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从半定制化到定制化 市场引导很重要

icon 2016-03-11 17:36:14
icon 0

摘要:3月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在北京顺义新国展拉开帷幕,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美国锡布鲁克墙纸总经理杨元。

  3月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在北京顺义新国展拉开帷幕,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美国锡布鲁克墙纸总经理杨元。

  采访时间:2016年3月9日

  采访地点:顺义新国展

  采访嘉宾:美国锡布鲁克墙纸总经理 杨元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陈琛    

杨元:从半定制化到定制化 市场引导很重要美国锡布鲁克墙纸总经理 杨元

  记者:杨总您好,首先想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展会的大概的情况?

  杨元:今年的展会我们破例参加了深圳的布艺展,搭建了一个墙纸展位的展台,北京展位大概有400平米左右,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两次展会,今年很多品牌经营墙纸的同时也加入了布艺,所以我们也想分到一块市场的份额,今年的整体的客流我们预计比以前的展会少,总体来看还可以。

  记者:这次我们投入的新品是什么?

  杨元:对于我们品牌来讲,每年会有16个到18个新品推出,我们也为北京展集中打造五个新的版本出来。

  旅程,这是一个以美式西部风格为主的做旧现代风格墙纸,于去年12月份研发出来。纽洛丝,针对年轻的、中高端精英的设计风格,接近于现代。锦鲤,以中国的鲤鱼跳龙门的花纹做的新中式版本,因为现在本身有80多个版本了,美式和欧式的风格非常全面,美国厂商也充分考虑到中国市场差异化的问题,做出了新中式的产品。所以我们今年推出的产品更多的是要走差异化,满足更大的消费者客群。

  记者:接下来在拓展渠道、产品宣传方面有什么计划?

  杨元:目前参加了这次展会是我们2016年第一个小的动作和变化,想通过更多的展会暴光,更多的机会找到对口的经销商客户。此外,今年我们也会参加两次上海的展会,吸引更多的高端的经营者加入我们。第二,我们会给予三四线城市小区域的经销商产品端和经营端更多的支持,今年我们也会从软装培训到营销培训,拓展更多的经销商培训,以应对当下整体的市场。

  对于前两年来看,我们属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做了更多的投入和准备,在2016年整体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我们对这个市场还是充满信心的。

  记者:您对壁纸行业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杨元:其实我认为定制化是需要行业去引导的,因为消费者现在定制化的需求,尤其是中国的消费者对自己需求的家居装修风格并不是很确定,所以定制化应该从半定制化或者个性化开始,没有办法真正的形成所谓的定制化的市场,这个是需要一个阶段的。

  第二点,对于一个整体下滑的市场情况来看,中高端的墙纸更好做,低端墙纸今年会进入更恶劣的价格战,每个市场细分,处于不一样的情况。今年我们可能做的更轻松一些,对于国产、低端墙纸这块会打的非常乱,最终使得更多的国产墙纸不能竞争的企业,转型做中高端的墙纸,因此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