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

icon 2015-12-20 14:15:41
icon 0

摘要: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暨金鼎奖颁奖盛典12月20日在京举行,新浪家居作为主办媒体,全程直播了此次盛会。众所周知,2015年是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成立的第二个年头,专委会自成立来以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信息、技术、标准和...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暨金鼎奖颁奖盛典12月20日在京举行,新浪家居作为主办媒体,全程直播了此次盛会。众所周知,2015年是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成立的第二个年头,专委会自成立来以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信息、技术、标准和商务服务等多种形式活动,促进产业化升级,实现会员企业共同发展。2015年更是我国净水行业快速发展的关键之年,随着“水十条”的提出,净水行业再次迎来了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新的问题与挑战。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来自净水行业的众多企业如约而至,大家共同回顾了2015净水行业发展内容并展望了2016年行业的趋势,现场有众多领导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相信此次净水年会也会为明年净水行业的发展留下浓墨淡彩的一笔。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 张永志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全国总工会轻纺烟草分会主席 王洪泽致辞

    2015年,作为轻纺烟草分会按照国家的要求、中央的要求,朝着环境保护,类似于净水行业发展,这样的行业工作重点进行倾斜。今年有幸到海尔集团,到珠海格力,进行了一些调研。我感到我们行业发展空间之大、前景之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的背景之下,我们从事净水设备研究,包括净水服务的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广大员工,一定要明确自己肩负的重要责任,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发展,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健康。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 柳盛学致辞

    饮用水的品质关系到千家万户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也涉及到整个社会文明的繁衍和社会和谐发展,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我们人类30%的死亡和饮用了不卫生的水有关,80%的疾病和饮用了不健康的水有关。现在净水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这也是为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信息处处长 范春光致辞

   净水行业这一年多来,我看到的是发展迅速、生机勃勃,现在中国的整体经济形势,包括世界经济形势来讲,制造业发展并不容易,但是我看到净水行业发展在里面,看到生机、活力,看到很多企业家充满信心,非常值得祝贺的一个感受。行业协会活力充沛,作用日益凸显,净水行业以质取胜观念深入人心。

    主题演讲环节


    《2015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回顾及2016净水市场把脉》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兼秘书长 邓瑞德

   2015年秘书处做了以下几项工作,做好调研,推动净水行业发展,为进一步了解我国净水行业,企业和产品存在问题,秘书处组织有关专家,到12个省市进行调研,了解净水器标准质量、销售、服务工作存在问题,尤其在各家质检总局执法司支持下,我们对各方面质量工作进行了摸底,到企业指导,尤其国家净水发展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搭建企业和政府桥梁。2015年净水行业金鼎奖评选工作,新浪家居牵头,经历8个月,投票突破一百万,评出66个奖项,十大影响力品牌十个,十大影响力人物十个,长效品牌15个,营销创新品牌11个,产品创新奖十个,优质配件供应商10个。净水行业白皮书工作,2015年白皮书发布后,引导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收到了比较好的结果,得到了社会和消费者认可,2016年,我们决心把这项工作继续做下去。第六个开展协会标准和相关子标准,实施发布工作。净水行业企业发展建议:各企业扩大生产同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部署。整合和联合是净水企业生产发展出路,打破传统销售模式,把产品卖出去才是王者,净水器的能效要求必须重视。


    《产品质量诚信建设》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信息处处长 范春光

   质量承诺是我们目前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二是第公开查询平台;三是在质检总局官网查询,现在是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和1号店,四家电商达成一致;四是我们要实现承诺产品覆盖绝大多数产品,扩大到整个家电行业。除此之外,下一步承诺企业执法检查,会进入常态化。我们目标要做到让老百姓逢买必查,优质产品就能有好价格,优质优价,不合格产品会被淘汰,优胜劣汰。行业影响有四个梯队:品牌标准产品、订单和假冒伪劣。净水行业是有价值、有前途的新兴行业,必须要让消费者参与进来安全健康的消费。

至于对于中国制造业的影响:造成企业营销费用下降,同等费用下,营销效果可以提升,大多数企业可以专心做更优质产品。净水行业是一样,所有行业都是一样的,通过信息公开、执法检查,把有用、耐用、能用问题政府解决,耗用问题归企业,政府归政府,市场归市场,这样中国制造、中国经济能有一个大发展。行业协会的建议:大家抱团努力,扶持企业发展产品质量提升。希望协会在净水行业,给我们的质量工作做一个领跑者,质量承诺制度,质量监督,净水行业深耕细作,能够走在别的行业前面。


    《关于净水产品认证的解读》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美国NSF认证中心高级业务拓展经理 王琳

   家用净水行业产品和技术发展趋势:现在很多业内人士开始关注产品的商品化,常规的一些净水产品,反渗透机、超滤机等等,相信各位企业家肯定也在寻求自己的产品差异,才能在激烈的竞争当中获得一些受益。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有些放缓,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家用净水行业发展,市场不断地增长,中国对饮用水安全问题关注,持续进行。中央到协会,企业家都在关注这些问题。然后是贸易壁垒。分两块,欧洲的一些企业家,他们其实一直在努力减少贸易壁垒,实现不同欧洲国家间的相互准入认可,这个可能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消除贸易壁垒。


《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强制性国家标准解读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自由与环境分院节能室副主任 白雪

   标准委发布的标准化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到了水效标准,尤其洗衣机、净水机水效国家标准有相应要求。这是国家节水政策和制度方面。简单介绍一下水效标准情况,水效标准作为一系列的标准,实际上主要关注产品的用水性能,不降低用水产品质量、卫生、安全前提之下,只关注用水指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减少生产和使用,同时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质量,通过市场引导和配套性政策,能够促使整个企业和行业产品结构调整,为相关的节水制度和政策,提供节水依据。这是水效标准,对产品水效市场分布的影响。目前标准已经完成最后审查、报批,整个标准制定当中,有一些不完善地方,后续标准实施、后续制度推动上,逐步完善,希望相关的机构、企业,能够对我们的标准更加关注,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互联网时代对净水行业的影响》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上海浩泽净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何军

    互联网+是今年比较热的词,净水行业相关的三方面分享:第一,互联网+需要四个“更”,无论传统企业还是真正互联网企业,加了互联网之后,有没有实现更多、更快、更便宜、更好玩。第二,净水如何+互联网,纯互联网企业+传统净水企业,过于理想,真正进入这个领域,发现不接地气。第三,净水和互联网最佳的方式应该是O2O,现在很多企业在做O2O方面,资源分配、利益分配上难以平衡,真正把O2O做好的很少。

    谈一些对互联网时代的净水产品和看法,在互联网时代的净水产品,有四方面建议:化繁为简,对立优势,创新迭代,服务经济。净水和互联网新思维的应用,,做好三感、三力,在今天市场当中一定脱颖而出。三感指设计感、娱乐感和意义感,三力指故事力、交响力恩、共情力,开发出更好满足消费者的产品,互联网时代,净水行业发展,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互联网大潮冲击下的营销战略》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世宝康环境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翼鹏

   要说电商,现在互联网不做电商,基本上机会没有了,做电商一般来说要聚焦单品,就是所谓的爆款。强势品牌,,除了日日顺、海尔,强势平台重量资金进行引流,寻找高性价比产品,在网上比价容易,竞争激烈,只有老大,没有老二,市场应该全国、全世界,不是区域性的。重新找一个行业,竞争度低、成熟度低,这个行业通过系统化、启程化,或许做经销,针对小微企业讲的,不是针对大企业,或许还有成功的机会。


《2015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回顾》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北京中怡康时代品牌中心总经理 左延鹊

   首先回顾一下2015年净水行业白皮书的组织结构框架。首先,来自于行业权威四家机构,其次有很多行业内的主流品牌、知名品牌,共同推动这个行业消费者的普及和教育工作。

    白皮书内容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介绍行业背景情况,主要来自于中怡康、家电院做的数据,最主要真正研究一下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这个过程当中,来自于我们新浪家居做了在线强大用户平台的调研,共同收集了23572名的消费者的调查问卷数据,还做了消费者的品牌和来自于消费者的满意度的调查。

    除此之外,我们认为明年消费者的白皮书上,会有更多来自于消费者真诚的这些疑问和建议推动行业更好地走向良性的发展轨迹。明年继续结合四家权威机构共同行业当中推广消费白皮书行为,希望这件事情2016年取得更上一层楼效果,初步计划今年启动意识,明年到6月份,开展大量的企业调研、消费者调研,6月份,向行业公布2016年消费者白皮书。

    2016中国两净行业消费白皮书启动仪式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

2015-2016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白皮书启动仪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