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天气 | 万和再度温馨提示:热水器注意防冻

icon 2016-01-25 17:56:55
icon 0

摘要:今年天气极度寒冷,除了长江以北地区开始大面积的下雪,不少南方地区也出现了严寒飘雪的情况。昨日,广州、东莞等广东多地也出现了百年难得一见的下雪景象,不少热水器开始出现水箱冻坏。万和售后服务人员冒着严寒在一线奋战,奔走在各大用户家里,上门维护,...

  今年天气极度寒冷,除了长江以北地区开始大面积的下雪,不少南方地区也出现了严寒飘雪的情况。昨日,广州、东莞等广东多地也出现了百年难得一见的下雪景象,不少热水器开始出现水箱冻坏。万和售后服务人员冒着严寒在一线奋战,奔走在各大用户家里,上门维护,让用户尽快沐浴上温暖的热水。

  为了尽量降低严寒天气对用户正常生活的影响,万和在一个月前就发布冬季热水器保养温馨知识。而今,万和再度发出极寒天气燃气热水器防冻温馨提示,让用户在事前进行紧急处理,减少这种气候状况下对热水器的影响,保证广大用户能够正常使用热水器,满足日常热水沐浴需求。

  万和售后负责人表示,燃气热水器在如何寒冷气候条件下,如不对其采取紧急防冻处理,就有可能出现热水器冻坏的可能。燃气热水器中水管残留的水可能在严寒条件下凝结变成冰块,而冰块的体积要比水的体积大,所以导致燃气热水器胀裂,最终造成燃气热水器报废内部漏水,即使是带有主动防冻功能的产品仍存在这种风险。此外,由于燃气热水器的排烟烟道可以进入空气,冬季的冷空气也可能会使燃气热水器中残留的水凝结而引发水箱胀裂。

  万和电气温馨提示广大使用燃气热水器的消费者,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严格按说明要求安装和使用燃气热水器。消费者在选购时要认真了解相关燃气热水器的防冻指标,购买后务必按照说明书的要求使用。

  二、当室外气温低于0℃时,每次使用后按五个步骤完成预防燃气热水器内部冻裂的操作:关闭燃气阀并切断电源;关闭进水阀门;打开热水阀;卸下排水阀进行排水。机器内部水会从热水口与排水口排出,排干净后立即关闭热水阀;装上排水阀。

  三、带有主动防冻功能的热水器工作环境温度必须在-15℃以上。因此,为避免无法及时掌握环境温度变化而出现意外情况发生,具有主动防冻功能的热水器的用户,在每次使用后,建议也按照以上步骤完成预防水箱冻裂操作。

  四、在做好防冻的同时,不要忽视其他安全检查,如发现燃气热水器排烟管发生漏烟、堵塞或者倒灌风时,应立即停止使用,避免发生意外。

  总之,在使用热水器的时候,应该按照使用说明的要求,正确使用,预防水箱冻裂,让热水器能正常使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