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木门的店为何越开越大?告诉你不一样的答案!

icon 2016-03-03 14:32:12
icon 0

摘要:全家居行业公认的互联网营销和电商做的最好的TATA木门却闷头在开线下的大店,这是怎么一种战略考量,其底气又从何而来?


TATA木门的店为何越开越大?告诉你不一样的答案!

  专栏作者:张永志 新浪家居执行总编辑

  >>>>>>>>>>>>>>>>>>>>>>>


  当别人还在想怎么互联网,怎么做电商的时候,TATA木门的店却越开越大。

  2015年7月24日,TATA木门十里河店600平米独立临街大店开业;

  2015年11月28日,TATA武汉欧亚达汉阳国际广场1200平米独立临街大店开业;

  2016年,3月20日,TATA木门北京居然之家北四环1600平米大店即将开业。

  放在两三年前,在居然、红星、欧亚达、富森美这样的主流家居卖场里,木门还是个小品类,即使TATA这样的领军品牌百平米大店也不多。

  当下行业和市场不景气已经是共识,很多企业都在想怎么收缩,最怕卖场要求跟店开店,甚至是缩店减店。

  还有,这几年互联网电商把行业搞的神经兮兮,很多企业觉得线下生意难做,想着互联网电商是一条好渠道,于是乎开口必谈互联网,闭口就要干电商。这可吓坏了天猫、京东,愁坏了红星、居然。

  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全家居行业公认的互联网营销和电商做的最好的TATA木门却闷头在开线下的大店,这是怎么一种战略考量,其底气又从何而来?

TATA木门的店为何越开越大?告诉你不一样的答案!

  线下强,品牌溢价能力才能最大化

  线下零售才是打造品牌王道,品牌强才有溢价能力,即使去做互联网电商也能卖出价,而不是只有低价,再低价!

  有人也许会举出一些例子,只在线上也把品牌做出来了,比如三只松鼠啥的。我承认,但我们家居建材行业,尤其是定制产品,消费链长重服务的,完全玩儿线上还是有些不太现实。即使个别有点成绩的,比如林氏木业,那也是靠低价,况且利润也不见得有多少,个中滋味恐怕只有自己知道。

  所以,只有建立强大线下零售系统,把专卖店做大、做出品味,才能把品牌不断往上拉,这样在市场竞争当中才有品牌势能,进而转化为销量和溢价能力。

  如果我说这么多,各位还不明白。那我建议大家去北京的新光天地,看看里面的LV、爱马仕、Gucci是怎么开店的就明白了!

  如果大家理解了这个道理,那么你就明白了宝马汽车、LV等大牌即使网上买,那也绝不是低价!

  拉大竞争差距,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木门行业第一品牌是TATA,这种提法在木门行业内也几乎不会有什么质疑的不同意见。在木门行业1个亿规模的就算大企业了,做个几千万的老板都觉得自己挺牛了。

  据了解,2015年TATA销售规模近20个亿,近三年的平均增长率高达45%以上,在木门行业让其它企业难望其项背。但即使这样,面对行业千亿级市场,TATA的规模和占有率依然是很小的。此外,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经常说,和马可波罗、顾家家居、方太、索菲亚这样的同等重量企业比,TATA的销售规模还落后不少。由此可看,TATA的野心是百亿企业规模!

  如何把规模做大,那就必须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在目前的行业洗牌期,市场分化的格局非常明显,强者越强,弱者越弱。此时,TATA强势在线下终端发力,一方面可以抢占更多杂牌、小牌儿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给对手以极大的竞争压力。TATA开大店,跟也不是,不跟也不是!

  品类延伸,为全屋定制做战略布局

  TATA只做木门,专注木门行业,这是吴晨曦一直坚持的企业经营理念。但真的永远只在木门行业吗?

  2015年12月12日,TATA年度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智能入户防盗门,还有重型推拉门窗。

  此外,几年前TATA与绿城图森合作,推出高端全屋定制品牌-锦上宅。这说明,吴晨曦是有清晰考虑过进入全屋定制领域的。

  在目前已经开业的TATA大店里,场景式的样板间已经不仅仅是木门,还有护墙板、重型推拉梦窗、智能入户门。谁敢说,未来TATA不会推衣柜,进而发力发展全屋定制呢?

  未来五年,定制、全屋依然会是行业的热点。拥有了品牌,强大线下零售大店渠道,借助互联网电商的工具和手段,TATA如果真的进入全屋定制家居领域,那想象空间还真是足够大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部分内容属推测分析。本文为新浪家居专栏文章,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