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卢宇聪:坚持性价比,进行智能化布局

icon 2016-03-10 19:03:59
icon 0

摘要:万和推出了三款强排式燃气热水器新品,其中一款“四季感”冷凝恒温热水器、两款WIFI版智能恒温热水器

  3月9日,2016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主题是“互联网+你的家”,曾经的传统家电展会正在智能化与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进行着由里及表的蜕变。在万和的家电展馆上,我们见到了多款新品,既有燃气热水器,也有电热水器,大部分是智能产品。

  时间:2016年3月9日上午

  地点:万和展馆内

  嘉宾: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

万和卢宇聪:坚持性价比,进行智能化布局

 新浪家居:在本届AWE上,万和带来什么新产品?

  卢宇聪:万和推出了三款强排式燃气热水器,其中一款“四季感”冷凝恒温热水器、两款WIFI版智能恒温热水器,关于产品的特性稍后可以让产品经理给你详细介绍。

万和卢宇聪:坚持性价比,进行智能化布局万和WIFI版智能恒温热水器

  新浪家居:今天整个展会的主题是“互联网+你的家”,万和在这一领域有什么新举措吗?

  卢宇聪:把互联网属性融合与产品已经是趋势,已被大家认同,万和在这种大趋势下,也有做相应的布局。在产品上早就有智能化的切入,譬如热水器、灶具、抽油烟机都有融入智能化的功能,而在燃气热水器层面我们早在2012年就已经推出了搭载智能人家交互系统@info的SV56,近几年也在陆续推出搭载智能属性的产品,包括现在展出的WIFI版智能产品。灶具和抽油烟机层面,我们也在不断的融入智能模块。可以这么说,万和的智能化布局一直都是重要战略思考部分,而我们也在不断的研发,不断创新,始终紧贴时代的步伐。

  新浪家居:这几天很多企业发布了智能战略,美的、海尔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平台,万和考虑加入现有平台还是自己做一个?

  卢宇聪:我们会做一个整合,其实所谓的智能平台分很多种,譬如产品端、销售端、生产端。三个平台我们一直都有在做,请大家保持期待。关于平台的细节问题,目前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新浪家居:今年厨卫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你觉得万和的优势在哪里?

  卢宇聪:我们一直坚持性价比,这点不会改变,接下来可能会往智能方向走。我们会把热水真正做好,做好热水最基本是从热水系统开始,我们希望通过做热水系统让用户在家里实现这么一个生活情景,即充分利用清洁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用一种顺其自然,最节能、最环保的,智能的控制方式,让你一打开开关就立即有热水,享受五星级的沐浴环境。

万和卢宇聪:坚持性价比,进行智能化布局万和展馆

  新浪家居:我们看到AO·史密斯也是从热水器开始,它现在更多宣传水净化,万和接下来会怎样做?

  卢宇聪:你要不要进入一个新领域要看你跟它有没有关联,净水跟万和的水系统有高度关联,不排除我们会进入这一领域。

  新浪家居: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还在观望当中?

  卢宇聪:是的。

  新浪家居:老板、方太定位于走高端路线,你刚才也说了万和走性价比,万和对自己的定位是怎样的?

  卢宇聪:所谓的性价比跟高端不同,面对用户群也不一样,我们还是觉得,为更大的群体,更多的人提供舒适的沐浴体验,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让舒适沐浴可以走进千家万户,这才是一个企业真正需要做到的。

  新浪家居:那可能更倾向时尚、年轻的群体?

  卢宇聪:包括这一部分群体,但不全是。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厨卫行业未来整个的发展趋势?

  卢宇聪:其实每一个行业都差不多,就是高端的整合,强的品牌会越来越强。大家都说最近市场环境不好,这个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挑战,是危机。但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看企业怎么看待,处理。其实危机里头肯定也存在着机会,提供了整合的可能,如果企业把握住了,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整合,能活下来的企业明天会更好。

  新浪家居:你觉得万和在行业中能做到第几,前十有吧?

  卢宇聪:前十是肯定要的,这个是毋庸置疑的。如果按照数据来讲的话,我们在燃热领域已经是第一了,然后厨电、电热也是可以到前五。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