姸玲SHUO之行走:维京牛仔

icon 2014-10-09 16:29:41
icon 0

摘要:商品应该是它们所带给人们的“生活惊喜和回忆”吧。比方一具可携带的record player,它的老造型,让人怀念当年嬉皮时代。想想花儿年代的夏天,带着它上木制小船或是一起提着野餐盒子在湖中海畔还是公园草地聚餐的情景吧。

  斯德哥尔摩的Grandpa概念精品店,是个买不买不打紧就当和老朋友见面一样的地方。不过啊……

  Anders Johansson、Jonas Pelz、Martin Sundberg这三个一起长大的朋友,在瑞典念完大学之后,选择了国际导游这个职业,在世界各地见识了一圈后,三人再聚首,不免一起抱怨自家老本营斯德哥尔摩sidege的无趣:大家都穿着类似,每间店面卖着雷同是他们起了开店的念头。为什么不呢?与其抱怨,不如行动。卖别致的设计品和衣服,给这座城市创造点另类生活元素,是2003年这三个维京大男孩在斯德哥尔摩南岛(Södermalm)的SOFO区,开设Grandpa这个life style生活概念店的初衷。

  在这个媲美伦敦苏活(SOHO) 有着浓厚波西米亚风情的斯德哥尔摩SOFO,Grandpa卖起了时装、饰品、设计家居用品、二手家具,以及艺术书籍与独立音乐唱片。他们十分强调“独特性”,只挑选市面见不到或别产品或别人不敢卖的商品。比方二手家具,全是店主亲自到荷兰与德国等地寻觅,于60-70年代制作的欧陆稀有作品。个人觉得,Grandpa店中最好的。

姸玲SHUO之行走:维京牛仔

  商品应该是它们所带给人们的“生活惊喜和回忆”吧。比方一具可携带的record player,它的老造型,让人怀念当年嬉皮时代。想想花儿年代的夏天,带着它上木制小船或是一起提着野餐盒子在湖中海畔还是公园草地聚餐的情景吧。好像比iPod有味道许多了。角落放的一双瑞典时装品牌Fifth Avenue shoe Repair 的靴子又是08年最新的设计了。但做工顶级、造型时尚,还是有一种百年古董的尊严感。我不由感叹,有的设计的确有超越时间限制的力量。

姸玲SHUO之行走:维京牛仔

  Grandpa的整体气氛十分友善,不像大多数时尚店家一般,永远摆着张高傲的嘴脸。Grandpa——可是祖父的客厅呢!可以常常来,随意逛一逛,买不买不打紧。不过啊!你总会不小心发现什么让人心动的东西,也许是一本书、几件适合的衣服,或是什么的无名设计师的近作。Grandpa也是一个总爱搞鬼、热衷于尝试各种可能性的店家。之前,Grandpa推广一个由秘鲁利马国小与法国设计师合作的手工运动服品牌时,他们不走名模伸展台路线,而以一个特异的点子替代:在店门口外的大马路上,封起街道摆上跳箱软垫,让真正的体操选手,穿着这品牌服装来操练一番。结果成了一场惊动全城的有趣又成功的party,大家玩得尽兴。这一条奇妙新闻第二天自然也都上了各大媒体。

姸玲SHUO之行走:维京牛仔

  如此古灵精怪、特立独行的Grandpa,也同时有严肃的一面,特别在 “血汗工厂”与 “无意义消费”这两议题上面。Grandpa坚持只提供给顾客店主真心喜爱且实际有用的东西,而不是一些好玩却无用的家居用品,或是一些讲噱头但毫无创意的设计垃圾产品。承认有些七十年代情结的Grandpa,在不羁的幽默感表面下,到处弥漫着一股柔软而温暖的人文复古情怀。看着Grandpa的主人,这三个样子看上去象从Cohen兄弟导演的电影里走出来的维京大汉,我忽然意识到他们其实更象三个执着的城市牛仔:在这个以一致、和谐、安分为公共行为准则的国家里,带点反叛地开了这家店,为我这样的客人打开一扇个性的释放之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