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正盛时:调动地板企业参展积极性成关键

icon 2015-03-09 11:48:46
icon 0

摘要:  地板行业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作为一个相对成熟的家居建材产业,企业数量正逐年增多,行业内的市场竞争正在逐渐加大。近年来,地板企业也逐渐热衷于展会,一方面能够通过展会了解其他企业的产品类型,另一方面在招商工作上效果也更为明显。但是,不得不...

  地板行业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作为一个相对成熟的家居建材产业,企业数量正逐年增多,行业内的市场竞争正在逐渐加大。近年来,地板企业也逐渐热衷于展会,一方面能够通过展会了解其他企业的产品类型,另一方面在招商工作上效果也更为明显。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展会的作用到底几何,还需根据企业自身实际情况而定。

  投入和产出失衡 展会效果前景几何?

  当下家居建材行业中,不少地板企业或许能深切感受到关于展会利弊的一个特点:那就是投入产出越来越失衡。对于参展企业来说,前期的投入是必须的,不怕投入,是怕没有产出或者产出甚微。无论是场地租赁费、展位装修费、展品运输费、人力投入以及相关差旅费,都将耗费地板企业大量资金投入,一旦展会过后效果不明显,这将对地板企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损失。

  同质化现象蔓延至展会 企业参展兴趣降低

  作为中国地板行业第一垂直门户网站,中华地板网从历年来对地板企业的展会采访中了解到:同质化现象已经蔓延到展会中!当记者问及对近几年展会的看法时,一位参展企业负责人苦恼地表示,在展会中一些企业为了吸引人流量,提高成交额,打压同类型竞争者。不少参展商表示,由于展会的雷同性较高,近两年的参展兴趣已经越来越低。

  时值2015年农历新年伊始,有关地板行业的各大展会也纷纷开展,这些展会的开展一方面能够凸显行业发展态势,另一方面众多地板企业齐聚一地,也能够促进企业发展思维的碰撞。随着近年来展会的逐年开展,展会雷同,企业参与度不高的趋势也愈加明显。行业在前进、企业在发展,展会在此也同样需要作出转型。“以不变应万变”的时代已经远去,地板行业想要得到理想的发展目标,展会的合理转型或许也能够为行业前进献出一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