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温暖,护蓝天—专访丹佛斯供热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于泳溟

icon 2016-06-29 08:44:21
icon 0

摘要:作为供热领域的领导者,丹佛斯供热事业部以“守合家温暖,护洁净蓝天”为主题,炫动亮相中国供热展,亮红大气的设计展区和“一站式热链”节能系统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咨询。借此时机,《暖通空调》杂志社专访了丹佛斯供热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于泳溟先...

  作为供热领域的领导者,丹佛斯供热事业部以“守合家温暖,护洁净蓝天”为主题,炫动亮相中国供热展,亮红大气的设计展区和“一站式热链”节能系统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咨询。借此时机,《暖通空调》杂志社专访了丹佛斯供热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于泳溟先生。

  “集中”生智

  中国近年来已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由此引发的一些趋势性变化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在2016年第一季度,市场经济整体下滑幅度达10%左右,供热市场承受着一定压力,部分经济指标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各大企业面临着强势挑战。

  作为丹麦最大的工业公司之一,丹佛斯已成为全球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导者之一。面对经济新常态的强势来袭,丹佛斯供热事业部精准紧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主动承担作为供热企业在节能减排行动中的推动作用。丹佛斯供热事业部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了整个供热链的各类型供热产品和供热控制设备,同时为最终用户提供能够优化和调节私人住宅和建筑物室温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以“新”制暖 

  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这对于丹佛斯乃至整个供热行业来说,是压力也是机遇。一方面,国家对节能环保产业予以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客户越来越注重投入产出比,这些都需要更好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来实现。随着用户对舒适节能环保要求的提高,产品的真正价值也愈来愈重要。凭借80多年在供热系统控制和运行方面的经验,结合并购优势企业,丹佛斯已经成长为供热领域的最大供应商。

  丹佛斯十分重视产品研发和创新,自20 世纪90 年代中期进入中国以来,丹佛斯通过借鉴欧洲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做好本土化设计与改良,为中国广大客户提供别具一格的解决方案。经过在中国20 年的积淀与发展,丹佛斯在供热行业相关产品市场占有率领先,并已拥有完备的研发团队。于总表示:“任何企业都无法改变市场和经济周期的发展规律,但我们可以努力去稳固市场占有率并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其核心是要快速、便捷而准确地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从而比竞争对手更好地理解和满足客户需求。丹佛斯注重客户体验和反馈,认为只有深入了解客户,了解他们所面临的问题,并设身处地地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实现持续增长。而产品技术的不断推陈出新,是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其创造最大化价值,并实现节能的目的的关键。”采访期间,于总还向记者介绍了几款典型适用于中国供热及暖通空调系统的节能产品:

  1)超声波能量表

  丹佛斯供热事业部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十分关注中国供热计量业务的推广与普及,无论是在供热还是空调领域,都参与了很多重大示范项目,并大力推广热计量。

  丹佛斯能量表是一款紧凑型超声波能量表,专为住宅供热或区域供热系统设计。紧凑型能量表包含超声波流量传感器、一对温度传感器 、以及用于采集流量、温度并进行能源消耗计算的积分仪。

  2)换热机组

  在中国供热市场,丹佛斯作为高端品牌,为用户提供原厂换热机组。丹佛斯供热机组中丹佛斯产品的使用率高达80%,其关键性设备如关断阀、板式换热器、智能控制器、变频器等产品,均为丹佛斯生产。这意味着,客户在采购和使用的各个环节都只需与丹佛斯一家供应商合作即可。为客户节省了沟通成本,并能得到更及时和有效的售前和售后服务。目前,面对大环境对能效要求越来越高,换热机组恰好可为客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3)动态压差平衡型电动调节阀及锁闭阀

  丹佛斯AB-QM是一个集压差控制器与电动调节阀为一体的动态压差平衡型电动调节阀。该产品结构紧凑、功能强大,非常适合现代暖通空调系统的要求。AB-QM本身集成了压差控制器,能够完美解决空调、供热水系统存在的动态水力失调问题。压差控制器使电动调节阀两端的压差保持不变,从而保证了电动调节阀100%的阀权度,它与楼宇自控系统、供热控制系统紧密配合,即可实现对流量的准确控制。AB-QM选型安装方便、无需调试,对最大流量的设置非常简单,确保系统在任何负荷下都具有最好的舒适度和能源利用效率,其全球销量高达30~40万只/年。如果把欧洲所有控制阀门都换成AB-QM,其每年的节能量相当于2700万辆小轿车的碳排放。

  丹佛斯锁闭阀及H型锁闭阀可独立关断散热器,便于散热器维修,同时不会影响系统中其他散热器的使用。适用于户用散热器系统,提高了系统安全性。

  4)Danfoss LinkTM房间温度控制器 

  去年,丹佛斯推出了Danfoss LinkTM (WIFI版)房间温度控制器系列产品及应用,使业主能够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远程设置和调控室内环境。随着Danfoss LinkTM(WIFI版)的面世,预示着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智能技术进入人们的视野,一个全新的行业标准悄然建立,绿色、智能建筑体将不断映入人们的眼帘。

 用“心”抗霾 

  近两年,雾霾等环境问题一直牵动着中国民众的心,提及此处,于总感慨地说:“作为供热行业的引领者,在治理雾霾方面,丹佛斯责无旁贷。我们会继续将中国当作‘第二家乡市场’,针对中国的供热现状,做出最适合中国的高效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不只是自己做到,更要成为推动整个行业发展的主动力。”

  建筑行业是能源消耗最大的产业,占全球总能耗的1/3,也是碳排放最多的行业,但它却提供了最具经济效益的节能机会。未来十几年,全世界所需的城市面积尚有2/3处于空白而未纳入能耗计量,这为城市开发人员提供了机会,使其可以重新设计高能效的新型建筑,对此,丹佛斯作为“一站式热链”节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早已作好充分准备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丹佛斯努力将经济发展与能耗排放完全脱钩的丹麦模式引入中国,希望孩子们可以在蓝天下自由畅快的呼吸,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可以享受到“不戴口罩”的温暖和舒适!

守温暖,护蓝天—专访丹佛斯供热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于泳溟

  丹佛斯供热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于泳溟先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