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挑净水器,准没错!

icon 2015-11-09 16:07:33
icon 0

摘要: 面对近年来频频发生的水污染事件,净水器渐渐成了家电市场上最受瞩目的产品。想为自己的家庭安装一台合适的净水器,市场上品牌众多,鱼龙混杂,到底该怎么选、怎么选、怎么选……不要纠结了,本文手把手教你像专家一样选购净水器。

  面对近年来频频发生的水污染事件,净水器渐渐成了家电市场上最受瞩目的产品。想为自己的家庭安装一台合适的净水器,市场上品牌众多,鱼龙混杂,到底该怎么选、怎么选、怎么选……不要纠结了,本文手把手教你像专家一样选购净水器。

  一、 判断自家水质,按需选择

  可以通过简单的“五步”,望、闻、观、尝、查来了解自家的水质情况。

这样挑净水器,准没错!

 二、 选对“滤芯”,至关重要

  前置过滤器的滤芯过滤精度并不是越小越好。根据德国水气协会(DVGW)的标准,具有反冲洗功能的前置过滤器,其过滤孔径最好在90-110微米,在保证过滤效果的同时不影响水压和供水流量。

这样挑净水器,准没错!

  市面上前置过滤器的滤网多是不锈钢材质的,相对于不锈钢滤网来讲,通过HACCP国际食品安全认证的PE材质的滤网更具优越性。HACCP国际食品安全认证标准,由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颁发,是目前世界公认为的食品卫生严谨且有成效、预防性之自主式制程管理系统。高品质的PE环保材料制成的滤网,无缝连接,不易滋生细菌,卫生无毒,不腐蚀不生锈。

这样挑净水器,准没错!

  关于净水器的滤芯材质,椰壳颗粒活性炭被证明是吸附力最强的一种。由椰壳颗粒活性炭制成的滤芯,有效滤除水中余氯、有机污染物。但滤芯中只含有椰壳活性炭是不够的,还需要超滤膜来滤除水中细菌、孢子孢囊。

这样挑净水器,准没错!

  市面上常见的净水器,有两、三根滤芯,每一根滤芯都是不同材质制成的。而选用优质滤料制成的一体成型净水器来讲,一根滤芯就能达到甚至超过多根滤芯的净化效果。多滤芯的净水器每根滤芯更换时间不同,使用起来比较麻烦且增加使用成本,并且更换过程中不排除有漏水或造成二次污染的情况。

这样挑净水器,准没错!

 三、 具有“涉水批件”的净水器

  用户选购净水器时,必须认识产品质量的重要性。生产净水器的厂家必须取得上级卫生监督部门的卫生许可证,也就是“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简称“涉水批件”,经过技术监督部门鉴定,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才是合格的合法的净水器产品。真正的进口净水器产品,在涉水批件批准文号中会有“卫水进字”的字样。

这样挑净水器,准没错!

 四、 原装进口净水器更受青睐

  净水器的产地本无国内国外的区别,目前消费者都追求“原装进口”(以欧美国家为主),其实是对发达国家制定的行业标准、监管力度,及设备制造的品质、环境的信任。特别是“德国制造”,现在已经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了,面对国内水污染的严峻形势,中国水质更需要原装进口的高品质净水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