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春天刘姥姥:要做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飞鸟”

icon 2016-05-19 14:46:08
icon 0

摘要: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的一句名言“站在风口上,连猪都能飞。”让许多互联网创业品牌自比“风口上的猪”

  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的一句名言“站在风口上,连猪都能飞。”让许多互联网创业品牌自比“风口上的猪”,而在风头正劲的互联网家装领域,却有这么一个人表示对此观点持有不同态度:“能飞起来,并且飞高飞远的,一定不是猪,而是鸟。”——他就是江湖花名为“刘姥姥”却自比为“鸟人”的塞纳春天总裁刘荣。他的志向,是要让塞纳春天做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飞鸟”。

塞纳春天刘姥姥:要做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飞鸟”塞纳春天总裁刘荣

  “风口猪”和“飞鸟论”的博弈

  自第一家互联网家装创业品牌爱空间亮相以来,家装行业成为互联网企业创业新热点,在诸多互联网家装品牌资本化运作、采购式供应、规模化盈利的主流运营模式下,一个不靠融资、自持供应链的互联网家装品牌塞纳春天,从二三线城市逐渐脱颖而出,走向一线市场,并以月均开20家以上线下体验店的扩张速度,成为令业界瞩目的后起之秀。其掌舵人刘姥姥,也以诸多与行业主流相悖的大胆观点,成为焦点。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其提出的否认雷军“风口猪”说法的“飞鸟论”。

塞纳春天刘姥姥:要做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飞鸟”塞纳春天线下体验馆

  刘姥姥的“飞鸟论”认为,在正确商业模式的基础上,互联网家装创业热和资本的注入,或许能迅速推动一个品牌的创立,但是否能在市场上立足且取得长足发展的,还是要凭借专业而扎实的企业实力。“无论是不是互联网家装,家装品牌的本质是能否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帮顾客解决问题,给顾客带来好的体验。”他认为互联网家装品牌不应该做站在风口等待起飞的猪,而是要做拥有强劲翅膀的鸟,有没有风都能飞起来。

塞纳春天刘姥姥:要做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飞鸟”塞纳春天样板间之“莫奈花园”

  有无风口都能飞的“飞鸟”

  刘姥姥“飞鸟论”的理论基础,源自塞纳春天的发展史。与一般互联网家装品牌不同,塞纳春天既不是互联网创业,也不是传统家装公司转型,而是在原有家具、建材经营商的基础上,顺应市场需求创新升级而生的互联网家装品牌。

  早在做互联网家装之前,塞纳春天已经是知名的单品建材电商品牌,涉及卫浴、暖气片、吊顶、木门等十多个品类,年销售额高达4亿元,在产品和家装服务上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个背景直接解决了很多互联网家装必须面临的材料供应链问题,决定了塞纳春天进军互联网家装时天生是带着翅膀的鸟,而不是等待风口的猪。 

  强大的自有材料供应链,为塞纳春天进军互联网家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刘姥姥对互联网家装的精准理解,则为其突飞猛进的发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使其真正成为了有无风口都能飞的“飞鸟”。

  刘姥姥认为,互联网家装通过同一责任主体将选材通过套餐的形式呈现,使责任主体明确;减少中间环节,不收取施工管理费和设计费;缩短装修整体时间,借助新型沟通方式进行参与式装修,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家装的装修流程及消费体验,令装修省时、省力、省心。基于这一理解,塞纳春天设定了“1个套餐+3个风格”的产品模型和体验店扩张的模式,从其诞生地——三线城市新乡开始一路腾飞。

塞纳春天刘姥姥:要做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飞鸟”塞纳春天样板间之“原木生活”

  打造中国整体家装第一品牌

  塞纳春天的第一个套餐定价是599元/平方米,一经推出便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市场反响十分火爆。刘姥姥介绍说,这其中有两个最关键的原因,一个是高性价比,一个是柔性供应链。

塞纳春天刘姥姥:要做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飞鸟”塞纳春天样板间之“火山旅馆”

  高性价比是互联网家装共有的特色标签,一般互联网家装品牌会选择大品牌作为材料供应商,但是为了保证性价比,只能选择大品牌中价格偏低的产品。而塞纳春天的自有供应链,可以除去掉品牌溢价成本,用以提升产品品质,因此产品更具性价比。

塞纳春天刘姥姥:要做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飞鸟”塞纳春天样板间之“西雅图之恋”

  同时,基于单品电商资源背景,塞纳春天纳入材料包里的产品,都是先在电商渠道经过市场检验后最终脱颖而出的爆款,特别切合主流家装需求。除此之外,塞纳春天的3个整体家装风格,也是在对市场经过充分调研后确定的,能分别满足不同类型年轻人群的生活方式。因此,塞纳春天的整体家装套餐产品一推出,就迅速打开了市场,其扩张速度更是异常惊人,从2015年9月启动扩张计划以来,仅半年左右的时间,就在全国开起了70家线下体验馆,远远领跑互联网家装行业。

  据刘姥姥透露,目前塞纳春天在还在不断探索、优化可复制的扩张模式,未来,扩张速度将更快。“2016年,我们的目标是在全国做到15亿。”他对未来表示自信满满:“我们要把塞纳春天打造成中国整体家装第一品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