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珠叶永楷:凝聚青企力量 传承基业改革创新

icon 2016-03-14 12:05:22
icon 0

摘要: 3月12日,由省工商联、省发展研究中心、省科技厅指导,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凝聚青商力量,创新创造广东”的行动大会在佛山华夏明珠大酒店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汪一洋、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

新明珠叶永楷:凝聚青企力量 传承基业改革创新2016年广东青年企业家创新行动大会现场

  3月12日,由省工商联、省发展研究中心、省科技厅指导,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凝聚青商力量,创新创造广东”的行动大会在佛山华夏明珠大酒店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汪一洋、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任刘长虹、新明珠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永楷等出席了大会。来自全省各地市的青年商协会代表、青年企业家共400多人参加。

新明珠叶永楷:凝聚青企力量 传承基业改革创新新明珠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 叶永楷

  我们关于新生代企业家的传承以及创新等相关问题采访了新明珠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永楷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今天青企联举办此次活动,会发布哪些措施来促进青年企业家创业?

  叶总:这次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举行这次双创的行动大会,目的有两个,第一个方面就响应省委省政府对于我们现在新常态下创业、创新以及创造广东的号召,以省青企联合会平台,希望通过我们全省的青年企业家共同推动这个双创。第二个也是我们今年开始做一个联谊的活动。

  记者:对于新生代企业家如何传承父辈的基业,您有什么好的意见吗?

  叶总:未来五到十年都是企业的传承高峰期,相信很多广大的企业家都会在这里思考如何做好传承的工作。作为我们,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如何去接好棒是需要去认真思考的,我们希望通过联合跟联谊全广东省创业二代,利用青企联这个平台大家共同学习和交流,互相的促进,在这个企业本身的上下游里面互相帮助和促进,团结在一起,也是通过这个平台希望能够交到更多的朋友。

新明珠叶永楷:凝聚青企力量 传承基业改革创新新明珠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永楷致辞

 记者:在传承的过程中,上一代与下一代在经营理念上会不会有什么不同之处?

  叶总: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传承,没有上一代就没有我们这一代,第二代我觉得在父辈的基础上如何的更加传承发扬光大,我觉得这个很重要,第二个方面,就是第二代的责任,因为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传承大家可能都是说在口里面,但实际我觉得以一个责任和梦想来驱动,并且通过实际行动来做好这个传承。

 记者:那我们二代除了传承,还应该如何去创新呢?从经营模式、产品理念等方面的创新。

  叶总:根据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企业,创新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我们是一个制造业,以前我们都是在产品的创新、市场的驱动、技术的驱动来驱动,那么现在互联网+浪潮改变市场结构。在2016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克强总理也提到这个工匠精神,号召我们全国的制造业,要更加专心聚焦在自己本身的产业,要做强做大自己的产业。第二个方面经营模式方面的创新,可能要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很多企业可能会在互联网+或者工业4.0或者O2O等方面布局,我觉得这个还是要根据自己行业的特性来做。

  记者:提到互联网+,叶总能跟我们介绍下新明珠是如何与互联网+结合的呢?

  叶总:在互联网+这一块其实我们在两年前已经在部署,一个是线下,我们已经有两万多个专卖店,那如何把线下的店跟线上连接起来。第二个方面线上,如何在互联网时代重构我们的商业模式。第三个互联网+,我们需要更多的团队,包括一些新的人才来组建我们这个互联网,一个专门的部门,新的电商团队。

新明珠叶永楷:凝聚青企力量 传承基业改革创新广东省青企联合会宣读倡议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