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促销手段 你的眼睛擦得够亮吗?

icon 2015-09-16 09:14:35
icon 0

摘要:虽说家居市场促销接近常态化,但十一黄金周还是商家必争之地。由于明码实价后,单纯的折扣已经非常有限,对消费者不再有足够的吸引力,所以更多的卖家转而在抽奖、卖送、秒杀、拍卖之类的活动上下足功夫。作为消费者,我们要做到的是擦亮眼睛,淘到实惠的同时...

家居市场促销手段 你的眼睛擦得够亮吗?家居市场

  虽说家居市场促销接近常态化,但十一黄金周还是商家必争之地。由于明码实价后,单纯的折扣已经非常有限,对消费者不再有足够的吸引力,所以更多的卖家转而在抽奖、卖送、秒杀、拍卖之类的活动上下足功夫。作为消费者,我们要做到的是擦亮眼睛,淘到实惠的同时,充分维护自身权益。第66个国庆节临近,作为浸染家居建材行业十余年的业内人士,小编走访了我市的一线建材市场,为广大消费者盘点出常见促销手段。

 代金券冲抵货款——有限制

  不少卖场都在推出代金券这种优惠。比如900元现金购买价值1000元的代金券,用于在卖场中购物,相当于直接打了个9折。

  限制提示:本身货款就打了折,再加上卖场的其他优惠,可谓是真实惠。但是小编了解到,这类代金券也有一定的使用限制。比如,有的卖场规定,卡中金额,最高只能冲抵合同金额的50%。这种卡一般不退换,不找零,而且有效期一般都很短。

  无底价拍卖不包安装

  这类活动经常在卖场或是品牌店内上演。商家展示的商品,采取拍卖的形式,价高者得。商家往往宣称,最终成交价比商品实际价格要低得多。

  限制提示:想到原来价值不菲的产品,可以超低价抱回家,想想都有些“小激动”呐!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小编调查多家实体店及网店的拍卖情况,均被告知拍卖产品商家不负责送货、安装,仅负责日后保修。因此,如果您想拍大件产品,那么在出价前,还要把物流及人工安装费用考虑在内。

  赠品、奖品退货成麻烦

  送赠品、搞抽奖,这是商家每个促销季都会祭出的法宝,而且消费者也很吃这套。买床送床垫、买洁具抽彩电……真是捡了大便宜,但是一旦遭遇退货,那也可能变成大麻烦。

  限制提示:一般商家都是做“满赠”活动,也就是购物满一定金额,才能参加送赠品和抽奖活动。但日后发生退货,消费者就不满足活动条件了要怎么办呢?记者询问了一些商家,有些要求将赠品原样退回,不能退回的要折价。还有的要求如果发生退货,那么赠品及奖品消费者要按市场价购买。

  现在,很多卖场都承诺无理由退货,而因质量问题退货的情况不少,因此,这里还是建议消费者,在不能确定自己对货品100%满意的情况下,赠品、奖品还是保持原样。另外,事先咨询不同卖场或商家的政策,做到心里有数。

  哪个合算先做功课

  黄金周越来越近,各大卖场和品牌的活动基本已经出炉,到底哪个合算,消费者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功课。某些商家宣传彩页或网站页面上的促销政策介绍非常笼统,比如“满500赠500”,这赠送的500元有可能是积分,有可能是购物券。或者“订金300元抵价600元”,这里的潜台词有可能是上门测量后订金不退。因此,最好在行动前找商家了解清楚。这样才能有的放矢,节省时间。

  小编认为:无论是噱头还是真放价,在法律法规和自然规律允许的前提下,商家揽客极尽所能都无可厚非。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差异化,市场也趋于规范化,商家应顺应市场,在博眼球抢头条的同时,给消费者更多真金白银的实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