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 First or 轻享 First?

icon 2015-04-29 16:05:47
icon 0

摘要:不丹之行的几天前,Stephanie突然发现自己缺少一组登山杖,与以往不同的是,她没有立即打开淘宝和京东,而是随手拿起沙发上的手机,在轻享社群里发出了一条信息:“求轻享可折叠的登山杖一组,4/24到5/5使用。”

  不丹之行的几天前,Stephanie突然发现自己缺少一组登山杖,与以往不同的是,她没有立即打开淘宝和京东,而是随手拿起沙发上的手机,在轻享社群里发出了一条信息:“求轻享可折叠的登山杖一组,4/24到5/5使用。” 几秒钟过后,105号轻享天使小蒙回复,“我有,地址发来,两根”。 隔天下午,Stephanie在苏州的家里收到了来自上海的两根Black Diamond登山杖......

  在过去的10年里,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子商务已经不可逆转地改变了人们日常生活和消费的方式,一个旅友可以在几分钟内通过国内主流的电商平台上买到几乎任何一个品牌的登山杖......但是,只用几秒钟,就能免费得到一组名牌登山杖,你敢相信吗?没错,这就是传说中国内最大的“移动闺蜜团”--国内首个实物共享社群“轻享派”正在玩的生活消费新方式!

淘宝 First or 轻享 First?

  要了解轻享派,首先要从了解发起人“麦姐”开始。2014年初,辞去百万年薪的跨国企业市场总监职位后,闲赋在家麦姐开始重新思考人生:自己十多年的市场工作经历,一直在努力建立起人与物之间的“强关系”--鼓励多购买和多拥有,而在如今这个物质过剩、甚至是物质至上的年代,能否通过建立起一种人与物之间的“轻关系”,从而减轻人们对物质的过分黏着,并开创一种全新的分享、协作式的生活消费方式呢?

淘宝 First or 轻享 First?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思索和实践后,麦姐把她的核心理念叫做 “使用而不持有”。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验人和物品的轻关系,她和一群小伙伴通过众筹共同创立了“轻享派”。加入她们的不仅仅有同麦姐一样的白领精英,更有包括著名演员陈数,奥运冠军程菲,纪录片导演范立欣,新锐作家瑞卡城等多位名人和公众人物。

  据麦姐现场介绍,轻享派1.0版的运作理念十分简单,就是把你尘封在橱柜、储藏室、甚至是车库里的非常用物品,免费分享给有需要的社群成员。对于小编担心的物品安全性的问题,麦姐显得胸有成竹:“加入轻享派,必须由现有的成员推荐。因为我们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永远要大于人与物之间的关系,而熟人间的信任关系恰恰是物品安全最有效和最经济的保障。”

淘宝 First or 轻享 First?

  当小编提及“轻享派”的免费模式如何长期维持时,麦姐表示:尽管实物免费共享看上去有点理想主义,但这恰恰是轻享派的魅力所在,当你共享东西给你的朋友时会向她收费吗?只要未来轻享的规则设计不断完善,免费一定能够让更多的人获益,社群本身也一定能够获得足够的收益。

  小编在“轻享派”自助云仓发布现场,看到了轻享派最新发布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自助云仓”平台,轻享社群的天使只要用手机就可以把自己橱柜、储藏室里的非常用物品“搬进”轻享云仓库,而其他有需要的成员则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一键轻享”。

  “使用而不持有”、“实物免费共享”、“协作消费”这样的理念是否也能像电子商务一样改变未来人们生活消费的方式,小编不得而知,但是,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又有谁敢说,有什么是没有可能的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