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助力全球好设计 谁是最大赢家?

icon 2015-09-15 18:41:18
icon 0

摘要:2015年上海家具展上,曲美家居携曲美万物品牌中国知名设计师仲松、曲美自在空间意大利设计师-RENE CHYBA及设计作品亮相上海展会,两大展馆人头攒动成全场关注的焦点,再一次把好设计推向市场。

  2015年上海家具展上,曲美家居携曲美万物品牌中国知名设计师仲松、曲美自在空间意大利设计师-RENE CHYBA及设计作品亮相上海展会,两大展馆人头攒动成全场关注的焦点,再一次把好设计推向市场。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认为,曲美这几年来持续稳定的发展与曲美的设计基因分不开。曲美成立于90年代,是中国最早也是最执着于探索推广全球好设计的中国制造品牌,不仅赢得了业内的掌声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2014年其原创设计作品“豌豆公主”和“乐山居”同获德国IF大奖,2015年曲美家居上证A股挂牌上市。

曲美助力全球好设计 谁是最大赢家?

  万物上海展现场

  从“洋和尚念经”到助力中国本土设计起飞

  1999年曲美最先引入丹麦著名设计师汉斯,并成立了曲美家具国际设计联盟。在当时很多国内企业还存在不少模仿甚至抄袭国外设计,企业家不懂设计为何物的大氛围下,赵瑞海用“洋和尚念中国经”的举动在外人看来多少有点疯狂。15年来,曲美拥有了汉斯·山格林·雅各布森、帕瑞特& 克劳德、丹麦鹈鹕设计所、依莎贝拉·福瑞斯、Povl B.EskildsenHans Thyge Raunkjar、汉瑞克·邦·纳利克、理查德·米山等多组国外设计师和设计师团队为曲美设计家具。不仅如此,中国知名设计师团队与曲美的合作也不断刷新行业记录,屋里门外设计所吴为&刘轶楠、周芷、吴桐、袁媛、仲松等国内知名原创设计师也相继成为曲美设计联盟的一员。多年来,曲美与优秀设计师先后推出了多个系列,上万种商品,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高品位、高品质,具有极强设计感的现代家具品牌。用赵瑞海自己的话说,是“崇洋但不媚外”,用全球好设计为中国消费市场服务,扶持中国本土设计成长,他认为曲美就像一条让好设计落地起飞的机场跑道。正是这条设计创新之路,使得曲美成为了行业毋庸置疑的领袖品牌。

曲美助力全球好设计 谁是最大赢家?

  丹麦著名设计师汉斯·山格林·雅各布森

  在商业价值链条中,谁是最大赢家

  设计师与制造企业的合作模式在国外已非常成熟,但在国内近几年才逐渐成为一种潮流。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设计师会首选与曲美合作?

  曲美家居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原《时尚家居》主编殷智贤认为,“曲美扶持原创设计是在积累中国在版权上的声音。中国制造如果没有版权是死路一条。中国制造需要升级,设计是重要的推动力。在商业价值链条中,企业家有远见,设计才能生出价值,西方很多伟大的设计师都清晰认识到这一点,积极地和产业链合作,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2014年曲美原创设计作品“豌豆公主”休闲椅和“乐山居”斩获德国IF设计大奖,获奖作品设计师袁媛认为,设计师与品牌合作肯定是好事,合作会带来很多机会。她认为,设计师与品牌双方的合作绝不是一场秀,两者更像是战友的关系,需要共同结盟打赢一场战役。20年前中国消费市场还不够成熟,可能一个新概念就能打动消费者,但今天如果品牌和设计师没有足够的诚意很难打动消费者。商业是一种给予,设计师需要对消费者有诚意,诚意地理解他们的生活,设计师也需要对合作的品牌有诚意,真正认同品牌的价值观,这样的合作才能长久。

曲美助力全球好设计 谁是最大赢家?

  设计师袁媛

  与曲美渊源颇深的著名演员兼设计师刘利年认为,曲美一步步走来直到上市,原创设计帮了曲美很多。一个企业如果不关注设计,很难长远。从曲美发展的历史过程来看,赵瑞海一开始就抓住了设计,设计在曲美上市之路上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在谈到设计师与企业合作时,刘利年认为,“这对设计师来说是一种运气所在。凡是与企业合作过的设计师在设计上都有很大的提升。设计师与企业合作,可以在实际中拥有对木材、包装、色彩、处理、细节等方面的实战经验。”

曲美助力全球好设计 谁是最大赢家?

  著名演员兼设计师刘利年

  曲美生活八大系列为设计市场扩容

  一直以来,持续的设计创新成本投入,使得不少企业放弃创新,近年来家具设计专利官司也此起彼伏。但曲美用其独特的“设计基因”,告诉了全行业:只有持续设计创新的品牌,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

  据了解, 2012和2013年度,曲美列在销售费用中的设计费支出分别为304.57万元和458.87万元,而在上市之后,曲美董事长赵瑞海表示在原创设计的投入将更进一步。“设计是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着力点。如何提高产品的设计价值?如何提高产品的差异化避免同质化,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竞争力,切中消费者需求痛点,都需要设计去完成,是企业品牌要改变的重点和目标。曲美设计的核心灵魂是先去理解生活方式,先去确定曲美的生活价值观,再用设计去表达生活价值观。这是多年来曲美一直坚守的设计逻辑和企业文化。得益于这种稳定的价值观前提下,丰富设计能力,让企业发展中尝到了甜头。”赵瑞海认为,这是曲美坚定不移的方向,也是发展到今天觉得路越走越宽敞的重要原因。

曲美助力全球好设计 谁是最大赢家?

  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赵瑞海

  2015年曲美股份上证A股挂牌上市,曲美家具升级为曲美家居,其旗下将打造八大系列子品牌,每个系列子品牌代表着不同的风格和生活方式。而在渠道上,曲美已形成全国300多个城市600多家大型专卖店面的全国布局。随着曲美产品线丰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打通,借助曲美强大的渠道体系,设计师也将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