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创业平台孵化出新小微:一数Cast One

icon 2016-05-17 16:30:58
icon 0

摘要:5月17日,作为海尔集团创业平台孵化出的新小微:一数科技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款智能腕 投产品Cast One。

  5月17日,作为海尔集团创业平台孵化出的新小微:一数科技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款智能腕 投产品Cast One。Cast One在今年CES展上首次亮相,此次发布会意味该产品将正式走向市场。业内人士称,依托于海尔开放的创业孵化平台,一数科技以“智能穿戴+投影”为市场 切入点,凭借创新性产品和颠覆性的运营逻辑开辟了智能穿戴的新蓝海,进一步拓展了海尔的产业范围,在海尔众多孵化小微中表现亮眼。

海尔创业平台孵化出新小微:一数Cast One

  一 数科技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在业内人士看来,离不开它在产品创新、运营模式等方面对行业带来的颠覆与革命。据了解,目前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已经触及天花 板,功能单一、小屏幕限制以及缺少用户交互三大现实难题制约了这一行业的长远发展。基于此,一数科技通过与用户进行持续交互,发现了智能穿戴和投影技术的 结合点,并最终研发出全球第一款基于虚拟显示技术的多场景应用投影可穿戴设备——ASU Cast One。

  基 于虚拟显示这种全新技术,Cast One能够在皮肤、办公桌、厨房等各种介质中进行投放,在工作、生活、娱乐多种场景下使用。更为重要的是,在海尔互联互通智慧生态理念的支撑下,Cast One已成为海尔U+平台与用户交互的新入口,用户可利用Cast One对海尔家电进行控制,而Cast One也可以收集反馈用户APP使用情况等数据,为海尔向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提供支持。业内人士认为,Cast One的出现不仅开辟出智能穿戴领域的新机遇点,更成为家电行业与智能穿戴行业的云平台。

  一 数科技不仅在产品上进行了颠覆性创新,在运营模式上也坚持以平台化的生态理念进行布局。据了解,一数科技联合了亚马逊、优酷等不同领域的优势资源,为 Cast One进行渠道、内容等领域的支持。以与亚马逊的合作来说,一数科技通过“亚马逊发明家”的项目进行渠道销售,而作为中国领先的视频网站,优酷会在视频内 容提供等方面对一数进行支持。一数科技也因此形成了“产品+内容+平台”的共创共赢的生态体系。

海尔创业平台孵化出新小微:一数Cast One

  一 数科技之所以能在黯淡的智能穿戴市场发掘出新的增长亮点,这和海尔人人创客的机制密不可分。海尔在“去中心化和去中介化”的互联网思维指导下,致力于打破 传统科层制组织的限制,通过建立开放共赢的生态圈,由原来制造产品的企业变为了孵化创客的平台,为创业小微提供资源、空间、研发、制造等全流程的支持。而 借助海尔强大的资源平台,孵化小微可以专注设计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在海尔创业加速平台这个“巨人”肩膀上,实现创业目标。

  一 数科技正是依托于海尔开放的创业生态体系,才得以在资源连接、用户交互等领域得到海尔快速配置资源的支撑。而一数科技也凭借在“腕投”领域的出色表现在天 使轮中就拿到了4000万元的融资支持。可以看出,海尔在“人人创客”的理念下,其平台效应愈来愈明显,而通过对一数科技这样的创新型小微公司进行支持, 海尔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最佳体验的目标得以实现。

  根据数据显示,海尔平台上已有100多 个小微企业的年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24个小微企业引入风投,有12个小微企业估值过亿。在海尔内部,有1160多个项目正在孵化,有30亿元创投基金、 1330家风险投资机构和4700多家外部资源为创客们聚集而来。作为一个平台,海尔最大的魅力并不仅仅是提供有形的创业资源,其领先全球的孵化机制和创 业创新的文化底蕴也是吸引创客投身海尔创业平台的重要因素。一数科技仅是海尔孵化创客的一个缩影,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一数科技”在海尔平台上出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