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软装——装修领域新势力

icon 2013-10-14 18:04:14
icon 0

摘要:纵观我国目前的室内设计领域,虽不乏装修考究的经典案例,但那种由钢筋混凝土和冰冷的玻璃幕墙组成的主题,再加上室内“堆金砌银”的装饰,虽能给人以视觉冲击,但有着“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

整体软装——装修领域新势力

  文/新浪家居特约记者 杜尚巍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家居装饰作为衍生产业也受益良多。一个新家从自己动手装修到请设计师规划再到分硬装设计与软装设计,这一步步的变迁,也印证了人们的思路在不断开拓、眼界在不断提升,要求也愈发精益求精。

  纵观我国目前的室内设计领域,虽不乏装修考究的经典案例,但那种由钢筋混凝土和冰冷的玻璃幕墙组成的主题,再加上室内“堆金砌银”的装饰,虽能给人以视觉冲击,但有着“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一尘不染的大厅,除了暖色调的灯光能偶尔给人一丝暖意外,很难再找到宾至如归的感觉。不少设计师只注重室内空间的硬装饰部分,忽视室内的软装部分,却又把人的精神需要抛之脑后,最终居室缺乏温馨与归属感。因此“轻硬装、重软装”不再是一句口号,整体软装必将有长足发展。

  家居布置最能表现主人的生活内涵与品位,因此家的设计与布置就更为重要。尤其是在装修完毕之后,对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每个环节、每件物品的陈设,无不表现出居住者的独具匠心。软装主要由纺织品、家具、室内陈设以及装饰配套工艺品、字画、植物、灯光等装饰物组成这些软装饰在家庭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整体软装——装修领域新势力

  整体软装并不等同一般的室内装饰艺术,强调对居室布局规划、家居元素合理搭配、已达到整体协调的目的。有着一定的科学性、技术性和学术性。随着现代家居理念的改变而迅速发展,并随着社会审美意识的普遍觉醒而壮大。能冲淡和柔化工业文明带来的冷酷感、能创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并抚慰人们情感的家居装饰艺术。

  要营造理想的室内环境,就必须合理布置软装。从满足使用者的需求心理出发,不同的文化、性格背景,不同社会地位的人,都有着各异的消费需求,也就有不同的理想的软装,只有对不同的消费群做深入研究,才能创造出个性化的室内软装。将各人的需求放在首位、以人为本,才能使设计人性化。作为一个设计师,要结合室内环境的总体风格,充分利用不同装饰物所呈现出的不同性格特点和文化内涵,使单纯、枯燥、静态的室内空间变成丰富的、充满情趣的、动态的空间。

整体软装——装修领域新势力

  而集结软装设计师或客户所有需求的“整体软装”理念就越发受到重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整体家居馆能提供从设计到采购再到施工等一系列环节,体现软装一站式服务,从而让消费者或设计师能不出店门就能完成整个家居的一切软装需求。

  随着人们环境意识逐渐觉醒的今天,当人们发现自己的生活已被千篇一律的生活方式和早已被别人设计好的环境不断扭曲时,开始渴望人自身价值的回归,开始寻求“人-空间-环境”的和谐共生,利用整体软装去构筑“自身文明化”的专属生活理念,无疑是最便捷合理的方式。

整体软装——装修领域新势力

  总体而言目前国内的整体家居软装行业仍是新兴势力,相较国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真正意义上的整体家居馆也是屈指可数。相信随着不断的发展、进步,“整体家居”这一新兴概念将被大众广泛接受,大家也会越来越依赖这种省心省力的软装模式。

  (文:杜尚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浪家居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