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瓷砖小百科之铺贴需注意的事项

icon 2015-06-09 10:10:03
icon 0

摘要:如今瓷砖花色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完善,从以往单一的地面铺贴发展至今的墙面装饰,瓷砖的身影无处不在,可见人们对瓷砖的消费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那么瓷砖铺贴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如今瓷砖花色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完善,从以往单一的地面铺贴发展至今的墙面装饰,瓷砖的身影无处不在,可见人们对瓷砖的消费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那么瓷砖铺贴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由于市场上的瓷砖颜色丰富,但是我们要确定一种颜色作为家居空间的主色调,切勿每种色彩过于均等分量的搭配,否则空间会呈现出杂乱无章、毫无重点,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同住的家庭,更要注意色彩的分布比例情况,切忌颜色过多过乱,反之影响视觉,导致容易出现色弱的问题。

  今天,陶瓷网达人支招给广大消费者,希望各位能够重视瓷砖的铺贴,让瓷砖的使用寿命更加长。

  1、空间除了要注重色彩搭配与比例外,也要注重瓷砖规格的选购,因此,在铺贴时,我们应该遵循“大统一、小对比”的原则。

  A.大小搭配:在大规格与小规格瓷砖中,寻求两者间的平衡点,突破传统的搭配铺贴效果。

  B.长短搭配:在同款瓷砖不同尺寸的情况下进行设计搭配,这种创意性的撞击会让空间产生微妙的变化,视觉上也会得到非凡的享受。

  C.点面搭配:点与面的结合,不仅避免了瓷砖单调铺贴,更是空间完美搭配的又一杰作。

  D.方圆搭配:方与圆的搭配是从形态上改变空间的风格,在大面积的铺贴下追求协调的搭配点缀效果。

  2、瓷砖铺贴需因地制宜,因此,在面积较小的空间里铺贴瓷砖时,可以利用横铺方式扩大视觉上效果;反之,在面积较大的空间里可采用竖铺弥补视觉上的缺陷,让空间流露出温馨感。

  3、无论是横铺还是竖铺,我们都应切记采用留缝式的铺贴方法,其原因是避免热胀冷缩的理性现象,导致瓷砖产品出现相互挤压的情况,造成鼓起或者剥离等一系列问题的发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