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斯顿提醒消费者:冷凝壁挂炉选购需谨慎

icon 2015-08-13 10:07:52
icon 0


近年来,南方要不要实施集中供暖的话题一直被各路媒体和相关机构争论不休,然而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目前为止依然尚无定论;而在冬季取暖季,北方集中供暖又“惹祸”雾霾频发,何时取缔烧煤小锅炉也并非一日之功。在此种背景下,提倡“分户供暖”的冷凝壁挂炉以其超高的舒适体验、非凡的节能效果、以及超低的排放标准迅速打开了中国的市场,深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却鲜有人讨论,冷凝壁挂炉真的有厂商宣传的那样节能和舒适吗? 冷凝壁挂炉究竟好在哪里?

阿里斯顿提醒消费者:冷凝壁挂炉选购需谨慎

“我家的冷凝壁挂炉噪音很大,严重影响休息,而且好像也没厂商说的那么节省燃气费”家住北京海淀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冬季的时候他家里购买了一台某品牌的冷凝壁挂炉,装上以后使用效果并不理想。与之相反的是,亲戚家使用的是一台外资品牌的冷凝壁挂炉,不仅采暖效果舒适,而且壁挂炉在运行时非常的安静。此外,李先生也对两家产品做过燃气消耗量的对比,自己家每月的消耗燃气量竟然要多出500元左右。“这么一对比,总感觉是产品存在质量缺陷才会如此”,李先生如是说。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行业专家。原来,“目前壁挂炉市场存在‘冷凝’壁挂炉和‘半冷凝’壁挂炉之说,李先生购买的这款冷凝壁挂炉是‘半冷凝’壁挂炉,又称“假冷凝”,这种壁挂炉无论是节能效果还是使用舒适度上都无法跟真正的‘冷凝’壁挂炉相提并论”。

那么“不明觉厉”的“半冷凝“壁挂炉和”冷凝“壁挂炉究竟有啥区别,如何破?记者近日带着疑问与全球供暖专家阿里斯顿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度沟通,将“冷凝”壁挂炉与“半冷凝”壁挂炉进行全方位的对比,力图将大家的疑惑一一解开。

阿里斯顿提醒消费者:冷凝壁挂炉选购需谨慎

据介绍,“半冷凝”壁挂炉的技术原理是在一台常规壁挂炉的出烟口加装一个二级换热装置,但是燃烧方式仍采用常规炉的大气式燃烧,容易因为燃气过剩燃烧不充分产生浪费,或者因为空气过剩产生过多氮氧化物,并造成部分热量的损失。而阿里斯顿冷凝壁挂炉采用的是全预混燃烧方式,预先将空气和燃气进行最佳配比后进行充分燃烧,且采用360度全封闭式主换热器充分换热,燃烧调节比可高达1:10,同时烟气排放物中氮氧化物NOx含量很低,即节能又环保。不同的燃烧方式及主要部件配置导致了“冷凝”和“半冷凝”壁挂炉节能效果大相径庭。

阿里斯顿提醒消费者:冷凝壁挂炉选购需谨慎

具体到产品“节能”表现上,该技术人员表示,在热效率方面,阿里斯顿冷凝壁挂炉是通过高热值冷凝技术,将烟气中的余热回收利用,其的排烟温度最低可降到40℃左右,烟气中水蒸气的潜热可被充分吸收和利用,热效率最高可达108%,而“半冷凝”壁挂炉因采用普通大气式燃烧方式,通过两个换热器吸收燃气燃烧产物,这导致较多的空气进气量,也使得部分热量无形中被损失,热效率远远低于“冷凝“壁挂炉。

阿里斯顿提醒消费者:冷凝壁挂炉选购需谨慎

在排放标准方面,阿里斯顿冷凝壁挂炉采用全预混的燃烧方式,是将空气和燃气充分配比以后再进行燃烧,烟气排放物中氮氧化物NOx空前降低,为欧洲最低的5级排放标准。而“半冷凝”壁挂炉是采用大气式燃烧方式,产生较多的氮氧化物NOx排放标准仅为国标标准3级。

阿里斯顿提醒消费者:冷凝壁挂炉选购需谨慎

静音方面,阿里斯顿集成全变频降噪设计, 四重阻音环绕墙设计, 及噪音消减设计等尖端欧洲静音技术, 打造全方位宁静氛围, 30分贝超静音效果, 行业第一。 而“半冷凝”壁挂炉一般都缺少静音技术,噪音问题让人望而生畏。

阿里斯顿提醒消费者:冷凝壁挂炉选购需谨慎

值得关注的是,与市面上“半冷凝”壁挂炉采用的铜质热交换器不同,阿里斯顿冷凝壁挂炉的主热交换器主要采用耐腐蚀效果极强的不锈钢材料,并且燃烧调节比范围更大,高达1:10,可满足地暖采暖低温运行需求,对内部组件的负载损耗较小,产品更持久耐用。无论是地暖管方式的暗装,还是散热片方式的明装,阿里斯顿冷凝壁挂炉都是完美的“搭档”。

阿里斯顿提醒消费者:冷凝壁挂炉选购需谨慎

行业人士提醒,家庭采暖系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选择合适的壁挂炉产品和可靠的服务商将直接影响到整个采暖系统的使用成本、舒适度及使用寿命。消费者在购买冷凝壁挂炉产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确保买到的是真正的“冷凝“壁挂炉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