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将跨界展出66件艺术品

icon 2015-11-09 15:41:31
icon 0

  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不仅成为了中国佛教行业的一大盛事,更成为了佛教文化传播的一张名片。历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都有着各自的看点,而在 2015年11月11日即将举办的第十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更是别出心裁的开启“跨界”模式,在南海观音圣像之基开展“慈爱之光——玉石佛造像艺术 展”,展出由五位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倾力打造的66件玉石佛造像艺术品。

第十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将跨界展出66件艺术品

  翁祝红大师水晶佛像作品《风调雨顺》局部

  据悉,本次“慈爱之光——玉石佛造像艺术展”是由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是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继“良渚杯”玉石精品展、杭州珠宝展后的又一次力作,旨在为广大佛教文化爱好者及玉石文化爱好者带来一场文化艺术上的饕餮盛宴。

  第十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重在深入挖掘佛教观音文化的人文内涵,以更为丰富、更为现代、更为艺术化的表现手段,充分体现佛教文化与现世追求、佛教文化与现代形式、佛教文化与大众参与的有机结合。

第十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将跨界展出66件艺术品

  刘昱廷大师33尊大型缅甸白玉彩绘观音之一《声闻持经观音》

  而在众多的工艺美术门类中,玉石雕刻是与现代大众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工艺美术门类之一,深受普通大众的广泛关注。而由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 协会主办的“良渚杯”玉石精品展、杭州珠宝展等展会活动更是深受大众的喜爱。此次,第十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和“慈爱之光——玉石佛造像艺术展”同步 启动,无疑是让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的传播方式更加趋向多元化、让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传播渠道更加趋向大众化。

第十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将跨界展出66件艺术品

  邹小林大师水晶佛像作品《岩户观音》

  中国的佛教文化经过上千年的传承,已经在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而在浙江,也涌现了一大批以观音、佛祖、罗汉等神佛人物原型为题材 的玉石雕刻大师。因此,在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组织下,邀请了5位代表玉石佛造像雕刻行业最高技艺水准的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翁祝红、刘昱廷、邹小 林、刘忠山和邵城鑫参加此次“慈爱之光——玉石佛造像艺术展”。

第十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将跨界展出66件艺术品

  刘忠山大师水晶佛像作品《文殊菩萨》

  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无疑是中国佛教文化领域里的最高规格的艺术盛典,而此次“慈爱之光——玉石佛造像艺术展”亦是国内玉石雕刻界以及玉石佛造 像雕刻领域最高端的主题艺术展。因此,展会主办方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对参展的玉石佛造像作品的筛选上更是做到了精挑细选、反复斟酌。

  最终,展会主办方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精选了拥有水晶佛造像高深造诣的翁祝红、邹小林、刘忠山大师特别呈现的以观音造像为主的作品13 件,在彩绘观音领域独树一帜的刘昱廷大师为本次“慈爱之光——玉石佛造像艺术展”特别创作的33尊大型缅甸白玉彩绘观音以及作为昌化石佛像雕刻艺术之首的 邵城鑫大师创作的昌化石雕十八罗汉、百子弥勒及西方三圣。

第十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将跨界展出66件艺术品

  邵城鑫大师十八罗汉作品之一豆青冻石《沉思罗汉》

  这些作品精心构思,巧妙雕琢,在表现形式、材料运用、表现技法等方面融汇创新,经过艺术大师点染,充分结合现代艺术和传统审美元素,以及玉石佛造像的深厚文化内涵,完美呈现佛教文化与雕刻技艺的禅境玄机。

  正如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张盛丰所言:“此次在中国佛教圣地、佛教艺术殿堂普陀山的艺术展,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材质和艺术创作阐述玉石 佛造像文化的全新态度,焕发出了时代光彩。”我们期待中国玉石佛造像雕刻文化和佛教文化在第十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上共同开启新时代传统文化传播的新 篇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