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空气净化器质检抽查不达标

icon 2015-11-16 09:53:49
icon 0

摘要: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净化器质量抽查报告,在抽查的37批次样品中,从企业抽查的结果有3成不合格,流通领域抽查结果有1成有问题,这些问题产品主要是CADR实测值不达标,也就是说这类产品只能算是摆设。

  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净化器质量抽查报告,在抽查的37批次样品中,从企业抽查的结果有3成不合格,流通领域抽查结果有1成有问题,这些问题产品主要是CADR实测值不达标,也就是说这类产品只能算是摆设。

三成空气净化器质检抽查不达标

  据介绍,本次家用空净采集到37批次的样品(其中从企业抽样7批次,流通领域采集30批次),涵盖江苏省主要空净生产企业、市场流通销售的主流空净品牌。从 企业抽样的7批次家用空净中,有2批次的产品不合格(CADR实测值未达标称值的90%);不合格率29%;家用空净流通领域采集的30批次的样品中,2 批次的样机CADR实测值未达标称值90%,占比11%(19批次的样品有明示CADR标称值)。

  据介绍,本次抽查的净化器问题是 CADR标称值不达标,CADR标称值是空气净化器的核心性能指标,该指标揭示了空净去除特征污染物的真实能力。个别产品可能存在达不到标称值(性能参数 虚高),导致使用中无法获得预期效果。也就是说,CADR标称值不达标无法起到空气净化的作用,空气净化器也就成没有任何效果的摆设。

  据 了解,江苏省质监局已连续两年开展对空气净化器质量专项监督检查,综合两年的检测结果看,家用空气净化器对室内细颗粒物有明显净化效果,可大幅降低室内 PM2.5等细颗粒物浓度,有效去除空气中悬浮的纤维、毛发等过敏原,改善室内空气质量;15年新增加除气态污染物(甲醛)检测,检测发现不同品牌的性能 差异较大,除甲醛的效果主要取决于核心过滤材料选取、风道设计等要素,通过连续两年的检测结果,自主品牌的空净在关键性能差异与合资品牌差距逐渐缩小,且 近两年不乏出现以莱克、贝昂、汇清等综合性能较优秀的自主品牌,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来源: 江南时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