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协主席刘大为亲笔为《艺术资本》媒体题字

icon 2015-08-05 11:20:22
icon 0

摘要: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亲笔为中企报盟信息科学研究院艺术栏目——《艺术资本》编辑部题字。作为中企报盟信息科学研究院艺术顾问,他表示了长期以来对美术界发展的关注,并希望在今后,广大艺术类媒体能够多发现和推荐有潜力的新人,更加密切关注艺术...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亲笔为中企报盟信息科学研究院艺术栏目——《艺术资本》编辑部题字。作为中企报盟信息科学研究院艺术顾问,他表示了长期以来对美术界发展的关注,并希望在今后,广大艺术类媒体能够多发现和推荐有潜力的新人,更加密切关注艺术资本市场的发展状况,并更多促进和宣扬美术界正能量的发展。

美协主席刘大为亲笔为《艺术资本》媒体题字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为《艺术资本》题字

  刘大为主席指出,近些年,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身艺术修养的提升。这就催生出诸多美术工作展事活动,也让很多机构都积极参与其中,文化部加大了对美术的扶持和管理力度,社会更从多层次、多方面、多种形式参与到美术活动中,使得中国当代美术传播更广泛,更深入人心,机会更多,舞台也更大。美术已不再是美术系统的独角戏。而是成为体现当今时代精神面貌,弘扬展示我国文化精神的一面旗帜。然而,在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加强、提升之际,东西方文化碰撞频现,西方在我国走向强盛之路时,对我们的价值观不断责难,在文化艺术方面尤其突出。

  刘大为认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弘扬中国优秀艺术,在我国经济发展繁荣的大好形势下继续推进美术事业的发展,更要加强国际交流。我们的艺术类媒体有责任,也有义务把更多反映中国当代美术成就的优秀作品推向国际舞台。

  刘大为提出,从近年的各类展事中不难发现,一批有成就的中青年画家脱颖而出,他们在经历着东西方文化的激烈碰撞和交融,他们所做的思考,研究等等,都是对美术的探索尝试,这让中青年艺术家在文化本体的自觉、民族传统的传承等问题上,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在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中更深入地切入,这将对美术事业的长期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这些美术界的新鲜“血液”,艺术媒体们应该去多多进行深入挖掘和报道,不要让他们被埋没了。这对美术界的薪火相传是非常重要的,更是责无旁贷的。

  刘大为希望,作为艺术类媒体的中企报盟信息科学研究院艺术栏目编辑部,应该致力于艺术资讯报道的时效性和权威性,随时关注艺术资本状况的发展和市场导向,加大力度推广艺术界新人。积极投入到促进中国美术事业发展的大军中,多做服务工作。希望通过更多的美术家和艺术类媒体的共同努力,让中国美术发展的更为健康蓬勃,有更多的好作品问世,涌现更多的中青年优秀艺术家。为中国美术走向世界,弘扬中华文明和中国精神作出应有贡献。(杨丹菲)

美协主席刘大为亲笔为《艺术资本》媒体题字

美协主席刘大为亲笔为《艺术资本》媒体题字

  刘大为主席接见中国企业报道艺术资本采编人员并合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