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瓷砖程振:建材行业至少还有15至20年黄金期

icon 2015-08-13 10:06:53
icon 0

摘要:从需求方面看来,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市场,它仍然是有很大的空间,至少还有15到20年的黄金期。

  一年一度的安华瓷砖精英特训营于8月2日开营,来自全国的一百多名终端销售精英齐聚陶都佛山。

  在行业整体处于较为低迷的状况下,安华瓷砖此次大规模的店长培训,吸引了业内高度关注。终端营销方式将如何转变?行业寒冬还将持续多久?鱼龙混杂的大理石瓷砖市场,又该如何实现突破?

  这一切看似简单的问题,却让无数业内人辗转难眠。

  拥有近十年的从业经验,在瓷砖行业被众人称为“黑马”的安华瓷砖事业部总经理程振,他又是如何理解?

 关于店长会议

  大规模培训剑在何方?

  程振:我们这次培训是要完成百城联动的业绩倍增项目,从现在到年底,这四个月要在去年同期的基础上翻一倍。这次全国范围的100多个城市专卖店派人过来培训,一起来启动这个项目。在一个正在洗牌的市场环境下,也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我们想利用这个机会突飞猛进,实现弯道超车。

  店长与以往要“与众不同”?

  程振:今天我们讲了几点要求,在新的形式、新的竞争环境下,我们对安华瓷砖的店长们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第一,要转变销售模式,向行销方式去转变;第二,要对市场有信心,对品牌有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更要去主动出击;第三,要加强体验式销售,体验式的销售是一个全新的要求,必须要适应我们新一代销售群体的特点。第四,要多渠道的销售,不能只是在门店销售。我们所有店长,相当于一个门店总经理,要能够走出去,比如在团购、联盟甚至互联网上做活动等方面。另外,对店长的行销组织能力和执行力力,也要有更高的要求。

  关于行业

  家居建材行业处于寒冬期?

  程振:我们看行业趋势,并不是短短的看几个月、或者是半年、一年,从整个家居建材的需求来看,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性需求,整个房地产的需求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从需求方面看来,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市场,它仍然是有很大的空间,至少还有15到20年的黄金期。

  下半年会回暖?

  程振:整体来说,行业发展还是属于上升阶段。今年上半年行情不太理想,主要是因为现在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它所造成的一些的惯性,也会对行业带来惯性的波动。下半年通过地产政策的走势,以及最近几个月市场量价的提升,应该说下半年行业是会回暖的。当然,我们也不能说,一点点波动,就说是回暖或说到了冬天。做企业,做市场,应该是顺应趋势而为,整个发展的趋势肯定是良好的,未来提升的空间还是非常大。

  请明星代言=高业绩回报?

  程振:找明星做企业代言人,可能对品牌的知名度会有一些帮助,但这也要看代言人找得好不好,是不是和我们品牌形象符合、和我们的消费群体需求吻合。其实做这个行业,最关键的不是说找一个代言人或者在宣传方面投入多少,核心还是做好产品,能够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给客户带来的价值。如果企业做得好,品牌做得强,找明星代言,也可能会有一些锦上添花的作用。

 关于大理石瓷砖

  大理石是一种高污染的瓷砖?

  程振:我们大理石瓷砖在研发的时候,出发点就考虑到环保和健康,毕竟大理石开采一次就少一次。我们的大理石瓷砖基本上是没有任何辐射,在生产过程中,我们运用了纳米技术等诸多环保方面的科技,在原料上使用的是天然气,在包装材料甚至是专卖店的装修材料上,我们都有很明确的标准与要求。

  “7星标准”将为消费者带来什么?

  程振:现在做大理石瓷砖的企业品牌非常多,多到可能产品的花色都相似,但品质又参差不齐,这让消费者选购时会有一些盲目,同时也对大理石瓷砖这个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混乱。2015年行业内很多人说是大理石瓷砖年,不管是大的企业、小的企业、好的企业或者是一般的企业都在做。前段时间看过一个报道,有机构抽查了240片各个品牌的大理石瓷砖,里面有20多片的质量达不到国家标准。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标准去界定的话,就可能会导致质量灾害,最终受伤的只是消费者。

  对消费者来讲,他们多数是不知道什么样的大理石瓷砖是好的,不知道该怎么分辨好坏,所以我们发起制定了“大理石瓷砖7星标准”,用这样一个标准告诉客户该怎么去选择。每个标准都有很简单的检测方式,客户可以通过体验检测出来。有了这个标准后,我认为对消费者在选择大理石瓷砖时会有很大帮助,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这就是我们的出发点,给客户真正带来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