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遭遇送检门,蔡明10倍赔付PK消费者

icon 2013-10-29 13:58:15
icon 0

摘要:一向以艺术商人、时尚达人出现在公众眼前的科宝博洛尼CEO蔡明摊上了麻烦事儿。消费者直接在网上叫板蔡明,指责博洛尼服务政策有名无实,索要10倍赔偿。

  一向以艺术商人、时尚达人出现在公众眼前的科宝博洛尼CEO蔡明摊上了麻烦事儿。消费者直接在网上叫板蔡明,指责博洛尼服务政策有名无实,索要10倍赔偿。

  事情起因,是消费者陈女士购买了博洛尼公司的一款橱柜。选择的理由,有一条就是后者最近风风火火宣传的“板材随时送检、甲醛释放量不好过国标3倍,全额免单”。冲着这个环保承诺,陈女士购买、安装,并准备送检。但在网上咨询博洛尼官方微博时,陈女士对一个核心问题产生了强烈质疑:你说板材的甲醛释放量是多少,就必须达到。达不到,出于对家人安全的考虑,她绝不会再用这套橱柜。而购买、安装,及至可能的拆除更换,必然浪费时间金钱,光免单,是无法弥补这些损失的。对此,她直截了当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检测没好过国标3倍,我要10倍赔付。”

博洛尼遭遇送检门,蔡明10倍赔付PK消费者

  众所周知,环保达到国标,已经拥有了在市场销售的正当权利。而超出行业标准的额外承诺未达到,却被索要10倍的赔偿,确实闻所未闻。博洛尼官方对此的回应为,公司政策已经制定,且在全国统一执行,不能随意更改。而陈女士则坚持己见,并向CEO蔡明质疑:是不是反正也交完了钱,消费者的意见就无所谓了?

  虽然索要夸张,但在环保问题日益严重的家居圈,确实可以理解。既然声称国标不够,自己足够,那么达不到博洛尼所称的“好过国标3倍”,当然就是不环保。如果在宣称产品时,极尽夸大甲醛危害;出现质疑时,又用低标准要求自己和消费者,岂不是挂羊头卖狗肉?

  面对陈女士的强硬态度,蔡明的回应同样犀利:“姑娘你好,我是博洛尼的蔡明。看了你微博,我说两点,你看妥不妥:1,“不好三倍,产品白送”是博洛尼橱柜年中就定下的全国统一政策,咱朝令夕改,本身不就不诚信了?2,我对我们产品特有信心,也特理解你的心情。如果这次送检结果没好过国标三倍,我个人给你单值10倍的赔偿,如何?”

博洛尼遭遇送检门,蔡明10倍赔付PK消费者

  交锋引来了众多网友、媒体围观。维权较真,似乎在任何一个领域,都能吸引足够支持者。只因多数行业,都因为信息的不对称,形成了各种潜规则,不断拉低着消费者生活品质,为祸民生。处于弱势的消费者,多数只是忍气吞声降低标准。而蔡明自信的回复,也让事件迅速摆脱了扯皮的拉锯战,能够直击结果。

  从网上的记录来看,在媒体跟踪下,陈女士已在事发周末,与博洛尼、媒体,三方共同在家中,见证了现场切下一块橱柜隔板、封装快递、送检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全过程。据了解,该机构为国家授权的国家级人造板、竹木制品及相关产品法定专业性检验机构,承担全国人造板生产许可证审查、全国人造板企业及相关单位的产品委托检验工作。 而经过一周多的封闭检测,中心也给陈女士回复了检验结果:送检板材甲醛释放量仅为0.4mg/l。

博洛尼遭遇送检门,蔡明10倍赔付PK消费者

  甲醛释放量的国家标准为≤1.5mg/l,而0.4mg/l,也确实优于国标3倍。根据博洛尼的报告,中国国标只是欧洲、日本的次一等级标准。在此标准下,一块3㎡的人造板,需要1kg甲醛来合成粘合剂。一套3延米的厨柜,甲醛用量能够达到4-10kg。确实无法让希望体验更宜居生活方式的消费者满意。这一次的送检门,蔡明从头硬到了尾,用结果证明自己没有口出狂言。现在的商业环境,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维权而强硬,而所有人也希望,企业同样能因自信而坚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