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佘学彬与东鹏蔡初阳论道 英雄所见略同?

icon 2015-02-04 16:32:45
icon 0

摘要:同在香港上市的建材家居行业巨头大自然家居的董事长佘学彬与东鹏控股总裁蔡初阳竟然约了,他们说了啥?在2015年1月31日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新浪家居共同主办的首届家居建材行业高峰论坛上,佘学彬和蔡初阳坐而论道,多个观点英...

  同在香港上市的建材家居行业巨头大自然家居的董事长佘学彬与东鹏控股总裁蔡初阳竟然约了,他们说了啥?在2015年1月31日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新浪家居共同主办的首届家居建材行业高峰论坛上,佘学彬和蔡初阳坐而论道,多个观点英雄所见略同。

大自然佘学彬与东鹏蔡初阳论道  英雄所见略同?
大自然佘学彬(左)与东鹏蔡初阳(右)

  是冬天还是春天关键看你怎么做

  “上市不是骄傲,上市之后不倒下才是骄傲。上市之后我们是底裤外穿,我们的成本压力、规划压力都在加大。” 东鹏控股总裁蔡初阳透露,2014年的确有寒意,压力主要来自于客户减少了和客单价降低了。

  同样“底裤外穿”的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认为,2014年前三个季度行业发展良好,第四季度冬天冷意比较明显。但他对市场比较乐观,从2010年看到2020年,都是黄金十年。“我认为不要研究是不是冬天,因为各位在行业还有增长空间,三到五年内若做得好还会增长。所以这到底是冬天还是春天,关键看你怎么做。”

  2014是建材家居行业不平凡的一年,由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整与低迷运营,建材家居行业遇冷。在行业无序扩张、产能严重过剩以及互联网冲击下,除了少数行业领袖品牌逆势上扬,部分经营不善的企业纷纷停线甚至倒闭,整个建材家居行业普遍陷入了不同程度的焦虑和方向迷失。

  “这种市场遇冷的压力不会变成我们经营的压力,我们是通过创新来达成目标。”蔡初阳透露,在东鹏去年业绩中有接近四成增长来源于创新的产品,创新的服务以及创新的渠道。

  2015市场机会趋向大品牌、大企业

  “2015年我们最少要增长十个点以上,大家都是大企业,只要把小企业的市场份额多拿一点就实现增长。”大自然家居佘学彬认为,在市场环境偏冷的形势下,大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更要把握机遇不断拓展。

  蔡初阳与佘学彬英雄所见略同,“佘总说得很好,2015年更大的机会是向大品牌集中。”他认为,佛山有很多小企业日子艰难,正是行业洗牌市场份额向大品牌集中的过程,消费者需要更好的品质产品、放心服务,因此大品牌拥有更多机会。

  2015年春天在哪里?蔡初阳认为对大品牌来说机会非常多。一是三四五级市场拥有非常大的容量,企业若渠道稍微下沉,获得业绩上涨10%、20%没有很大问题。在这方面,东鹏已经早已布局,在物流、团队、经营模式等方面早有准备。二是工程渠道合作,东鹏在2014年与恒大合作过程中,由于东鹏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交期时间等方面获得恒大肯定,在2015年将有新的合作机会。“特别东鹏上市之后,我们认为应该是平台上的合作、物流上的合作、材料上的合作,这都让我们更多整合资源的机会,所以2015年我们还是信心满满。”

  大自然家居佘学彬则认为,2015市场机会在智能家居、消费者二次装修以及O2O。“我们这个行业非常好,苹果、三星都在做智能家居,雷军投入了小米家装,消费者未来将做二次装修,这些都是非常庞大的商业机会。其中,O2O整个模型已经在行业开始成熟了,我自己第一个店将开在广州,让更多年轻人去体验。”

  新浪家居记者获悉,在对话第二天,2月1日,大自然家居O2O生活体验店广州店已正式落地。(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