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溯源德国设计

icon 2014-09-04 14:56:22
icon 0

摘要:在20世纪的100年中,“德国制造”逐渐发展成为卓越设计与高端品质的代名词,其设计思想及推动制造发展的方式,对现代设计制造所产生的影响都是源头性的。而德国设计的发展历经两大巅峰时期,即德意志制造同盟及包豪斯主义的兴起。而被誉为“德国设计之父...

  在20世纪的100年中,“德国制造”逐渐发展成为卓越设计与高端品质的代名词,其设计思想及推动制造发展的方式,对现代设计制造所产生的影响都是源头性的。而德国设计的发展历经两大巅峰时期,即德意志制造同盟及包豪斯主义的兴起。而被誉为“德国设计之父”的彼得·贝伦斯,正是德意志制造同盟的代表性人物。

 

从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溯源德国设计

 

   “德国设计之父”贝伦斯与通用电气公司 

  20世纪之初,德意志制造同盟(Deutscher Werkbund)为德国的设计师和制造商提供了合作的平台,极力推行生产标准化与模块化设计,促进设计与制造的结合。彼得·贝伦斯(Peter Behrens),被誉为“第一位现代艺术设计师”,作为制造同盟的核心成员,是同盟设计思想的支持者和实践者。1907年,德国通用电气公司(AEG)邀请贝伦斯为公司设计标志、担任建筑师和设计协调人。来到公司后,他首先研究了公司的产品与历史,与威廉·德夫克(Wilhelm Deffke)一起设计了标识,这个如同螺帽或者蜂窝一样的形状体现了他所强调的简洁与模块化的设计观。此标志大量使用于公司的建筑、印刷品、机械设备和产品之上,成为世界上最早的企业总体形象设计的项目。

  为了统一产品的整体形象,贝伦斯也将几何形式和模块化设计应用在AEG的产品,如电灯、电风扇、电水壶之中,甚至是公司的厂房设计也采用了多边形的外观。他从产品的功能出发,基本摈弃了繁琐的装饰,实现了功能和审美、工业与手工艺的统一。贝伦斯因此成为最早进行企业整体形象与标识设计的设计师,AEG也成为最早将艺术设计和美学引入工业设计的品牌。 

  折页“德国通用电器·金属丝灯泡”

 

从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溯源德国设计

 

  

  这一长方形三折页的封面展示了一盏金属丝灯泡的手绘图,背景为蓝紫色,灯泡的金属丝上是彼得·贝伦斯1908年设计的德国通用电器的六边形企业标识。灯泡下是公司名称的简称 “AEG”字体,由彼得·贝伦斯1912年设计。

  德国通用电器出品的金属(灯)丝电灯

从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溯源德国设计

  在这个金属(灯)丝电灯上显现着彼得·贝伦斯在1907年设计的AEG标识。贝伦斯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产品设计上,还体现在建筑规划和企业形象设计上,比如他也为德国通用电气设计了海报、企业信笺和手册。作为艺术家、建筑师和工业设计师的贝伦斯与德国通用电气的合作展现的创造力,成为艺术和工业之间新的联系的范例。

  彼得·贝伦斯电水壶

从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溯源德国设计

  这台八角形的电水壶属于德国通用电气(AEG)自1907年起由彼得·贝伦斯设计的电器项目,底部的金属牌子说明该电水壶出口法国。水壶容量为1.5升,属中等大小的电水壶。该水壶系列建构在三个基本形基础之上:八边形、扁平的椭圆形和水滴形,下面是风格独特的底座。该水壶造型采用三种材料:黄铜、黄铜镀铜、黄铜镀镍,还有三种尺寸:0.75升、1.25升、1.75升,以及三种表面肌理:光滑、锤打、火焰,由此构成产品系列的差异特点。从1922年到二十年代末,该系列电水壶都是由德国通用电气的子企业——纽伦堡的工程工厂生产,总共生产了20年,即长时间作为批量化生产的工业产品。该水壶的八角形造型来自更为古老的AEG型。如同为柏林船舶制造展(1908年)设计的AEG馆,彼得·贝伦斯鉴于八角形水壶的造型发展,加入了浪漫的、托斯卡纳地区的文艺复兴样式的建筑造型元素。

  德国爱格地板:德国设计精髓的传承

  在中国进口地板领军企业——飞美全球地板精品旗下,拥有着生产于德国魏茨玛与布里隆的爱格地板,爱格地板以顶级环保品质、引领世界的潮流花色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喜爱。

从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溯源德国设计

  而秉承“更多创造,源自木材”的理念,及传承了德国设计的精髓,由欧洲花色设计大师Monhoff先生领衔的爱格花色设计团队,每年都将根据全球时尚潮流趋势,研发出更符合消费者家居生活的花色产品。将德国设计的严谨、与世界潮流花色,在爱格地板这一高品质产品上,做到完美的结合。

  

  德国爱格地板赏析之君悦玉橡:大气尊贵,致敬“乐圣”

  生产自德国魏茨玛与布里隆的爱格地板,其拥有纯粹的德国血统,而在其产品设计过程中,便汲取了诸多德意志民族特色,并将这些元素融入到花色设计中。

  而在德国爱格地板现代系列中的名为“君悦玉橡”这款地板,便采用了“乐圣”贝多芬及其代表的德意志交响曲的灵感,被誉为向“乐圣”致敬的一款经典杰作。

从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溯源德国设计

  大气与尊贵,是威严与豪迈的体现。以“乐圣”的名义将梦想照进现实便是君悦玉橡给人的第一印象。在花色设计上,采用表现皇家气质的典雅淡金色,山形纹理花色设计,花色通透纹理清晰。

  工艺上,其表面采用Oiled油面处理方法,这种表面有显而易见的特点:别致的半哑光外观,色泽饱满,同时具有天鹅绒般地手感。

从飞美地板旗下德国爱格 溯源德国设计

  使用等级为32等级,适合于理想的家用重度使用及商用中度使用;

  此外,其8毫米的经典厚度,令地板性能更加稳定。适用于所有采光条件的房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