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卫厨孙保奇:品牌年轻化 抓住消费主流

icon 2015-10-26 20:17:59
icon 0

摘要:10月21日,2015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樱花卫厨营业处总监孙保奇先生,他分享了自己对厨卫市场的看法与展望。

  10月21日,2015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场精彩纷呈的年度厨房行业盛会,作为专业的国际厨房产业博览会,汇集了众多国际顶级品牌,不少国内领军品牌也携最新产品亮相。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对展会进行现场报道,给大家带来“现代厨房”的最新理念。

  在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樱花卫厨营业处总监孙保奇先生,他分享了自己对厨卫市场的看法与展望。

樱花卫厨孙保奇:品牌年轻化 抓住消费主流樱花卫厨营业处总监孙保奇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此次展会,樱花的亮点在哪?相较于以往参展,有何不同之处?

  【樱花卫厨 孙保奇】这次展会,我们主要展示的是厨卫产品,包括厨房产品和壁挂炉,还有热水器、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跟之前不相同,此次增加了壁挂炉。在壁挂炉这一块,樱花已经做了很多年,但是一直没有在展会上亮相,现在市场销售的反映相当不错。

  在燃气热水器方面,我们的产品重点关注科技、环保、以人为本。这一次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请了几棵绿树过来,主要就是为了体现环保的概念。未来环保对整个地球人来说至关重要,如何体现环保呢?普通热水器燃烧的时候,会产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还有氮气,空气中除了21%的氧气,78%以上基本都是氮气,在燃烧过程中氮气也会被氧化掉,但这个氮气的危害相当大,但目前很少有产品会关注这一块,而樱花很多年前就非常关注,因此这次樱花特别提出来。还有就是冷凝机,能够把热水器的效率达到98%之上,这是在整个热量会二次吸收,这些技术都体现出了樱花对环保的关注。

  【新浪家居】除了产品外,樱花的服务理念也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免费送油网”“免费安全检查”服务更是深入人心。这两项服务当时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提出的?又是什么支撑着樱花将这两项服务一直坚持下去的?未来在这两项服务上会有何创新和突破?

  【樱花卫厨 孙保奇】樱花这个品牌是1978年在台湾创立的,当时创立者就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这个品牌到底给我们用户带来什么?在这个基础上,他设计出了第一台免拆洗的油烟机,

  当时做油烟机的时候,最早的时候是要凭卡更换油网的。但经过几个月之后,企业考虑到消费者的利益,改成“免费赠送”。我们会定期把油网通过邮政的形式,邮寄到千家万户,樱花在1994年进入中国大陆,过程中一直秉承着“一切以消费者的立场为准”。

  另外一个就是燃气热水器,在它研发之后大家就在想,大家之前可能会认为燃热是很不安全的,当然早期对热水器也有一些负面的报道。但是樱花认为,除了把产品做得更安全之外,也要有足够好的服务。就像一辆车,在跑了3000公里之后就要首保,5000公里后就要开始不断地保养,而我们推出的针对燃气热水器的免费安检活动,包括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也推广了云安检,消费者可以自己通过网络,按照网络的要求一步一步检查,最后证明这个机器是好的就可以了。

  这两项永久保障,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我相信这对企业、对品牌、对消费者,都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新浪家居】近两年,随着电子商务等新渠道的崛起,卫厨行业渠道多元化现象越来越明显,您如何看待卫厨行业的渠道多元化?樱花对于未来在营销战略及渠道拓展上将如何规划和把控?

  【樱花卫厨 孙保奇】电商是年轻人的天下,年轻人就代表主流。现在来讲,橱柜行业,在整个电商的销售总量还没有像3C那么火爆,因为有售后安装的问题,这就跟企业的售后服务网络有关系,这就意味着企业服务的网络必须要密集。目前樱花的占比正在逐年上升,我们也在不断测试电商的销售和实体店的销售,两者之间的配比关系。现在,我们对网络进行了一些鼓励动作,当然同时也给实体店一些奖励,从而更好地协调线上线下的关系,我们相信网络销售的量,会不断往上提升。

  【新浪家居】节能、环保、智能化等已变为未来卫厨家电发展的一个趋势,您如何看待这样的一个趋势,樱花2016年的新品将会有哪些创新元素?

  【樱花卫厨 孙保奇】在装修行业有一句话,“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厨房”。随着家庭的装修差异化,之前大家可能找个装修公司,或者路边找个民工随便打个灶台就好了,现在大家变得越来越考究了,需要漂亮的橱柜,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樱花这几年也增加了蒸箱、烤箱、蒸烤箱。这些产品的加入,给大家的生活会带来更多的便利。

  在智能化这一块,未来樱花会在现有的产品上设置一些自动化的功能,包括燃气热水器,我们也会导入循环加热的功能,一打开随时都有热水。

  我在公司的这些年,樱花一直在做品牌年轻化。年轻人的需求才是主流,那么年轻人的需求是什么?只有满足了这一代年轻人之后,这个品牌才会越来越有生命力,因此我们一定要让品牌越来越年轻化,调整到能够适应社会,适应消费者的需求。

  【新浪家居】在市场负增长或者零增长的情况下,樱花对未来又怎样的预期?

  【樱花卫厨 孙保奇】中国历史上有春秋战国时代,在以往厨卫行业的发展时期就好比春秋时代,大家各过各的,都有饭吃。而现在到了厨卫行业的战国时代,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一直存在,根据中怡康的统计数据,樱花有着15%左右的增长速度,还有几个品牌增幅达到了20-30%,但是行业大部分企业都在衰退。我们可以自豪的称为战国七雄之一。就像秦国,本来很弱小,但经过商鞅变法,变得强大起来。樱花也在进行内部调整,我们在台湾市场份额超过50%,在内地还很弱小,我们仍在学习和成长,调整好自己以后,樱花将变得更为强大。

  【新浪家居】近两年来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橱柜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你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的?你觉得未来橱柜行业增长的动力在哪里?

  【樱花卫厨 孙保奇】刚刚前面讲的品牌集中化这个概念,其实对品牌来说,增长力是一直都在的。但是光品牌自动化的动力已经不存在了,我们要看到,农村的消费市场非常大,而樱花的品牌占有率是很低的。

  现在的消费过程正在经历从低端的品牌开始,再往好的品牌走,然后向高端品牌迈进。未来,国内家庭的厨电产品十年换一次,或者算二十年换一次,这个市场容量就无限大了。因此,换购市场将是我们最重要的增长点,谁能抓住这个市场,品牌知名度就更大了。

  据樱花在台湾市场发展的经历,品牌集中化和换购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和总体经济没有关系,我认为经济数字并不是不重要。我97年进樱花的时候,亚洲金融风暴刚过,我们也不知道到底这个金融风暴是什么,也不知道GDP到底是多少,但是只要认真做了,樱花所涉及的区域业绩都是成倍往上增长的。品牌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最大的信心也是自己,只要自己没有问题,增长是无限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