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莎卫浴:不盲目跟风 脚踏实地 紧抓市场需求

icon 2016-06-13 14:27:03
icon 0

摘要:2016年6月1日至4日,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厨卫展会——第21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科莎卫浴作为行业代表性的企业,本期展会也展出了行业领先的新技术、新材料产品。新浪家居全程直播报道了本期展...

   2016年6月1日至4日,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厨卫展会——第21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科莎卫浴作为行业代表性的企业,本期展会也展出了行业领先的新技术、新材料产品。新浪家居全程直播报道了本期展会,并采访到了科莎卫浴市场经理刘媛,采访实况如下:

科莎卫浴:不盲目跟风 脚踏实地 紧抓市场需求科莎卫浴市场经理刘媛

    采访对象:科莎卫浴市场经理刘媛

    时间:2016年6月1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新浪家居:我们是第几次参加上海厨卫展?你感觉今年的厨卫展跟往前比有什么不同吗?有哪些亮点?

    刘媛:我们企业成立了10年了,已经是第九年参加上海厨卫展了,而且是一直在展位同一个展位没有变化过。不同的话是觉得大家都在很积极向上的在发展、在变化、在创新。更加科技化,人性化,还有一些创新新材质的应用今年特在别地突出,比往年的变化都要大。 

    新浪家居:今天一整天下来,现场的情况怎么样?客户反馈如何?

    刘媛:今天主要是以老客户下单为主,也有很多新客户还在最终确认中。因为我们今年的产品突破较大,跟往年的风格有着很大的差异化,所以吸引了许多新客户前来咨询,具体的下单数据目前还没有统计出来,就目前的形式来看是比往年有所增长的。 

    新浪家居:新品变化很大,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可以把再具体介绍一下吗?

    刘媛:今年的新品分为6个系列,其实科莎每年都会出6个7个系列的新品。我们都是抓住市场的需求去设计,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需求,这样的产品市场接受度高,经销商做起来比较轻松,不需要重新预热市场。还有一种就是比较年轻活泼的系列,抓住目前的购房刚需,为年轻人购婚房进行设计的。

    新浪家居:前面提到今年展会上出现了许多新科技、新材料的产品,科莎有这方面的涉足吗?

    刘媛:其实这个东西我们一直就有,每年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比如说今年的产品,我们灯的应用上取消了原先的射灯,全部采用了LED灯罩的设计,对人的眼部起到了保护作用,灯光氛围更合理一些。另外,像触摸开关、防雾镜等前两年就已经开始把这些微小科技元素注入进去了。

    新浪家居:近几年在市场规划方面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计划可以分享的?

    刘媛:一方面我们是想突出品牌策略,冲击国内一线品牌,让我们科莎的品牌更有影响力,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更高,这是我们最基本的一个目标。再则是多渠道销售,这方面我们还在关注,如互联网和外贸等很多种渠道,我们都还在关注中。

    新浪家居:在选择经销商时,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标准和要求吗?

    刘媛:首先是要对科莎有足够的信任,有足够的自信。有很多经销商都是来来去去对比了好几年最后选择我们的品牌来做的。第二点就是他的销售实力,最好是有一定的卫浴行业的经验,这样我们合作沟通起来会更轻松一些。当然也有一些没经验的经销商想要代理我们的品牌,我们也很欢迎,会针对经销商的情况制定一些政策服务他们,并且会派出专门的人员帮他把店铺预热起来。

    新浪家居:其实整体看下来,行业还蛮饱和的,很多的企业都在做,这种情况下就会有很多企业被淘汰掉,所以我们在面临这样的行业现状时,科莎会有什么样的措施吗?

    刘媛:其实我们浴室是跟建材行业、房地产行业紧密相连的,现在房地产处于比较委靡的状态,但是我觉得钢需是存在的,所以我们就必须要紧抓市场需求,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来设计产品,不管是价位、风格能够适应不同的消费人群。另外,就是品牌战略,要不停地扩大我们的品牌的影响力,提升品牌的整体形象,让科莎成为一个大家都知道能记得住的品牌。 

    新浪家居:未来会涉足电商渠道吗?

    刘媛:这个我们还在关注,要根据市场行情和我们企业发展情况来定。

    新浪家居:您觉得传统企业去做电商会遇到什么问题?

    刘媛:售后、安装,有一些需要涉及到人工的东西,这个我觉得还是要一个突破点,如果能把这些突破的话,能把我们的售后服务都做得到位的话,那这些应该问题不大了。因为我们要考虑到我们的售后服务,不可能只是为了纯粹的多一个销售渠道,为利益冒险做这个事情,我觉得是没必要的。 

    新浪家居:智能产品方面,从消费者那边会得到的反馈中会存在什么样的问题呢?

    刘媛:对,这个就像我前面说到的,我们科莎是每年会加入一点点,逐步地,根据市场反应来决定,售后、用户的反馈都需要考虑到。这个东西OK,消费者喜欢,那我们保留。然后会再继续增加一些新的智能化的东西进去。太过于强调智能化是不必要的,也没必要让消费者为一些用不到的功能买单。

    今年的智能化确实很热,但是我们还是需要根据消费者的实际的需求。我们是不盲目追求的,包括我们的产品也是,不盲目地跟风,一步一步地跟实际的需求来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