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问 让你真正了解整装设计师

icon 2015-10-08 17:49:07
icon 0

  伴随着家装行业十几年的迅速发展,大多数消费者也从之前的“请什么设计师,浪费钱”的观念跳脱出来,开始逐步认同家装设计师的价值。这个转变对于行业来说有着一定的促进意义,也逐步让“设计师”这一职业被认可。设计师在进阶过程中,“整装设计师”无疑是综合素质最高的阶段。

  整装设计师,顾名思义,是指在整体设计过程中,综合考虑处理整体材料、整体产品、整体施工和整体服务4大核心板块,全面实现对客户家居装修效果的360°把控,能够达到设计感、空间感、功能感的和谐统一的设计师。

这三问 让你真正了解整装设计师

  一问:整装设计师团队构成。

  相比较传统家装公司的设计师,实行设计师+ 1—2个助理或者设计师单人模式,整装设计师团队采取1+N的团队管理与运行模式。作为整体家装第一品牌的峰上大宅,设计团队的构成便是如此。

  “1+N” 以设计总监为主导,N个专项设计师(水电、结构、配饰、产品)为辅助,涵盖项目分析和定位、建筑设计及改造、室内外环境整体规划、室内空间设计、设备系统设计、智能家居设计、私属定制空间设计、设计素材规划设计、后设计—软装配饰设计、资金规划设计。设计团队将针对每个设计项目的个性化需求进行精细化分工合作。“专人专职,精细分工”是设计团队的重要特征,确保设计效果与实现效果的统一、和谐。

  二问:整装设计系统

  由峰上大宅集团旗下高端授权设计机构——峰创国际设计事务所独立研发的T-stages 十阶段有机设计,将设计流程做了专业化细分与梳理。“有机设计不仅是简单包含了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词语,更是涉及到材料、技术和品位的全方位思想,在物质上使用天然环保可再生资源的材质,巧妙运用材料的特点组合空间,技术上保障材料在自然状态下的长效使用,同时,赋予整个空间内涵和外在的相互关联。” 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有机主义]发起人、有机主义研究协会会长、峰创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汪峰谈到。

  在十阶段有机设计中,囊括项目分析和定位、建筑设计及改造、室内外环境整体规划、室内空间设计、设备系统设计、智能家居设计、私属定制空间设计、设计素材规划设计、后设计—软装配饰设计、资金规划设计10大版块。相较于传统设计师基本上做平面规划与效果图输出,整装设计师提供的设计服务更为系统与专业,对于个人及团队的要求非常之高。

  三问:整装设计效果与实际吻合度

这三问 让你真正了解整装设计师


  如果新家的装修给到专业度不高的设计师或者团队,最终常常会以“设计与实际效果不匹配”而告终,消费者也为此项不愉快的装修经历和效果买单。而在10阶段有机设计的专业设计系统与团队把控下,效果图与实景图的吻合度保持在90%以上(部分细节会在装修过程中双方协同变化)。

这三问 让你真正了解整装设计师

  (湖南青竹园别墅实景图:手机拍摄)

  “整装设计自成系统,对于设计师来说去适应它也是一个挑战,但是更能保障设计效果。我们觉得经由这样的阶段出来的作品既是对团队负责,更是对客户负责。”负责青竹园项目的设计团队彭洋工作室谈到整装设计时这样谈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