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装修注意事项必知

icon 2016-01-13 15:03:29
icon 0

摘要:新房新气象,也预示着开启新的生活篇章。那么我们在冬季装修时有哪些要点是必须要知道的呢?

  天气渐寒,立冬已至,在装修行业内似乎已经没有以往火热了,也就是说进入了一个平淡期。即使如此,还是会有部分业主会选择在这个时期来装修,以便在年前住进新房。新房新气象,也预示着开启新的生活篇章。那么我们在冬季装修时有哪些要点是必须要知道的呢?

冬季装修注意事项必知

  1、铺瓷砖:冬季施工对瓷砖本没影响,但是铺瓷砖要使用到水泥,所以要关掉地暖,因为现在地砖铺设一般采用的是干铺,干灰层本身含水率就不高,铺装的时候师傅一般会将地面湿水,如果地暖没有关掉会蒸发水分影响铺瓷砖进度。但是室内温度不要低于5度,并且墙砖和地砖的温度要和室内温度差不多再开始铺贴,否则容易脱落,粘不牢固。

  2、木作选购:冬季装修一般对木作部分影响小一些,因为现在市场上大部分材料都是烘干的,只是木龙骨注意点别买含水率过高的就行了,关键是木作部分完成后最后放置5天都一星期以后再做油漆,因为木作时所使用的白乳胶因为气温偏低,凝固时间会长一些。

  3、刷漆:冬季装修刷漆最有难度,操作环境低于5度就不能施工了,气温对油漆影响最大。施工时油漆尽量调稀一些,可以多刷几遍,如果太弄很难干透,白天中午开窗通风,这样应该干的快些,实在不行的不要勉强施工,要是冻住周而复始时间太长腻子的胶性会消失,最后时间长了后干了的腻子也容易粉化。

  4、刷墙:类似于刷游戏,装修时刷墙刮腻子不要刮的太厚,北方冬天室内空气比较干燥,失水较快,太厚容易造成墙体空鼓、开裂的情况。

  5、温度控制:冬季装修应该要注意温度适当。控制好室温,一般室内温度在24小时之内不要低于5摄氏度,冬季寒冷,工人在执行在挥发性的工程项目会不注意开窗,这样很容易造成危险。

  6、安全:在整个装修工程中,一般都没有暖气,有些装修工人会在室内用明火取暖,这是很危险的,极容易引起缺氧、中毒甚至还会发生火灾。

  7、材料勿“采暖”:冬季装修,注意不要把装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设备之上,以免其受热不均造成变形。对于一些木料,应该早点做封漆处理,封漆既可以防污也可以减少水分的丢失。材料的含水率高低,会对材料的性能造成不良影响,水分过高,会造成变形现象;而水分过低,则会引起开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