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屋吉屋模式:佣金减半 二手房佣金仅1%

icon 2015-06-05 17:15:06
icon 0

爱屋吉屋模式:佣金减半 二手房佣金仅1%

      近期,印有蔡明形象的爱屋吉屋广告,大量出现在上海、北京的核心区域,其中蔡明伸出手指比作1%的广告尤为引人注目,1%究竟有何深意?

  此前,小编已经给大家拆解了爱屋吉屋创新模式之“去门店”,1%则是爱屋吉屋模式又一核心点--用户至上,租房佣金减半乃至减免,二手房买卖佣金仅1%。那么,爱屋吉屋服务费何以如此低?

  在传统中介的收费标准中,上海地区租房领域为租客和房东各支付房屋月租的35%;而在北京,租客一般需要缴纳一个月的房租作为中介费。在二手房买卖领域,上海、北京的中介费均在2%以上,北京甚至高达2.7%。

  爱屋吉屋切实从用户服务角度出发推出“佣金减半”战略,但低佣金不代表服务质量的降低。众所周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接收信息、消费习惯已 经发生了彻底改变,爱屋吉屋正是看准了这一点,在第一步去门店完成之后,依托自身模式的信息共享优势,提高成单效率、帮用户降低时间及金钱成本。退一万 步,由于爱屋吉屋目前处于创业投入期,即便从短期来看每单中介费收益低于传统中介,但从长远来说,这样的市场定价策略,足以帮助一个新创品牌快速占领市 场,成为领军品牌。

  爱屋吉屋联合创始人邓薇谈到公司的定价策略时曾说:“爱屋吉屋的交易流程能够极大提升经纪人的工作效率。公司要求每位经纪人配备专用手机,使用 爱屋吉屋专为经纪人开发的专业软件,通过系统快速获得房源和客户信息,并可以上传房源动态视频。目前爱屋吉屋租赁业务平均1.8次带看能完成签约,一周之 内就可以将房源出租。”

  以上这段话可以解释爱屋吉屋推出租房佣金减半、二手房1%佣金的决策依据。传统中介正是因为长期效率低下,每完成一单都需要经过大量冗余人力、 物力的资源调配,且个体门店利益、公司利益与消费者利益完全背离,为了公司利润必须提高中介收费标准;而爱屋吉屋通过高效率成单,就像饭馆提升单位时间内 的翻台率一样,即便佣金减半,同样可以得到数倍于传统中介的营收。

  在爱屋吉屋佣金减半、二手房1%佣金的冲击下,未来的中介市场竞争孰优孰劣,相信消费者自己会用脚作出投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