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未来的家是一个一个的生态圈

icon 2016-03-11 18:33:49
icon 0

摘要:2016年3.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展示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是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大...

  2016年3.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展示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是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上海家电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电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密切关注在如今互联网行业的渗透下,家电企业有哪些新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文/新浪家居 付怡)

  采访嘉宾: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先生 

  时间:2016年3月9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新区龙阳路)

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未来的家是一个一个的生态圈

  新浪家居:近年来家居类的展会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展会的标准一般是什么呢?

  叶丹芃:选择展会的标准和企业定位一样,选择高端、权威和有影响力的展会是我们的目标。

  新浪家居:因为现在各类展会都比较多,可谓层出不穷,您觉得企业在应对如此多展会的时候,是否会疲于应对呢?

  叶丹芃:对于展会要有区分,类似于AWE这样的家电博览会,我们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一个凝聚行业精英,真正塑造行业影响力的盛会。另一方面则要从用户的角度来考虑,从消费者角度出发,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切实服务的展会,我觉得也是非常有价值的。类似于这样的展会,我们会积极并且持续的参与,来呈现我们在产品端,在技术端,在各个层面,最领先的成果。

  新浪家居:2015年9月新浪家居正式起动了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从媒体和信息服务商变成消费者服务的平台,直接为全国500万装修业主提供装修以及家居建材的服务,包括免费量房、免费测量等服务,搭建消费者与工长的直接交流平台,在装修前期就已经为家电企业锁定精准的客户,请问您怎么来看待这种模式呢?贵公司是否有可能会参与其中呢?

  叶丹芃:我认为这种模式非常好,因为它把握住了媒体的本质服务,我认为,家居类媒体,应该真正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能够给消费者提供准确而有价值的信息,并且能够更便捷的提供这样的服务,我认为这样的模式,实现了这种目的,所以我认为这种模式非常有可行性。我们会详细了解这种模式,后期也会非常关注它。

  新浪家居:您是否可以用几个关键词形容一下2016年整个家电市场的新特点呢?

 叶丹芃:首先我认为,整个家电市场还是在经历一场寒冬,从数据来看,无论是大家电,还是厨卫家电,应该说整体增长趋势是相对疲软的,没有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而是平稳的过渡发展。从产品端来看,各个企业都在积极拥抱智能化产品和环保化产品,我们企业也一直在这两个领域引领行业的发展,所以我认为这是整个家电行业,在2015年普遍的特点和关键词。

  新浪家居:今年家电展的主题是未来的家,您可否跟我们描述一下,您想像当中未来的家是什么样子?

  叶丹芃:在我看来未来的家应该是一个一个的生态圈,它也许是一个智能的生态圈,一个环保绿色的生态圈,然后在这个生态圈里面有各种智能化环保化的产品作为它的填充。

  新浪家居:2015年智能家居是家电业发展的趋势,请问贵集团智能产品占总产品的比重大约是多少?

  叶丹芃:我们在2014年推出了首款基于(Rooky 0417)智能导航的一个吸油烟机套装,如今我们正将这个智能烹饪系统普及到我们每一款油烟机上面,所以目前我们80%的主流油烟机将搭载我们的智能烹饪系统。

  新浪家居:如今互联网+智能成为不少家居企业对其产品发展方向的定义,您怎么看待家电行业的智能热呢?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如何?

  叶丹芃:首先我认为智能化的定义不应该是纯粹追求物联和互联,它应该能真正解决消费者现实的一些问题和需求,并且要真正的融入到用户的真实场景中,和这种场景深度融合,这样才能够真正给用户提供便捷和便利。不仅仅是为年轻人提供便利,同时也要为所有人提供便利。

  新浪家居:因为不同的企业的产品无法互通互联,对消费者生活反而会带来更多的麻烦,作为家居产业而言,您觉得如何才能避免这种麻烦呢?

  叶丹芃:首先我认为,这个行业一定最终会有一个标准,目前而言,企业也十分积极地去融入这种模式,我们去年和华为达成了战略的合作,加入了华为的智能家居计划,这也是我们融入领导品牌,领导企业智能家居体系的一个动作。

  新浪家居:在互联网层出不穷的新业态下,家居企业原有传统卖场渠道的客户资源被不断稀释分流,致使不少品牌的卖场终端都处在利润日渐下滑直至难以为继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的出路到底是先止血(即收缩传统渠道果断关闭亏损终端),进而集中资源加大互联网渠道投入?还是咬牙坚持,寻求多种方法重新激活卖场终端的活力?

  叶丹芃:首先我们公司的定位是渠道多元化,但凡是符合公司品牌定位的渠道,我们都积极的去拥抱,积极的去参与。至于电商,目前也占到了我们整个销售贡献的30%。我们认为各个渠道之间应该是一个共融共存的趋势,另外,我们始终认为,不管是任何渠道,始终要以用户作为核心,以用户思维去驱动,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目前在渠道建设这一块,我们已经在全国建设了100个厨源文化体验馆,这个体验馆让我们可以在体验的基础上提供更多无形的价值。同时在这个空间内实现一站式厨房全方位体验。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今天给新浪家居的网友们分享的观点,也非常感谢您对我们新浪家居91平台的肯定与支持,我们也会努力把它做好做大,让它惠及更多的消费者和企业,为家居行业做出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