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助力中山灯饰企业互联网转型

icon 2016-03-04 10:06:13
icon 0

摘要: 3月3日,天猫家装灯饰行业年度新锐品牌发布会-暨2016年度行业战略规划分享会在中山古镇召开。

  3月3日,天猫家装灯饰行业年度新锐品牌发布会-暨2016年度行业战略规划分享会在中山古镇召开。天猫家装作为线上规模最大的品牌自营家装平台,2016年,天猫家装灯饰行业将从无线化、多样性及品牌化三方面来加快灯饰行业从传统模式向电商模式的转型升级。据了解,在天猫灯饰行业近4200家品牌商家中,超90%为古镇当地的企业。

天猫助力中山灯饰企业互联网转型天猫灯饰品牌联盟启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阿里在2016年的四大方向是聚焦体验、繁荣生态、赋能商家、消费升级,天猫家装今年将在这四个方面与品牌商家紧密协作,通过会员通、商品通、服务通来作为商家发展的助推器,通过大数据不断促进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实现行业优秀商家互联网的品牌化发展,增强天猫家装商家自营的品牌意识。

  天猫家装灯饰行业在国内品牌灯饰企业地位稳固,品牌自营优势凸显。数据显示,去年天猫双11,在灯饰行业成交排名前10的TOP商家中,古镇的灯饰企业就占有六个席位。

  中山古镇作为“世界灯都”,灯饰市场占有率高,产业集群优势明显。但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与完善,线下开店成本的不断上升,产品的同质化、信息透明化、消费的新力军的崛起,也让古镇灯饰企业感受到发展的瓶颈。中山古镇镇政府代表表示:“从2009年开始,古镇的灯饰企业陆续转型电商,品牌经营传统模式也发生较大的变化,基于阿里大数据行业分析,逐渐从B2C向C2B方向发展,个性化及品牌化趋势明显。中山古镇将继续大力发展灯饰企业电商化速度,我们鼓励并支持更多优秀的品牌灯饰企业加入天猫家装平台。”据悉,2015年,灯饰产业产值达176亿多元,年均增长14.5%,规模以上灯饰企业产值120.8亿元,中山古镇灯饰就占到全国灯饰照明行业份额70%。

  本次发布会上,天猫定向邀请了TOP200的商家参加活动。华艺灯饰作为线下行业标杆企业,此前专注海外发展。随着海外经济增速放缓,华艺灯饰开始关注国内电商零售,希望可以通过传统优势和天猫平台的结合实现企业在国内零售市场的飞跃。华艺董事长文叔表示,“自2014年底加大天猫店铺运营综合投入,消费群体发生明显变化,除了由海外企业转变为国内消费者,且消费群体的广度与深度也大大提升,产品不仅可以覆盖全国,还可纵深直接触达四五六线城市消费者。”

天猫助力中山灯饰企业互联网转型最快成长品牌颁奖

  本次大会除了天猫家装灯饰行业负责人分享2016年规划方向之外,还进行了2015年度天猫灯饰行业新锐品牌颁奖盛典,奥朵、欧塞洛斯、POK、月影凯顿、铭佐、设计师的灯、尊阁、华艺、可洛、凯乔获得十大新锐品牌奖,这十个品牌占天猫灯饰成交总额近10%。

  分析人士表示:“灯饰行业在未来两、三年的发展趋势会由之前的粗放式转变为集约型,以产品创新、服务升级、体验多元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从而带来行业的二次爆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