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停”上线,破解停车难

icon 2016-03-09 14:11:16
icon 0

摘要: 自从2011年佛山开始迈入“百万车城”行列,“停车难”现象就已成为影响市民出行的一大难题。为了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2016年3月9日,由广东艾科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成功的全流程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艾科“一点停”智能停车神器,正式在佛山推...

  ——佛山首推全流程“智能停车系统”

  自从2011年佛山开始迈入“百万车城”行列,“停车难”现象就已成为影响市民出行的一大难题。为了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2016年3月9日,由广东艾科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成功的全流程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艾科“一点停”智能停车神器,正式在佛山推出。佛山市有关部门领导和来自万科地产、保利地产、中信地产、佛山市东建集团、佛山市创意园、佛山市第一医院等众多客户代表,以及国内知名投资人和新浪网、华南家居网等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一点停”上线仪式。

“一点停”上线,破解停车难

  会议现场

  佛山首推全流程“智能停车系统”

  佛山自2011年开始迈进了“百万汽车俱乐部”之后,连续5年汽车上牌量超过15万辆。2015年,全市新车(汽车)注册登记28.8万辆,同比增长13.3%,连续多年排在广东各地汽车上牌数量第二位。截止目前,汽车保有量达到180万辆左右。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引发的“停车难”问题也日益突出,成为关系到社会和民生的老大难问题。究其原因,除了停车缺口巨大,供需矛盾突出外,管理水平落后,停车资源利用率不高,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据了解,目前佛山市的停车位使用周转率和利用率低下,普遍在50%左右,个别区域在70%左右。

  

“一点停”上线,破解停车难


广东艾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文飞

“一点停”上线,破解停车难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佛山市知识产权局李钜镇副局长

“一点停”上线,破解停车难

  广东艾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ITS事业部总经理潘庆

“一点停”上线,破解停车难

  广东艾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幸志强

  广东艾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文飞致欢迎辞,ITS事业部总经理潘庆就“一点停”的实施及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潘庆表示,艾科公司作为国内智慧停车的创始者,一直引领行业方向。2003年成功研发国内首套车位引导系统并开始商用,开启了国内智慧停车时代;2008年,成功研发国内第一套反向寻车系统;2013年,主编的智慧停车的行业标准《汽车库和停车场车位引导装置》开始实行,成功研发全球首创的停车场车牌视频前端识别系统;2015年中标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佛山一体化停车云平台数据采集(一期)项目”;2016年,艾科公司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丰富的系统功能、强大的管理平台,以及良好的服务水平和实施能力,中标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路内停车智能收费系统一期建设工程(东小片区)”项目。目前,“一点停”项目已研发成功并投入试运行,已在万科广场、佛山1506创意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海区妇幼保健院、岭南新天地等数十个停车场开始试运行,接下来会在佛山进一步全面推广。“一点停”作为涵盖路内外停车管理系统的全流程智能停车系统,具有开放性和兼容性,可以与其他系统实现紧密对接。

“一点停”上线,破解停车难

  签约仪式

“一点停”上线,破解停车难

  答记者问环节

  “一点停”的构成

  据“一点停”项目负责人介绍,“一点停”由线下视频不停车出入口管理系统,数据管理平台,车主APP和微信公众号几大部分构成,同时还有设备监控和客服平台为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提供运行支撑。整合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智能图像识别、移动支付等前沿技术,实现停车领域的智能化应用。

  视频不停车出入口管理系统:主要由艾科自主研发的视频一体式智能化道闸、系统管理软件和系统管理平台构成。该系统可以实现车辆的不停车快速出入场,并且可以通过平台实现移动支付等功能,让车主可以通过“一点停”移动端实现与停车场设备的互通和交互,比如,出缴费外,还可以实现车位预定、车位共享、车辆锁定、车位授权等功能。

  运营商管理系统:主要为停车场运营企业提供管理工具,可以实现对下属多层级停车场的实时信息管理和分析应用,包括收费信息、车辆进出信息、值班信息、优惠券发放与管理、相应的数据分析等。以实现对设备、车位、人员、收费等的规范管理,方便管理者能随时了解停车场的经营状况,及时调整经营决策,提高车位使用率和经营效益。

  车主应用:目前,车主应用端的“一点停”APP和微信公众号均已经上线运行,车主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一点停”APP或关注“一点停”微信公众号即可使用。车主应用模块已经实现停车场信息查询及导航(包括停车场位置、车位数、剩余车位数、收费标准、目的地导航)、在线支付停车费(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充值等支付方式)、优惠券应用等功能,车位预订和车位共享功能正在测试中,即将上线。

  设备监控与服务平台:为了确保“一点停”以及艾科的所有系统正常稳定的运行,艾科公司还投重金建设了“艾联客”服务管理平台,对系统的所有设备运行进行监控,可以对所发生的故障进行自动报警,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所有的报修服务以及服务的过程信息均有详细的数据记录,通过数字化的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未来,佛山的车主司机朋友通过使用“一点停”,即可随时掌握身边的停车场和停车位信息,对于繁忙的停车场可以提前预订,对于自己的空闲车位也可以轻松临时出租共享。无论是商场超市、写字楼、住宅、路内停车,均可使用。

  随着“一点停”在佛山的深度广泛应用,将为政府、企业、终端用户共同构筑智慧城市和文明和谐生态圈,助力佛山向着城市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更进一步,打造国内首个城市级智能停车系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