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激光传感器解密PM2.5检测仪emo“准”则

icon 2015-06-16 15:21:36
icon 0

摘要:近日,在空气净化器领域一个备注关注的新品emo以白菜价、高性价比、便携便捷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关注,这款由空气极客团队AIRBURG打造的PM2.5检测仪通过试验对比

  ‍近日,在空气净化器领域一个备注关注的新品emo以白菜价、高性价比、便携便捷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关注,这款由空气极客团队AIRBURG打造的PM2.5检测仪通过试验对比,其检测效果堪比"机神"TSI,而售价仅一百多,相比之下,业内王牌仪器气溶胶检测仪TSI则称得上是天价产品。

搭载激光传感器解密PM2.5检测仪emo“准”则

  emo为什么那么"准"?

  何以低价位产品却能保证高效率效果?emo的研发团队介绍,对于PM2.5检测仪来说,传感器决定了产品的工作质量及效果,对于"发现"空气质量的"探头",传感器可谓检测仪的"眼睛",它能迅速探测反应出空气质量情况并及时反馈给用户。

  优选激光传感器完胜红外传感器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检测仪传感器主要是红外线探头与激光探头两大类。由于普通红外灰尘传感器的原理是采用可见红外光,对1微米以下的颗粒物尤其是浓度较低的时候很难产生准确的散射判断。同时,红外线的气流是被动流通,靠微弱的被动引流气流肯定数据偏小,并且不够稳定,这样无疑使探头的反应速度变慢。

  emo采用激光颗粒物传感器,可以获取单位体积内空气中0.3-2.5微米直径颗粒物准确浓度。通常普通红光激光的波长在630-650微米,半波衍射是630-650纳米,高于300纳米(也就是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都能被准确探测到。

  自主首创可控恒流风扇确保数据一致

  正因为激光源对于一款颗粒物传感器的重要性,emo的激光传感器光源采用了日本原装进口的镭射激光,同时也能保证3万小时连续工作后,可控衰减在5%以内。

  emo为什么那么准?当AIRBURG团队的魏巍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自信的说,emo结合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道,配合业界首创的可控恒流风扇,由此实现每一秒钟内通过的空气流量恒定,从而保证emo检测仪的数据一致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