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吴太兵:做可持续性服务的良心产品

icon 2016-03-14 12:04:55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盛大开展,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展示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是家电...

  2016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盛大开展,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展示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是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新浪家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上海家电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电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密切关注在如今互联网行业的渗透下,家电企业有哪些新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万兴科技总裁吴太兵

  时间:2016年3月10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万兴科技吴太兵:做可持续性服务的良心产品万兴科技总裁吴太兵

 新浪家居:吴总,斑点猫发展至今,您认为他的竞争对手是谁呢?如何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吴太兵:眼高手低是一个褒义词,也是一个贬义词,我经常跟我们的员工讲,我们要眼光高,眼光代表着方向,如果你在大的方向上出现问题,我觉得你怎么样都不可以。手低代表着务实,你必须把每一件小事情做好,才有可能到达终点。说实在话,我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什么?其实我觉得肯定不在大家的视野当中,至少你不会觉得,我可能会把它当做我的竞争对手。

  我在公司内部一直在讲,华为有可能是我的竞争对手。真正的竞争对手,它一定是有综合实力,不是某一点。智能家居最终也是一个运营商的模式,只是说它连的不仅仅是一个手机,还连着你家里面的一堆设备。

  知道了竞争对手,那我怎么打败它?或者说我怎么跟它竞争?我跟它竞争,我最大的优点,可能在于我们的中股,今天华为其实非常大,但它业务范围也非常广,华为最近也发布了它的一个智能家居战略,它强调是联接。虽然从长远来讲,这个行业集中度很高,但至少到现在,还是百雄争霸的局面,但是我觉得,如果说我们真的有对手,一定是类似于它们的企业,因为他们最懂这种纯技术性的东西。

  靠一种思维,靠营销,长期领先是不可能的。试想想,华为有多少研发的人,全中国最牛逼的研发人全在它那,它的系统战略很好,这是很多公司无法比拟的。

  第二个,我们怎么跟那些卖锁的商家去竞争?我们卖锁跟市面上所有目前卖锁基本上都不一样,它们赚钱的,对于我们来讲,这只是敲门砖,我只用这个去交朋友。我们希望以卖货为切入点,跟你交朋友,我更希望你卖完货以后,持续找我们,因为我们有全套的东西,持续为你服务。

  新浪家居:作为产品最终都是要回到消费者的身上的,您觉得中国的消费者目前已经能够接受到智能家居了吗,包括你刚介绍的产品智能锁?

  吴太兵:假设十年前,苹果开发布会说我有iPhone,你认为中国老百姓会接受这个智能手机吗?很多人都会有怀疑态度。我觉得现在也一样!乔布斯说过一句话,“我从来不做用户调查”,为什么?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用户自己都不知道我要什么的时候。你没有看到那个东西,你不知道你是否需要这个东西,但是你真的用下去以后,你就会觉得很需要它。我觉得现在中国,所有行业都差不多,都已经到了用户已经不知道到底要什么,需要你自己去感知的时代。

  第二点,具体化来讲,智能家居要不要,我觉得跟市场的供给与需求有关。智能家居如今已经有20的历史,这20年变化是什么?两方面,一方面是我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外部环境在发生根本改变。现在真的不是缺市场,缺的是产品,缺的是可以真正让用户放心使用的产品,缺的是有良心的供应商。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