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死獒犬“圆满”重生 爱心义工接力救援

icon 2015-12-31 14:57:15
icon 0

摘要:十一月初的广州街头阳光明媚,但在白云区的一个垃圾场角落里,蜷缩着一只皮毛坑坑洼洼、皮肤严重溃烂、瘦得只剩皮包骨头还散发着阵阵恶臭的大狗。它的眼神充满了戒备和悲哀,似乎正等待着死亡。而义工们的到来,把它从生命的边缘扯了回来。

  十一月初的广州街头阳光明媚,但在白云区的一个垃圾场角落里,蜷缩着一只皮毛坑坑洼洼、皮肤严重溃烂、瘦得只剩皮包骨头还散发着阵阵恶臭的大狗。它的眼神充满了戒备和悲哀,似乎正等待着死亡。而义工们的到来,把它从生命的边缘扯了回来。

  这只有严重皮肤病的大狗是一位广州流浪猫狗义工在白云区发现的。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饮水和进食,发现时已极度虚弱。四肢和腹部的毛发全部脱落,身上的皮肤情况最糟糕,不规则分布的溃烂皮肤占全身60%以上,且大面积糜烂,出水流脓,甚至已长蛆。虽面目全非,但义工们从外型上分辨出它应该是一只“獒犬”。经过一番周折,义工们把这只气息奄奄的獒犬送到广州德政北爱心动物医院。

  到医院后,医生给它做了检查:皮肤糜烂部刮片显示有活动蠕形螨、大量球菌、杆菌和酵母菌。起因是烫伤,因治疗不及时而严重恶化。如若不是救助及时,活不了几天。

濒死獒犬“圆满”重生 爱心义工接力救援

  据了解,近年来城市流浪狗数量急剧增加,许多收容所都呈现“超负荷”状态。每天都在收留流浪狗,但领养却在少数。这些流浪狗基本是宠物狗,而且多为病犬,因为救治不及时,病情加重。即使努力救治,也纷纷死去。究其原因,居然是狗狗生病治疗麻烦、费用高等原因,许多人就将它们残忍丢弃!

  义工们给这只獒犬取名“圆满”,希望它“终得圆满”。平时检查和上药的时候,还痛的哀嚎不断。义工们听得深感痛心。因为病症很重,医疗花销巨大,第一周就用了3000多。后续治疗还需更多,承担起来压力比较大。于是义工们开始寻求社会帮助,四处募捐。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出钱捐物,其中包括圆满必须的营养品、狗粮和药品等。

  所幸治疗有一定成效。十一月中旬,圆满已经停用药物,进行内在调理。每天吃基础狗粮,并添加一支十犬十美活力肽。到十二月末,圆满已基本康复:皮毛健康,全身毛色黑亮顺滑,体型健壮,四肢有力,精神好,胃口好,重现獒犬英姿。从重症到康复只花了30多天,医生也深感惊讶,连连说“真系好强!”他们猜测是爱心志愿者及时送来十犬十美活力肽,而且适用于圆满的病情,增强抵抗力、加速伤口愈合等;或是它感知到义工们对它的关爱,让它坚强的快速“重生”。不论如何,这都算是一个感人的奇迹!据统计,从治疗开始到结束,圆满花费了20000多元医疗费,都是由爱心人士捐赠。正是他们源源不断的帮助,圆满才能有这一次重生的机会。

濒死獒犬“圆满”重生 爱心义工接力救援

  圆满康复后,义工们准备将它送到寺庙饲养,并签暑了领养协议。在上车的时候,圆满紧紧望着当初发现它的女义工,任凭义工们怎么努力,它也不愿上车。无奈之下,那名女义工只好先上车,也马上跳上车。其他人看到这一幕感慨万千,都说它太有灵性,知道是谁救了它,不愿离开。现在圆满在寺庙过的很惬意,调皮好动,师傅们很喜欢它。无论如何,圆满应了它的新名字——“终得圆满”。

濒死獒犬“圆满”重生 爱心义工接力救援

  狗狗真诚且重情义,作为主人我们更应该懂得这些美好的品质。正如前不久由爱心企业重庆美农举行的“手写承诺书”所倡导的:不丢弃,不放弃,承诺爱狗。同时,我们感谢那些接力救助圆满的爱心人士,感谢所有尊重、珍爱生命的人,他们每一个都像一团温暖的光,温暖着这个社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