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洁家纺江华:无线时代的静与醒

icon 2016-03-14 10:59:59
icon 0

摘要: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盛大开幕。会上,梦洁家纺江华与到场商家分享了《无线时代的静与醒》。

  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官方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受邀到场与天猫家装的众位商家探讨“全渠道融合”以及“服务升级”。阿里巴巴副总裁靖捷、天猫家装&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微渺等天猫家装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与天猫家装、天猫电器城、天猫百货的八百余位商家电商负责人共商2016年发展大计。

  会上,梦洁家纺江华与到场商家分享了《无线时代的静与醒》。

梦洁家纺江华:无线时代的静与醒梦洁家纺江华作主题演讲

  以下是新浪家居整理的演讲实录:

  我是来自梦洁家纺无线端的事业部负责人江华,在这边跟大家分享一下跟运营上一些案例。

  首先,跟大家说一下梦洁家纺今年在无线端一个运营思路,2016年无线端作为品牌第一宣导品牌,在无线端更好地展现品牌理念、品牌矩阵。作为销售的第一战场,2016年梦洁家纺将把销售做到更极致化,然后服务,作为第一服务区,会去做个性化服务,无论在基础运营推广上,还是粉丝精细化运营,以及交互创新上,都会作为今年工作的中心去做。

  然后现在跟大家分享三个无线端的案例。

  去年双十一晚会,大家应该不陌生,这是双十一晚会现场直播的时候,每个不同时间段通过摇一摇然后进入相应时间段的店铺,当时承接这部分流量的时候第一对双十一机制的展示,第二部分对一个秒杀区,希望圈住这部分的顾客,然后抽奖加购收藏,第一没有把爆款拿出来进行陈列,而是作为第一时间作为店铺这部分顾客圈住,这部分顾客带着娱乐精神进来,所以要陪他玩,想一些更多更好娱乐的方法跟他们玩的时候,向他们慢慢呈现产品,然后转化成销售的目的。这边当时最后统计一个大概的数据,就是双十一晚会摇一摇入到店铺的数据有60万的UV,有3万加购,直接产出375万,有6.8万收藏,这个晚会双十一给我们带来的收益不可预估,但是肯定是远远大于这个数字的。

  第二就是微淘运营,微淘的三板斧,去年双十一期间新增粉丝量42.1万,领取20元的券。微淘红包大家更不陌生,双十一期间谁用谁知道,然后第二板斧维粉,通过微淘的活动以及粉丝的日常积分活动去微细我们粉丝,双十一之后做了双十一的活动,以一种留言点赞的形式让顾客参与活动,然后把微淘分享给别人,让别人来点赞,领取我们的奖品,这有4100的阅读数据,有453的有效数据,大家可能认为双十一是钱买过来,质量不高的,可能流失率比较大,通过一系列的日常维护工作,最后到12月底预估一个统计,我们的粉丝流失量不超过5%。第三板斧转粉,这批粉丝抓进来之后一直不知道怎么转粉好,像梦洁客单偏高,我们采取工作大额优惠券,通过微淘活动以及其他的途径向粉丝推送大额优惠券,主要是针对对我们有一定忠诚度的粉丝,希望他们可以低价能够体验我们的产品品质和我们店铺的服务,到最后转化成我们的会员,我相信这一批也会成为我们高质量的会员。因为他一直关注我们。

  这是日常活动的一些基础运营商,就是以前在狂享家、全球家居、必买清单,这是日常的报名,很多新出来的东西不能定义好与坏,但是第一时间跟上节奏,自己挖掘新玩法。狂享家,就是货品运营,爆产品,现在升级为天猫美家,现在天猫美家这种场景化的导购,以及空间的搭配推荐以及内容咨询给客户一种更精准的引导,这些东西都是我个人比较喜欢,一种比较温馨和有方向性的一种购物体验,所以今天又听到这么多关于天猫美家相关东西,这边回去对公司一个无线运营,可能无论从人力上还是个人精力上,都会加大对天猫美家这一块的运营。然后是粉丝圈,应该部分商家有接触,对粉丝圈是不停在吸粉,在配合自己店铺的活动,希望在活动的时候,向我们的顾客递向传送信息,达到一种流量聚焦。

  下面说一下今年无线端的主要内容,就是货品运营和内容运营。货品运营相当于2013年以前的手淘,基本上局限于购物、搜索、物流,这种简单的功能,没有什么内容导购区块这样的模块,那个时候的商家面对店铺也只能是一个普通的码货,直接通过好货吸引访客,直接到店铺吸引会员,这是无线静时代的被动型销售,因为商家没有过多对他做太多东西。

  到现在手淘以及天猫APP,现在丰富各项导购模块,也是官方给商家各种赋能,现在对无线的运营是非常的多样化,基于内容运营,我认为落地到店铺是这样理解的,通过好货通过好的内容吸引访客进店,进店之后第一时间不是急着让他成为我们的会员,而是第一时间向他展现我们品牌的形象展现我们的品牌的个性化服务,让他有兴趣成为我们的粉丝,再用日常的粉丝运营去维护他们,让他对增加我们情感一个维度,然后再用粉丝成为专项的会员。让这些粉丝有特殊的权益,一直黏着我们,就算不在这里买东西也可以参加我们店铺的活动,日积月累对我们品牌产生黏度,最后转化成会员,一直觉得这样转化过来的会员绝对是高质量的会员,不是来一批就走的那种,然后再对会员进行更深层次的运营,客户不停的回头甚至下单引导产生更大的单,甚至带动别人来销售,所以所有动作是我们商家要主动去做,定义为无线醒时代主动型销售,大家所有能力在自己手里,做与不做不是看别人做的好不好,而是看你自己做不做。

  这里是从交互和推广,基本上无线端日常要去做,但是我个人无线端做这么久,基于店铺做这么久,两个字就够了,就是创新。一个是跟着官方,一个给予平台给予你赋能,在此基础上,一定要自己创新,找到新的玩法,让你所谓的UA有更好的创新的交互体验。从观察数据,看数据里面分析该如何更好地引导客户到你每一级页面,粉丝这边的玩法最容易创新,你就可以想到很多让粉丝莫名其妙和开心甚至其他的玩法,像之后的内容活动这一块,各位商家天猫美家这一块不要玩的节奏,不要看别人做的好与不好,我觉得就从我自己开始走在前面把这一块做好。

  希望2016年在场所有的商家都能在这个无线时代觉醒。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