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登陆港股 车氏兄妹独家回应

icon 2015-06-26 17:32:14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26日上午9:30,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敲响港交所上市大钟,标志着国内最大的家居建材连锁企业红星美凯龙(1528.HK)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新浪家居对现场盛况进行了全程直播。

  2015年6月26日上午9:30,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敲响港交所上市大钟,标志着国内最大的家居建材连锁企业红星美凯龙(1528.HK)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新浪家居对现场盛况进行了全程直播。

红星美凯龙登陆港股 车氏兄妹独家回应

  红星美凯龙上市仪式现场

红星美凯龙登陆港股 车氏兄妹独家回应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敲响港交所上市大钟

  红星美凯龙成功上市,意味着在其未来的发展中将获得更加雄厚的资本注入,极有可能引领中国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行业下一个10年的发展。

  红星美凯龙此次共计全球发售543,588,000股,其中包括国际发售489,229,200股,以及香港发售54,358,800股。证券简称为“红星美凯龙”,股票代码:1528.HK,发行价为13.28港元。今日,红星美凯龙开市价报12.62港元,较上市价13.28港元低5%;收盘价报12.74港元,较上市价低4%。首日成交量为8856.65万股,成交额达111115万港元,总市值461.69亿港元,港股市值135.40亿港元。

红星美凯龙登陆港股 车氏兄妹独家回应

  红星美凯龙发行首日股价

  红星美凯龙火速登陆港股

  红星美凯龙在港股的首日发行,收盘价报12.74港元,较发行价低4%。据资深分析师解释,红星美凯龙首日发行跌破发行价可能受到了今天大盘整体走势的影响;从另一层面上来说,也反映该股在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后,取得了较高的发行价。

  在此前的公开招股中,招股价介乎11.18港元至13.28港元,每手200股,入场费2682.76元。在此前就有消息称,红星美凯龙的超额认购倍数已经超过了4倍。与此同时,今日红星美凯龙在H股发行,最终以招股价上限13.28港元定价,这都反映出市场对该支新股的反应良好。

  红星美凯龙于6月19日完成公开招股,此次在全球发行543,588,000股,包括香港公开发售为543,588,000股及国际配售部分489,229,200股,最多募集69.06亿港元,加之包括BosValen Master Fund、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Falcon Edge Global Master Fund, LP、香港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及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五家优质机构作为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3.3亿美元保驾护航。

  在房地产大环境式微的背景下,红星美凯龙花了短短3个月,就成功登陆港股。董事长车建新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表示,红星美凯龙作为国内家居流通行业的龙头企业,商场规模、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等各项指标均处于行业遥遥领先地位。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规划一直未有改变,因为在准备充足的情况下开始H股上市流程,并且现在公司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和运营稳定性,所以才能如此顺利地获得监管层和投资者的认可。

  根据红星美凯龙招股书披露,截至2014年12月31日,红星美凯龙经营52个自营商场及106个委管商场,遍布中国26个省份115个城市。

  以2014年中国市场的零售额来看,红星美凯龙在中国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市场中所占市场份额最大,具体来看,占连锁零售商场行业市场份额的10.8%,占商场市场份额的3.9%,占整个零售市场份额的2.6%。同时,随着国内城镇化加快,加上人均收入持续提升,将带动家居的装修布置需求,行业前景看好。

  红星美凯龙上市后将进一步扩张

  针对此前市场上有声音担心红星美凯龙的高负债率会影响其今后发展的声音,董事长车建新在港交所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市后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望进一步下降。对于内地经济放缓会否影响业绩表现,首席财务官席世昌表示,今年1至5月内地家居建材销售增长明显,大大高于内地经济增长率,故对红星美凯龙的业务前景颇为乐观。

  谈到上市,董事长车建新向新浪家居记者坦言,通过寻求在香港上市融资,红星美凯龙可以进一步增强市场份额优势。此外,公司在资本战略方面走的是国际化道路,选择H股上市可以开拓境外融资渠道,更容易以相对较低的成本获得融资,从而降低公司整体财务成本。成功在H股上市也迈出了公司资本战略国际化第一步,在登陆资本市场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规模化和规范化。

  上市之后,红星美凯龙将面临,如何继续通过提升自身盈利能力并回报广大投资者的压力。据董事长车建新透露,此次公开发行所募的资金可以为公司提供资金来源,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且通过引入高质量国际投资者,推动红星美凯龙以国际化标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优化内部控制,从而将红星美凯龙的业务提升到更高层次。

  未来,红星美凯龙将用5-10年的时间,抢占2500个县市市场,建设总面积达15000-30000平方米的商场。此外,红星美凯龙还将进一步展开横向并购,从而真正实现行业整合。

  紧随“互联网+”潮流 探索新利润增长

  红星美凯龙此次赴港上市,给投资者讲述的虽然仍然是基于传统概念的商业模式,投资也是在公司现有框架范围内进行,属于偏保守型策略。而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形式日渐严峻,作为其中家居业态规模最大的企业,积极探索新的模式和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红星美凯龙理亟待解决的事情。

  “互联网+”无疑成为家居建材业的新契机。对此,董事长车建新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透露,目前红星美凯龙正在积极扩张网上应用服务,并完善线下网络,创造无缝多渠道电子商务零售体验。此外,面对消费金融日益增长的需求,未来还将拓展对消费者及供货商的融资需求,以向客户提供分期付款服务。

  据红星美凯龙联合创始人车建芳介绍,随着商场的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未来红星美凯龙将把自身业务扩张至家居设计方面。她认为,公司有责任、有义务推动整个中国家居行业的原创设计,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借助平台的力量推动中国家居的原创设计走向全球舞台,这条路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自2014年11月以来,就将业务拓展至产品送货和组装服务,从而进一步提升客户在商场中的购物体验,同时也巩固红星美凯龙与各大品牌供货商之间的关系。

  一直以来,红星美凯龙都在探索电商领域的经营模式。在此前的公开招股中,红星美凯龙高层就明确表示,此次IPO集资的10%将被用作发展电子商务及信息系统的开发。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联合创始人车建芳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不约而同地表示继续投资及加强我们现有的电子商务平台,将成为红星美凯龙未来发展的利润增长点。

  家居企业上市潮来临

  红星美凯龙赴港今天上市引爆了行业热点,短短半天,新浪家居关于“红星美凯龙赴港上市”的直播微信,浏览量已达数万,这无不说明了家居企业的上市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

  在当前传统家居行业整体利润下滑的情况下,像红星美凯龙这样借助资本市场,推动企业的发展似乎是最快捷可行的方式。今年以来,广州好莱客、上海全筑股份、北京曲美股份、浙江富得利木业、多喜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等企业陆续登陆资本市场,传统家居企业开始全面进入资本市场的投资视野。

  这些家居企业上市的成功案例,也促使更多的家居企业扎堆上市。顾家家居、亚振家具、业之峰、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都已启动上市进程。不难看出,家居企业上市大潮已经来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