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水器专家阿里斯顿提醒您:燃气热水器需要防冻

icon 2016-02-01 15:28:00
icon 0

  从上周开始,受北极气旋南移的影响,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遭受了一轮强降温天气过程。零度线南压至华南一带、广州城区降下60年来的第一场雪、82个气象站监测到的最低温突破历史极值……

  在这样的严寒天气下不少用户向记者反映家中的燃气热水器“冻伤”了, 家中断热水了。燃气热水器也要防冻?那么,用户该如何做好燃气热水器的“防冻工作”呢?燃气热水器冻结了要采取什么措施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来自全球领先的热水器专家阿里斯顿的技术人员。

全球热水器专家阿里斯顿提醒您:燃气热水器需要防冻

  燃气热水器需要防冻

  “在大多数的消费者看来,由于燃气热水器通常是安装在室内,因此并不需要防冻。”来自阿里斯顿的技术人员解释道,“如果室内温度低于0℃,没有防冻装置的燃气热水器中水管残留的水就可能遇冷凝结变成冰块,造成燃气热水器冻结而无法工作。由于冰块的体积要比水的体积大,还可能导致燃气热水器胀裂损坏,甚至最终造成燃气热水器整机报废。”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燃气热水器分为防冻型热水器和非防冻型热水器。针对两种不同类型的热水器产品,应对低温天气的措施有所不同。

  防冻型燃气热水器——保持通电状态是关键

  “防冻型热水器由于自身配备自动电加热装置,一般情况下,正确启动防冻功能就能有效防冻。”阿里斯顿技术人员提醒,要想正确发挥防冻功能,必须保持燃气热水器的通电状态,不要将燃气的阀门关闭。此外,机内防冻装置只能保护机器不被冻结,对进出口水管管路并不能起到防护作用,若要保证机器的正常运转,还需采取其他保温措施确保进出口水管管路没有冻结。该技术人员还提醒到:“防冻装置并不是万能的,由于加热功率有限,在极端严寒天气下仍然要另外采取防冻措施,及时放水。”

  非防冻型燃气热水器——及时放水是关键

  “对于没有防冻装置的燃气热水器,为避免机器冻结,应尽快将机器中的水排空。”

  阿里斯顿技术人员提醒,当气温低于0℃时,请按以下步骤完成预防机器冻伤的操作:1.拔掉电源插头;2.关闭燃气阀门;3.关闭进水阀门;4.打开所有热水龙头;5.旋松过滤网、泄压阀组件;6.确认已经排空水之后,关闭所有热水龙头,旋松过滤网、泄压阀组件及冷凝水泄水栓(冷凝式燃气热水器)。

全球热水器专家阿里斯顿提醒您:燃气热水器需要防冻

  燃气热水器冻结——立刻解冻是关键

  如果家中的燃气热水器已经冻结了也不必惊慌。燃气热水器积水结冰后,正确的方式是通过提升环境温度让其自然解冻至有水流出;待有水流出后,仔细检查进、出水管路有无漏水,确定无漏水后,按正确操作方法使用。

  阿里斯顿提醒,如果出现漏水,则需要立即拨打厂家客服电话,预约上门维修。

  阿里斯顿燃气热水器四大防冻设计--世纪寒潮都不怕

  据了解,阿里斯顿燃气热水器采用了四大可靠性设计,使得热水器在严寒及大风环境下也能完美运行、持久耐用。为了应对低温环境,阿里斯顿防冻燃气热水器从日本原装进口的高效稳定的智能防冻装置,测温点低于5℃即自动开启防冻电加热装置,加热至15℃自动停止,有效防止热水器结冰损坏。

全球热水器专家阿里斯顿提醒您:燃气热水器需要防冻

  尽管“霸王级”寒潮已经渐渐退去,但冬日里燃气热水器仍然需要经受低温的考验。阿里斯顿提醒您,请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及时采取防冻措施,确保燃气热水器安全高效的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