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制品可追溯查验标识正式启用 木材与木制品将“有法必究”

icon 2015-03-15 21:58:28
icon 0

摘要:3月14日,在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专家与新闻媒体座谈会”。

木制品可追溯查验标识正式启用  木材与木制品将“有法必究”
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专家与新闻媒体座谈会在京召开 

  3月14日,在2015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专家与新闻媒体座谈会”,并发布了首批“全国木制品可追溯查验标识”,同时为新成立的“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员企业产品质量监督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木制品可追溯查验标识正式启用  木材与木制品将“有法必究”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员企业产品质量监督中心正式成立

  来自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拍卖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新浪家居等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及部分人造板、地板、木门等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致欢迎辞,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以明主持会议。

  劣质木制品侵害消费者权益

  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急需加强自律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木材与木制品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人造板、地板、木门窗、家具等主要木制品产量和贸易量已经居世界首位,已经成为生产、贸易和消费大国。但协会会长刘能表示,目前我国木材与木制品市场假冒伪劣现象还是比较严重,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和环保要求的不断提升,对木材与木制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投诉也不断增多。尽管各级工商、质检等部门依法治理,但甲醛超标、假冒伪劣木制品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还时有发生,给消费者带来经济损失,也给整个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协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全国木制品可追溯查验标识正式启用 

  木材与木制品将“违法必究”

木制品可追溯查验标识正式启用  木材与木制品将“有法必究”
“全国木制品可追溯信息查验标识”正式启用

  从2015年1月起,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便提出在会员企业推广使用“全国木制品可追溯查询信息检验标识”,副会长张国林在会上表示该查验标识将在今年315正式启用。上海怡黄木业有限公司、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江苏怡天木业有限公司获得首批“全国木制品可追溯信息查验标识”使用授权。张国林还表示启用 “全国木制品可追溯信息查验标识”可以引导我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企业诚信经营,提高产品防伪能力,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可通过协会官方网站、中国搜索和二维码对木制品信息进行查验。

  据悉,该套查验系统涵盖人造板、地板、木门、家具、工程木、防腐木和红木制品等,基于“全国诚信数据库”的应用系统,有自主研发的数据上传系统和具备专利技术的全国统一的查验系统,即时传输系统组成,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自动识别技术、互联网技术,对单个产品富裕唯一身份证,对产品的原料、生产及消费环节进行数据采集跟踪,实现产品环节、销售环节、流通环节和服务环节的全链管展示,该标识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授权使用。(文/ 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