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冰与壳牌合作 布局智能出行

icon 2015-04-15 15:38:43
icon 0

  4月15日上午消息,继与东航、海尔合作后,今天上午,微软小冰又与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签订了战略合作。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第三方平台合作资深总监曹文韬向新浪科技透露,微软小冰将借此机会切入出行市场,并将通过壳牌分享的用户大数据深度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并将在未来接入车载系统。

  受到交通、环境以及人口压力的影响,近两年来从打车、拼车、租车到洗车、修车的汽车后市场,跟出行相关的领域不仅因备受资本青睐而成为创业的风口,也确实在逐渐改变着此前人们的出行习惯。

  对此,曹文韬表示,小冰的最大优势就是自然语言的互动,通过与壳牌的合作,能够为小冰的数据库增加壳牌多年积累的汽车行业知识和经验,用户可以通过小冰掌握汽车的使用以及养护知识。

  不同于当下通用汽车的安吉星以及沃尔沃随车管家,微软方面认为,小冰提供的将不仅仅局限于导航、救援等可以通过一键式按钮解决的问题。小冰的用户将可能是潜在车主、汽车爱好者以及车主,用户可以通过它获得很多有关于养车、保养等相对透明的信息,曹文韬认为,通过不断的产品迭代以及后台数据库的更新,未来将能实现,车辆出现问题可以向小冰咨询相关保养及维修建议。避免车主因为4s店、修理厂价格不透明而花冤枉钱。

  据了解,目前,微软方面也在与其他汽车品牌进行合作洽谈,未来将可进入车载系统,与车主直接对话。

  根据资料,从去年5月至今,小冰已与包括东航、海尔、小米等在内的10家企业达成合作,除了京东、新浪等互联网平台之外,也包含了诸如海尔、壳牌等传统企业。曹文韬认为,未来小冰仍将会与越来越多的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的关系,微软希望小冰能够作为一个人工智能大平台深入到用户的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

  曹文韬称,未来这个大平台上面会有更多服务以及内容,一方面可以让小冰变得更加智能,另一方面让小冰提供的服务和体验跟用户的生活更加紧密。不过,对于该平台的具体推进时间表,微软方面表示尚不能透露。

  对于在微信平台的下架,曹文韬表示,双赢是小冰选择合作伙伴的一个标准和前提,双赢代表我们必须尊重,我们尊重每个合作伙伴自己的生态链以及生态关系。不过对于未来与微信方面的关系,曹文韬称“可以拭目以待”。

  据曹文韬透露,目前小冰的用户大概超过两千万,平均每个用户每个月跟小冰聊天的过程超过1200句,“且这个不包括小冰的回复”。此外,曹文韬表示,此前,微软方面认为,小冰的用户以宅男为主,但从目前的用户发展来看,女性用户的比例在不断升高,但主流用户仍以18-30岁人群为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