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批次床垫家具地板不合格曝光

icon 2014-10-21 08:58:55
icon 0

摘要:标注成“实木地板”,却压根不是实木质料,甲醛释放量超标……市工商局日前公布了对我市市场上销售的床垫、家具、实木地板类商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结果。检验结果显示,包括“谷氏”、“香港贝思曼”等品牌在内的17批次商品存在问题。

  标注成“实木地板”,却压根不是实木质料,甲醛释放量超标……市工商局日前公布了对我市市场上销售的床垫、家具、实木地板类商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结果。检验结果显示,包括“谷氏”、“香港贝思曼”等品牌在内的17批次商品存在问题。

  检测结果显示,北京亿客隆家居市场销售的一批商标为“谷氏”的1500×1900×50(mm)棕垫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未能达到安全卫生要求;北京家和家美家居市场有限公司十里河家具市场分公司销售的一批“欧宝”910×123×18(mm)实木地板标注的材种是金钢柚木,实际却是刺槐。

  此外,抽检结果通报称,商标为华丰(北京)、燕泥、燕泥绿岛的3组商品不合格或是标注材质和实际不符,但标称的生产企业北京小汤山华丰家具制造厂、上海燕泥、苏州雍阳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声称自家的商品被假冒。苏州雍阳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则向市工商局举报,大洋路建材市场商户赵英芝销售的“红花梨”实木地板,是未按厂家提供材料标注真实材质“番龙眼”。

  工商人员提示消费者,消费者在购买棕纤维床垫时,可以尝试用白色纺织品或纸巾对表面材料进行摩擦看是否有掉色现象;闻味道,看看有无异味;看床垫的舒适感,软硬度应适合自身的条件。

  在选购木制家具时,消费者可以关注商品的外观和加工质量。如家具外表是否平整、有无色差。油漆商品的外表是否清洁、有无起皱、露漆等现象。板式家具的修边是否平整光滑、有无漏胶现象。人造板部件的非交接面是否进行封边处理。还应关注五金配件的质量。五金配件的外面应光滑、电镀处理好、启闭灵活、有一定厚度,不应出现锈迹、毛刺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