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必须知道的厨房保养知识

icon 2016-01-30 23:00:31
icon 0

摘要:春节假期,厨房的使用频率变得高了起来,尤其对于吃货来说,难得的新年假期,更是会好好利用厨房,烹饪出一道道可口的吃食慰劳自己。但是厨房永久了,难免会出现油污等难打理的东西,怎样能够一举两得,既能做出美味小吃,又能保持厨房干净呢?小编放大招,教...

  春节假期,厨房的使用频率变得高了起来,尤其对于吃货来说,难得的新年假期,更是会好好利用厨房,烹饪出一道道可口的吃食慰劳自己。但是厨房永久了,难免会出现油污等难打理的东西,怎样能够一举两得,既能做出美味小吃,又能保持厨房干净呢?小编放大招,教你厨房控油技术!

  自创面膜,让瓷砖不忧愁

  厨房是美食的诞生地,相对的也是油烟的聚集地。虽然有抽油烟机,但是油烟难免会聚集在厨房的瓷砖表面。这也使人们一想到厨房的油垢,就感到力不从心。不过居家过日子,打扫厨房是在所难免的,将打扫厨房视为畏途不是解决的办法。其实很多事情只要懂得一些小诀窍,就可以事半功倍。

吃货必须知道的厨房保养知识

  将卫生纸或纸巾贴在磁砖上,在上面喷洒清洁剂再放置一会儿,就像女性敷面膜一样,清洁剂不但不会滴得到处都是,且油垢会全部粘上来。只要将卫生纸撕掉,再用干净的抹布蘸清水擦1~2次,瓷砖即可焕然一新。至于油污较重的瓷砖,可将卫生纸或纸巾贴在磁砖上过一晚,或用棉布取代卫生纸,等油渍被纸巾充分吸收后,再用湿抹布擦。抽油烟机内侧的通风扇,也可使用此法。

  推荐产品:冠军磁砖新奥罗拉FA75601

吃货必须知道的厨房保养知识

 推荐理由:取材产自意大利的新奥罗拉石材,因其纹理雅致如浩渺银河,通体润泽,而被欧洲贵族广为推崇;搭配欧式简洁图案素材,可广泛用于家庭、宾馆及商业空间,搭配简约优雅的时尚生活空间。

 柜子同样爱面子

  橱柜在厨房占的面积最大,因此受到油烟攻击也在所难免,那么如何给柜子做清洁呢?

  消除较顽固的污渍,可用去污粉和百洁面擦拭,不可以用高浓度或腐蚀性强的有机溶剂擦洗。注意切勿使用钢丝球或粗糙的毛刷清洗,以免损坏门板。

  不同材质的橱柜,所使用的去污清洁剂各不同。如天然石橱柜平常清理只能使用清水或无色中性温和的清洁溶剂,若选择过酸或过碱的产品则可能会对橱柜台面造成损伤;实木橱柜在必须选择清洁剂的情况下,必须选择温和的清洁产品,再以清水擦净后擦干;烤漆橱柜门板必须使用清洁剂时,最好使用原厂或专业清洁产品。

  推荐产品:德意丽博伊丽莎白橱柜

吃货必须知道的厨房保养知识

  推荐理由:欧式风格,无论是整体上的优雅美观、还是细节上的贴心舒适,这款伊丽莎白橱柜都力争尽善尽美,品味生活,你值得拥有!

  小心顶上滴油 铝扣吊顶去油术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给自家安上美观大方的吊顶,但是常常忘记吊顶也是需要清洁保养的。而且目前市场又出现一大批抗油污、自清洁的集成吊顶,造成大家对吊顶的后期清洁和保养都不是很重视。需知,吊顶如果长时间不清洁的话,就会严重影响吊顶的光泽度与家装的美观性。

吃货必须知道的厨房保养知识

  厨房的吊顶容易积聚油滴和水迹发生变形。如果您的厨房安装了吸顶灯,还要经常维护吸顶灯和吊顶的连接处,以防吸顶灯掉落,造成危险。至于比较狭小的厨房,可以用生石灰包吸收水分。如果没有生石灰,也可以用咖啡渣或者苏打粉代替。

  金属厨具表面与缝隙有油渍

  表面和缝隙。另一方面,平时清洁不够彻底,尤其是冬天,不想麻烦使用热水清理厨具,直接使用冷水,日积夜累就会导致污垢滞留。

吃货必须知道的厨房保养知识

  米汤具有一定的去油污作用,可以黏稠的米汤涂在厨具上,待米汤结痂干燥后,用铁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结痂一起除去。如用较稀的米汤、面汤直接清洗,效果也不错。

  热水+牙签:厨具有时就算用清洁剂来处理,也不见得干净,不妨用水煮厨具。先盛满一大锅水,然后放入厨具。待水热之后,顽垢自然会被分解而自然剥落。厨具上缝隙的污垢,最好每周用牙签清理孔穴一次。当然,小编觉得为了防患于未然,选择一款大吸力的油烟机是非常有必要的!方太云魔方油烟机,四面八方不跑烟,给懒惰的吃货省了很多力气呢。【详情】

吃货必须知道的厨房保养知识

  温馨提醒:冬季去油是关键,厨具每次使用过后,务必使用清洁剂即时实行清洁,特别是冬天,厨具的油污很难去除,这时不能偷懒直接使用冷水,必须用热水加洗洁精进行清洗,这样才会干净彻底。不经常使用的厨具,最好是将其储藏在橱柜内,避免油烟和水滞的入侵,更容易保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