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家具业话语权 顺德要制定材料价格指数

icon 2015-06-08 10:43:43
icon 0

摘要:在龙江家具整治提升方案全面实施后,研发院提出了“协同创新·服务先行”理念,在龙江镇政府的引导下,组织家具企 业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加强行业的整体软实力的同时,引导企业开拓更大的市场。

  通过《龙江大讲堂》为企业带去更多的行业动态;通过各种参展学习活动,让企业了解最新的生产技术信息。龙江家具整治提升行动的整治工作没有丝毫的放 松,同时提升方面的工作也没有半点的松懈。“只有两手都抓,两手都来推进,龙江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才能得以实现。”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伟沛表示。

  在龙江家具的提升工作方面,各个商会、协会、机构组织等起到了主要的推动作用。 而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以下简称“研发院”)在龙江家具产业的 提升过程中,更是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龙江家具整治提升方案全面实施后,研发院提出了“协同创新·服务先行”理念,在龙江镇政府的引导下,组织家具企 业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加强行业的整体软实力的同时,引导企业开拓更大的市场。

争夺家具业话语权 顺德要制定材料价格指数

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

  制定材料价格指数

  争夺家具业话语权

  “如果一个地方的产业发展强大到足以成为这个行业的晴雨表时,那么这个地方产业就成功了。”研发院院长张建新曾表示,龙江家具产业升级应当建立材料价格指数体系,推动龙江家具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在全国掌握材料价格走势的话语权。

  于是,在今年的3月份,研发院发起的“中国(龙江)家具材料价格指数”平台建设正式启动。该平台将发布包括软体家具材料指数、板式和实木指数、 家具基材指数、五金配件指数等11个板块指数,以及由其加权平均得到的家具材料价格综合指数。“有了价格指数,就有了话语权。”张建新表示,家具材料行业 以后就得看“龙江指数”。

  而对于一个行业来说,谁能制定行业的标准,谁就站在了行业的制高点。因此,近年来,研发院就致力于家具行业各种标准的制定以及相关标准书籍的编 撰出版。在今年的4月,首部《家具材料标准解读与选编》之《纺织卷》由中国标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而在5月中旬,在苏州召开的全国家具标准技术化研讨会 上,《室内家具用石材通用技术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推广水性涂料应用

  引导企业开拓市场

  “行业要实现真正的强大,产品的质量是基础,如何让企业的产品质量得以提升,这也是研发院的一个重要工作。”研发院项目业务部主任马涛介绍说, 中国(顺德)水性木材涂料涂装产业化项目的推广,是研发院近年来的一个重要项目,“水性涂料的应用,能在改善环境的同时,提升产品的质量。”

  然而,一项新材料、新技术的普及并不简单,涉及的不仅仅是资金的投入,还有更多的是技术层面配套。因此,针对这项工作,研发院开展了技术论坛、 科普知识讲座、应用技术交流会、建立水性木材涂料展示体验中心、构建家具产业技能培训中心等一系列的产学研项目。“至今,研发院已经举办了四期水性木器涂 料涂装工的培训班,希望能把这项技术进行全面的推广。”马涛表示。

  刚刚结束的5月,在江西南康家具展会上,研发院代表顺德家具制造产业集群,与南康家具制造产业集群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并在参与优质上下游家具制 造、家具设计展以及行业论坛三方面开展了产业对接。“希望通过与其他产业基地的交流学习,能为龙江家具产业的对外开拓奠定一个基础。”张建新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