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尘行动”全程跟踪 10年高龄空调从未清洗

icon 2016-01-20 16:41:20
icon 0

  近日,海尔空调全国“集尘行动”首站走进北京通州区金侨时代家园小区,为小区居民提供空 调免费清洗服务。在“集尘行动”中发现,参与本次行动的50余个家庭中空调使用时间平均6年,接近10%的家庭中空调长达10年。这些10年高龄空调常年 使用从未洗过,空调内部灰尘日积月累,变成空调顽渍污垢,甚至发霉长毛,仅靠冲洗很难清理干净,而且还让空调成为细菌、病菌的“孵化基地”。

海尔“集尘行动”全程跟踪 10年高龄空调从未清洗

  据 了解,金侨时代家园位于北京通州区,是楼龄超过10年的老小区。近年来,该小区附近地产项目激增施工量大,且小区紧挨主路,绿化带少,扬尘问题颇为严重。 室外灰尘极易进入室内、隐藏在空调内部,再加上用户常久不清洗空调,这一切导致家里的空调越来越脏,室内空气质量着实令人堪忧。

  在 方女士家,海尔空调服务人员先开启空调试机,不一会空调就吹出一股霉味。随后,海尔服务人员拆下空调过滤网,发现灰尘污垢已经将过滤网完全盖住,最高的地 方足足堆积了5毫米灰尘。空调内部的换热器也被油污覆盖了厚厚的一层。“没想到空调居然这么脏!怪不得一开空调孩子就经常咳嗽,以后一定要清洗!”方女士 在一旁感慨。

海尔“集尘行动”全程跟踪 10年高龄空调从未清洗(图为入户清洗空调收集到的灰尘)

  本 次“集尘行动”中发现,小区居民对空调清洁意识欠缺,甚至有10年“高龄”的老空调从未清洗。在上门服务中解到,只有极少数居民会在每年春秋两季清洗过滤 网,而九成居民竟从未清洗过空调,也不知道空调脏对室内空气的危害。海尔服务人员介绍,居民家中的空调由于长久未清洗,积灰已变得十分顽固,用户自己很难 清理干净。而且,换热器清洗需要专业人员上门清洗,清洗成本高、费事,很多人就放弃了专业清洗。在借助专业辅助工具为用户深度清洁空调后,海尔服务人员向 居民科普“脏肺空调”对呼吸健康的危害和日常保养知识。

  据介绍,基于空调内部脏、难清 洗的问题,早在去年8月,海尔空调就推出自清洁空调。凭借独创的自清洁技术和智能服务,空调不仅能给自己洗澡,强力剥离换热器污垢,确保空调内部干净如 新,为用户提供健康舒适的空气体验。作为智能服务计划的首次落地行动,海尔空调的“集尘行动”让用户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并且让更多人了解到海尔空调主动、 高效、绿色、个性的智能服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