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Connectivity:从幕后到台前始终专注创新与品质

icon 2016-05-20 13:33:16
icon 0

摘要:2016年5月11-13日,2016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展会不仅云集了众多大牌电子消费品厂商,还吸引来了多来年一直在电子消费品背后提供元器件产品的幕后厂商TE Connectivity,并展出了众多传感和连接的技...

  2016年5月11-13日,2016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展会不仅云集了众多大牌电子消费品厂商,还吸引来了多来年一直在电子消费品背后提供元器件产品的幕后厂商TE Connectivity,并展出了众多传感和连接的技术产品。展会期间,新浪家居采访了TE Connectivity 家用电器事业部业务发展总监Terrence Murphy、TE Connectivity 新产品开发副总工程师宋玉明博士,以下为采访实录。

TE Connectivity:从幕后到台前始终专注创新与品质

新产品开发副总工程师宋玉明博士

TE Connectivity:从幕后到台前始终专注创新与品质

 家用电器事业部业务发展总监Terrence Murphy    

    新浪家居:宋博士您好,在您研发产品的过程中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吗,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案例可以分享?

  宋玉明:实际上在这个应用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无线充电技术,困难的地方在于配合它的使用,我们希望可以不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而用户大多对家电的使用要求比较高。那对于我们的无线充电来说,为什么我们会做不同的形状呢?就是根据它的应用场景的需要而来的,你不能说因为我的技术就是这个样子,你就必须给我找一个地方,这是不可行的。这是属于从技术出发,实际上应该从用户的使用习惯出发。这就是说应该考虑用户的使用习惯和需求,不能为了实现技术而改变用户的习惯,那么可能遇到的困难的就是怎样去事先了解用户的习惯和需求。

 新浪家居:目前我们的无线充电技术已经投入应用了,在未来是不是可以取代目前市场上同类的产品?

  宋玉明:无线充电技术的话应该是各个领域的应用不同,我们所有的技术实际上都是跟应用相关的。比如说大家都会用到的手机充电技术,它要有兼容性、互通性,不同品牌都可以去用,对于手机充电来说标准化是很重要的。但是标准化带来的就是对于变化的限制,所谓的标准就是不变的。但是刚才我们讲了,在家电或工业的应用上是与手机充电不同的,它是有特质化需求的。所以,TE选择这些有不同需求的领域,开发我们自己的产品,提供我们独特的定制解决方案,诸如给家用电器制造商,给工业设备制造商,给机器人、机器臂,给汽车制造商的产品。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在国内国外消费者心中接纳程度和使用的广泛度还是有区别的。你们觉得它的差异化在哪里呢?

  Terrence:从产品的角度来说,中国的市场也好,外国的市场也好,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差别。从家庭的电器、照明以及家庭的娱乐设施电视、空气的过滤器和空调,这种设备上的高级程度,基本上中国和美国已经没有很大差别了。在产品的接受速度方面,当然美国主要是关注于安全、安防方面的。另外,美国对能源的管理以及水的节约是非常重视,我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因为加利福尼亚现在正处于旱季,所以我家里有很多智能的设备,主要是用于节水的。基本上美国倾向于节能,通过这个方面来充分地利用这些智能的设备,这是美国在这些智能设备上面来应用的例子。

  其实中国人也很重视这些方面,但是中国和美国的差异到底在什么地方呢?在美国很多人喜欢DIY,喜欢自己动手,所以一般他们都会买回来零件自己组装。中国的情况不一样,中国人基本上是找专业人士帮我上门安装,包括使用过程中的维修,也是需要可以请专业人士来修。美国人喜欢自己动手,而中国人喜欢专业的一体化的服务。

  新浪家居:所以我们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一些喜好,比如说有一些装置维修,那可能跟国外不太一样,在针对中国消费者这块,有没有给他们一些什么不一样的服务?

  Terrence:我觉得从产品的角度来说,基本上和美国的产品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我们在中国本地会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针对中国需求的产品。还有就是我们要有很好的分销渠道,通过这个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宋玉明:TE致力于为智能家居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将整合了传感器、开关、继电器和连接器的整套连接方案提供给OEM。很多中国的OEM都在走模块化的道路,当消费者购买的产品需要维护时,OEM的供应商可以提供专业的维护服务。对中国市场,我们的服务对象是专业的OEM或他们的供应商。对于国外的市场,我们也会提供相同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和单个组件,然后由终端使用者自己去操作和维护。对于TE来说,这两种方式并没有很大的差别,差别只是支持的方式不同,一个是提供给专业的客户,定制化的程度多一些,一个是提供给终端客户,通用性的程度高一些。TE是一个服务全球的公司,我们希望根据不同市场的需求,给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前面看到了一些智能家居,其实应该是很成熟的系统,这一整套的技术是不是现在在市场上已经应用了。

  Terrence:说到了这个非常复杂的生态系统,它不仅仅包括智能的家用电器,也包括智能的电灯,智能互联网,还有智能的家庭娱乐设备等等很多其他的东西。所以智能家居的实现需要很多智能化平台互相联系在一起。但是我觉得现今消费者的习惯和偏好导致不可能同时实现所有平台的智能化,消费者需要一步一步来接受。比如说在美国,消费者可能就是先买一个温度的恒温器,首先做到了家庭温度的调节的智能化。然而在中国这第一步也有可能是其他的智能化平台。根据不同的应用形式,最终形成的这个生态系统也会有不一样的。

  在美国,DIY是非常受欢迎的,他们觉得家是自己的,所以喜欢自己动手,定制自己喜欢的一个生态系统,所以最后每个人所创建的生态系统都是不一样的。这完全根据他自己的需求。消费者也会根据他自己之前买的一些系统再在上面叠加,这样建立起来的系统与整体买来的生态系统会大相径庭。

  宋玉明:我觉得你刚才提到的这个智能家居或者大家经常讲的物联网确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不可能是一家公司把它做出来的,所以一定是行业中的所有人一起合作的,不同级别的供应商,从上游到下游。

  未来在智能家居方面最大的变化,是消费者的参与越来越多,这是真正的智能家居和物联网带给大家新的服务。我们不仅是给OEM做创新背后的创新者,我们也要站在终端消费者的角度做创新,让消费者很方便地发挥创意,实现自己的创意。还是那句话:创新应该是从需求出发,而不是从技术出发。

  新浪家居:消费者在选择智能家居时会考量它的质量问题,市场上也会有一些不合格的产品,能不能给消费者一些建议?

 Terrence:我们TE不仅是在创新上做得非常出色,同时我们更为关注于产品的高品质,所以我们给任何的设备所提供的元件都是高品质的。其实在这里大家都会有一种体验,比如客户买了一个智能设备,他其实并不会关心这个智能设备到底怎么工作,他更关心这个智能的设备一定要没有任何的故障,没有任何差错的工作,这个才是他真正关心的。

  宋玉明:我觉得怎么去选择,这就相当于是一个市场来检验的过程,市场的选择过程中慢慢的就会让浪里淘沙,最后留下来的一定是在质量方面能得到用户认可的。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就会建立起品牌的效应,我觉得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比如说像我们TE,为什么可以在市场中持续保持活跃,实际上就是因为我们除了创新以外,对质量的要求是最高的,TE是以质量优异赢得市场的。专业的OEM会从质量来考虑产品,而这种考虑方式也确保了一个专业的产业链,如此发展,那最后呈现的结果就是高品质、耐用的终端产品。

 新浪家居:TE好像一直是很低调的企业?

  宋玉明:因为我们的产品技术很难直观的在终端产品上体现。虽然在行业中属于领军企业,但是我们很少对终端消费者曝光。这次也是希望通过展会的形式让消费者知道,实际上在最终产品的应用中,有很多来自TE的创新。实际上我们的作用像是高速公路一样,高速公路修得好,上面的车就跑得安全,高速公路今天修明天修,那车也跑得不顺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