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互联工厂实现大型中央空调个性化定制

icon 2016-01-07 09:25:02
icon 0

摘要:1月5日,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于青岛中德生态园正式奠基。建成后的工厂将搭建实现用户个性化定制的全流程智能互联系统,使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定制大型中央空调成为可能。

  ‍1月5日,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于青岛中德生态园正式奠基。建成后的工厂将搭建实现用户个性化定制的全流程智能互联系统,使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定制大型中央空调成为可能。

  近年来,制造业一直在积极探索与互联网的融合,引起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个性化定制时代的到来。有业界资深人士指出,个性化定制在我国电视、冰箱等家电制造领域已经开始,但对于大型中央空调来说还是空白。

  “电视、冰箱定制不同的颜色、款式,这很容易实现。”以上资深人士还表示,与普通家电相比,大型中央空调的个性化定制生产更加受到技术、资源、平台等因素的制约,纵观整个市场,有实力涉足大型中央空调定制的企业并不多。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没有需求。

  在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影响下,社会建筑节能改造进程不断推进,而由于成本过高、空间不足、冷量不符等难题,使得大型老旧建筑面对标准化制造的水机产品望而 却步,个性化定制需求逐渐凸显。在此背景下,海尔中央空调率先建设智能化互联工厂,开启大型中央空调个性化定制的先河。

  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将用户需求与工厂无缝对接起来,从两个方面创造用户最佳体验:一是定制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选择中央空调的性能、结 构、参数等;二是可视化,从研发、设计、上线、装配、检测、下线、发货全程可视化,避免发生延误工期等问题。另外,“从安装到投入使用、后期维护,海尔中 央空调还提供全流程的个性化服务。”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项目总负责人杨伟欣表示。

  据了解,节能50%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就将在这个智能互联工厂被个性化定制生产。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凭借其领先的节能效果,模块化、大冷量的产品系列和 搭载云平台的智能化服务,占据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81%的市场份额。而智能互联工厂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其产业优势进一步放大。

  以“个性化需求”为导向,海尔中央空调通过智能互联工厂,实现大型中央空调从标准制造到个性化定制,为用户提供节能产品与高效服务体验、推进建筑节能改造的同时,加快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制造业智能升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