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点科技刘琬乔:让每一个消费者更享受家

icon 2016-03-14 11:04:02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盛大开展,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展示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是家电...

  2016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盛大开展,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展示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是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新浪家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上海家电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电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密切关注在如今互联网行业的渗透下,家电企业有哪些新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晶点科技联合创始人刘琬乔

  时间:2016年3月10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晶点科技刘琬乔:让每一个消费者更享受家晶点科技联合创始人刘琬乔

  新浪家居:首先恭喜阿布BLOOMA成功斩获艾普兰创意大奖,能先给我们做个获奖感言么?

 刘琬乔:我觉得好意外,这个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因为特别多的产品,两万多个产品在这个展会里,报名这个奖项的就有好几百件,而且其他全都是那种特别强劲的品牌,智能硬件也有很多前辈,对于一个我们才刚刚三个月的一个新的品牌,就觉得“哇,获奖了,这什么情况”!

  新浪家居:你们为这个产品准备多久了呢?这个产品跟市场上其他的一些产品相比,有什么优势?

  刘琬乔:我们公司才三个月,这个产品我们准备了两年半的时间。跟市场上其他的产品相比,阿布便宜、好用,老人小孩女生都会用,足够便宜,良心白菜价。因为它是一款智能的家居类的产品,所以我们特别强调家的概念,这款产品一定是要家庭所有成员都可以使用,不仅是只有男生,或者只有男主人、女主人才能使用,这个适用于家里面的老人、小孩所有的年龄层。

 新浪家居:阿布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呢?

  刘琬乔:我们产品最大的一个核心亮点是一键秒权,为什么叫一键秒权?就是基于Microsoft协议的深度的应用,我们基本上把这个协议又重新写了一遍。因为我们关注的是家,家里面最重要的生活产品是客厅,客厅里面最重要的一个电器就是电视了,所以我们在阿布与电视的互动上下了非常大的功夫。

  在我们看来,电视不仅只是用来看的,在现在新时代里,新的智能硬件时代里,我们认为电视是用来被用的,怎么被用?你可以用来看电视、你可以用来追剧、你可以看大片、你可以用来让它教育小朋友,甚至你可以用它来获得非常多的生活类的服务,比如做饭、看食谱、玩游戏等。它应该是可以满足不同的家庭成员对电视的需求,而不仅仅是看电视。

  所以我们阿布最大的亮点在于与电视的互动上面,我们挖掘了非常多的使用场景。围绕这些场景,我们开发了出来了非常多的不同的软硬件的服务。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的主题是未来的家,您认为阿布是未来的家中必不可少的么?

 刘琬乔:可能未来会有其他的跟我们一样的产品诞生,依然服务于家庭。但是在我们看,如果能出现一个东西在家里面,不仅仅是可以让我们回到家就只是拿着手机在玩,是真的可以让我们的家庭成员联系更加紧密,关系更加紧密更加好,如果有这样的一款产品,它才能一个好的智能家居的产品。

  所以对于未来的家,我们是希望如果我们能沿着这个方向,能让家庭成员的更加的紧密,能让我们家庭生活的品质更加提高,这就是我们未来对家的畅想,也是未来我们阿布要去追求的东西。

 新浪家居:想问一下,您觉得你对未来的家的理解是什么?你自己的理解。

  刘琬乔:我要享受我的家,我要回到家,把鞋子脱掉,穿上拖鞋,我很享受我家客厅所有的一切,电视、音响,所有的家用电器都应该围绕着我去智能化的服务,这是我对未来的畅想。包括我跟我的家人,可以通过这些服务,能让我们的关系更加密切,这是我对未来家的畅想。

 新浪家居:目前有一种现象,智能产品的互联互通在一定程度上为消费者带来一定程度上的麻烦,您认为中国消费者已经准备好了,可以接受智能家居了吗?

 刘琬乔:我觉得要从两个层面来回答这个问题。第一个层面上我认为现在智能家居做得复杂是有必要的,现在的智能家居是为了提高你的生活品质、提高生活质量,而不是我要去弄一大堆数据线,要去学习一大堆东西,这种东西不应该丢给消费者去用,消费者就应该去享受这些东西才对。

  比如说我是女生,你让我去看协议,我就真的不会,你让我弄线,我也不会。所以对于未来的家,智能的家居,一好用,易用性要高。二,要有足够的本土化,一个大连市的人民和一个成都市的人民,他们对于智能家居本土化的售后服务肯定是不一样的。他们从看的电视内容,包括他们的生活使用习惯都不一样,所以智能家居要足够本土化。其次,价格要足够的低,不应该那么贵,那么贵的话,普通老百姓怎么用得起。

  新浪家居:如果太便宜的话,对企业来说,好不好产生亏损?

  刘琬乔:这是企业的事情,关老百姓什么事情?你自己要做好成本控制,要去齐心协力地完善你的硬件,开发出更便宜的解决方案的东西,不应该丢给消费者为你的这些东西买单,消费者就是我要便宜,我要好用,而且我要足够的本地化。那阿布的价格我们会控制在一千元以内,甚至接下来我们会降低一个版本,会控制在500块钱以内。

  新浪家居阿布的话,现在购买主推线上还是线下的实体店?

  刘琬乔:在线上的话,我们的销售策略也会不太一样,我们的销售策略是二八原理,20%我们会在线上,官网上,80%我们会放到线下。但是在线下的话,也不是说普通的商超,家用电器城,或者专卖店。我们是希望能通过大臂的形式进去,比如说我们跟当地的广电运营商来合作,通过他们既有的成熟的销售网络和销售渠道来帮助我们把阿布送进千千万万户的家庭里面。

 新浪家居:对于你们来说,会忧虑线上线下平衡这样的问题吗?

 刘琬乔:为什么你要担忧这样的问题?很多企业会说怎么样,你又想赚钱赚得更多,然后你又想把量铺得更好,这本来就是矛盾的。我们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全新的公司,我们没有任何的这块的桎梏。

  新浪家居:我还有一个问题要问,作为一个2016年的新公司,2016年这一年,阿布有什么样的计划?达成什么样的目标?

 刘琬乔:我们希望可以把成本控制得更低,更低,再更低。然后让它好用,好用,再好用。我们会从三月底进入试销,在试销的过程当中我们会完善我们所有的售后以及包括我们的运营体系,经过三月份、四月份、五月份,这三个月份之后,我们会真正地开始进行投产,开始销售。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也预祝阿布面市大卖!(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