪家居:刘总好,首先恭喜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正式开业,首家定制家居体验馆选择在长沙,前期的一些筹备工作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刘硕真:因为刚好遇到了最热的一段时间,又没有空调,从外墙到内部的装修,条件很艰苦,所以那几个月所有的工作人员是非常辛苦的。现在我们做成了,就可以将一些工作作为一个模板。今年长沙定制家居体验馆的开业,对生活家来说,是一个开始。我们会在全国落成12个这种大型的体验中心,以及几百个小型窗口店。我们今天在红星美凯龙,也同时做了一个150平米的小型窗口,目的是为了更接近消费者,能够更方便地服务他们。

  我们在定制家居这一方面的工作,每年甚至每个季度,都会有不断的惊喜。我们的橱窗建材,每季度都会有一个新的设计师作品呈现,消费者可以感受到不同的设计变化,有美式、欧式、有上海新东方,等等。我相信比较少人能够这么做,而我们想要努力做的就是让消费者从体验中做一些选择,我们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新浪家居:我们在参观整个体验馆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惊艳。刘总您觉得生活家定制家居体验馆的成立,对于整个行业来讲,有着怎样的作用?

  刘硕真:大家都知道,定制家居这个方向是对的,只不过进入的门槛比较高,它比单做一个地板材料要复杂得多,怎样做好定制其实很难。为什么我们要花三年的时间,在各大不同的城市,成立像这样一个规模达二三千平米的体验店,是因为我们想将它打造为一个运营中心,一个设计中心,一个辅导中心,它还是一个服务中心,不是有钱就可以去开店,你得有人力资源而且服务必须做好。

 新浪家居:12个体验中心所在的城市现在都定了吗?有怎样的选择条件?

  刘硕真:其实你看GDP就知道了,在重要的一些城市,我们都会有这些举措。在各大商场我们都会有窗口,会跟红星美凯龙、万家丽等卖场设置一些窗口店。

  新浪家居:首家体验馆的成立对于生活家而言意义非凡,,您现在的心情如何?

 刘硕真:松了一口气,第一阶段的工作完成,后头还有很多的工作。按照计划,我们在5年的时间里面,从南方开始,华南、华中、西南,逐渐往华东、北方推进。这一次生活家开店比较特别,以前我们招商,只要你参加,我们认为你足够条件,就会开这些店,现在的方式是考虑服务的半径。我们的服务半径,还不适合马上到华东或者到北方,除非明年底我们的华东工厂建立完成了,我们才会这么做。所以,这个我们考虑了很久,要一步一步走,把工作做好,让消费者满意,这个服务才算完成。

  新浪家居:我们也非常期待,接下来第二家、第三家以及更多的体验馆落成。

  刘硕真:开张一个新的店面,就需要有一大群人力资源跟上,连我自己都没有想象过,做这个产业需要这么大的后台支撑。以前我们做单一地板的时候,就是设计研发、产品制造、产品招商渠道、包括促销等等,而做整体家居,难度相对高。

  新浪家居:现在您做成了,对于今天的情况,还算满意吗?

  刘硕真:我给自己打70分吧,我觉得我们肯定会越做越好。

  新浪家居:我们也非常期待,一直关注着。

  刘硕真: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